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眼看]Computex登場 IoT創新智慧家庭應用展出

2018/06/06
by 老王 編輯
5752

Computex 2018 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展囉!在世貿一館內有相當多 IoT 物聯網廠商參展,而且不再只有商業或公共等事業,家庭智慧市場也蓬勃發展中,並且主打多元化的服務,從居家安全、家庭管理自動化到健康保健,小編也特別參訪三家 IoT 物聯網廠商,了結如何透過智慧家庭管理應用及解決方案,展示未來居家生活的樣貌。

[動眼看]Computex登場 IoT創新智慧家庭應用展出



首先為智慧家庭,康聯訊科技(SiMPNiC)推出的居家用 S1 閘道器,整合多項居家安全功能,例如有人來訪時,手機會即時接收到通知,並且選擇開門或是上鎖,或透過 Doorbell Camera 查看來訪的人,在臥室時用手機調整冷氣溫度,到了廚房則是能檢測瓦斯是否外洩,即時提供警報並關閉瓦斯,家中如果淹水時也能提供警報,家中任何情況都可以從手機上就能查看到。



在智慧安全監控上,達碩智慧科技(TASHI Smartech)的閘道器,搭配每戶裝載的家庭主機、家庭門口機,在有訪客來訪時,直接透過手機觀看到哪位訪客來訪,並選擇開門或是通話,即便家中無人的時候,訪客也可做語音留言,此外從家庭門口機還可查看大門有無閒雜人等,甚至當有小偷非法進入家中時,也能第一時間收到通知。

最後,台灣進入了高齡化社會,銀髮族安全照護是相當重要的議題,瀚誼世界科技(Honeywld Technology)推出專為銀髮族設計的個人隨身警報裝置 XC-109 ,當長者跌倒或是按壓裝置後會傳送通知,聯絡人就會立刻知道長輩的位置,同時能掌握長輩目前是靜態還是在移動中,在電池續航力上可長達 6 個月,除了居家用外,也可用於醫院或長照機構,方便照護人員隨時掌握長輩狀況,新舊版警報器最大的差別在於舊版為 Bluetooth 4.0,新版為 Bluetooth 5.0,使用距離達 150 公尺。

Sponsor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編輯
致力於將生硬的科技資訊以簡單易懂、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更多人可以體驗科技的「美」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