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在台灣 5月OPPO F1熱銷

2016/07/14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1508
市調機構統計,台灣 2016 年 5 月手機銷售量為 64.1 萬部,三星、蘋果分別在銷售量、銷售額市占奪冠。中國手機在台灣的銷售量、銷售額市占前三大品牌依序是 OPPO、華為、小米。若是不分中國品牌,OPPO、華為、小米在台灣所有的品牌中銷售量分別排名第六、十一、十七,其中僅 OPPO 表現最出色,名列前十;銷售額市佔方面,則是分別排在第六、八、十一,成績還算不錯,但仍然在蘋果、三星、HTC、Sony、華碩之後。其它在台灣銷售的中國手機品牌 ZTE、金立、魅族、美圖表現就沒有那麼搶眼。

中國手機在台灣 5月OPPO F1熱銷


▲中國手機 OPPO 近期在台灣表現佳,F1 是 5 月最熱銷的一款手機。

至於單機部分,台灣前十款熱銷的中國手機是 OPPO F1、OPPO R9、紅米 Note 3 標準版、HUAWEI P9、紅米 Note 3 高配版、HUAWEI Y6、HUAWEI Mate 8 32GB、HUAWEI G7 Plus、HUAWEI GR5、OPPO R7s。不分品牌是否來自於中國,僅 OPPO F1 擠進前十名,排第九。另外,這十款中國手機品牌以 OPPO、華為、小米為主,華為佔了五款、OPPO 三款、小米兩款;小米兩款手機皆為紅米 Note 3。不過,由於市調機構並未統計到小米台灣官網銷量,因此調查數據也僅能反映部份通路的銷售資料,小米數據僅供參考。

中國手機在台灣 5月OPPO F1熱銷
▲紅米 Note 3 在台灣也相當受歡迎,標準版與高配版銷售相當不錯。

中國手機在台灣 5月OPPO F1熱銷
▲前十款熱門中國手機有半數來自於華為,其中 HUAWEI P9、HUAWEI Mate 8 32GB 單機售價甚至超過萬元。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 inch
  • 主相機畫素
    13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 GB
  • 電池容量
    2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