Facebook Messenger將推出桌機版本

2019/05/02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418

經歷去年在隱私問題上的批評,Facebook 執行長在此次 F8 2019 開發者大會上強調將更專注在端到端的加密安全,並且如先前說明將會加強 Messenger 與 WhatsApp、Instagram 連動,同時也會強調確保用戶隱私、降低沉迷與資料儲存安全。

在此次宣布消息中,確定將會在今年內釋出代號「LightSpeed」的全新 Messenger app,同時也會推出全新獨立運作的桌機版 Messenger 服務,讓使用者能更方便透過手機、桌機或筆電無縫溝通。



Facebook Messenger將推出桌機版本



從去年推出的「Messenger 4」版本中,開始將上方繁雜頁面精簡為4個,同時也讓整體介面變得更加簡單,甚至進一步讓傳輸速度提昇,並且加入對話串回覆、10 分鐘內回收誤傳訊息,以及深色模式等功能,Facebook 在此次更新更進一步將 Messenger app 體積精簡至 30MB 以下,相比「Messenger 4」版本約減少 70MB 左右,同時比其他 app 傳輸速度更增加7倍左右,甚至能以端到端加密方式確保 Messenger 交談隱私安全。

此外,Facebook 也確認新版 Messenger 將能與 WhatsApp、Instagram 線上好友連動,同時針對家人、親密好友額外提供專屬欄位,讓使用者能以此集中觀看家人或好友限時動態、分享照片或影片,同時也能藉由類似「影片趴」功能讓線上多名好友一同觀看相同影片,並且能透過文字、圖片傳訊互動,或是透過線上影音交談互動。

而相比過往在桌機操作通常需要透過開啟網頁版 Facebook,才能進一步使用 Messenger 功能的情況,Facebook 此次更首次宣布推出獨立運作的桌機版 Messenger app,讓使用者能更容易透過 Windows PC 或 Mac 使用 Messenger 服務與線上好友、家人聯繫。

Facebook Messenger將推出桌機版本

至於在企業應用部分,Facebook 也進一步加強企業用戶透過 Messenger 與客戶互動模式,除了持續藉由 Chatbot 提供更多服務應用功能,更增加全新會議系統讓企業用戶能以此打造各類線上預約服務,讓客戶能以此完成線上預約,或是變更預約項目。

新版 Messenger 預計會在今年內釋出更新,而 Facebook 表示相關功能已經在進行測試,預計會在近期內陸續開放更新。

Facebook Messenger將推出桌機版本
Facebook Messenger將推出桌機版本
Facebook Messenger將推出桌機版本
Facebook Messenger將推出桌機版本

相關文章:
Facebook讓人工智慧能以少許資料「舉一反三」學習
WhatsApp、Instagram同步更新,Facebook Dating約會服務進駐更多地區
Facebook換上全新面貌,採全新藍色色調、更著重真實互動關係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5/3/2019 at 11:34 AM

    推出桌機版本??
    網也版不就能直接使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