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透露5G連網費用方式 讓更多人願意使用

2018/11/09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935

雖然台灣地區的 5G 連網服務上線時間可能還不會太快,但美國、歐洲與中國等地區預期將在今年底開始陸續推行 5G 網路服務,而正當許多市場看法認為首波 5G 連網服務費用將偏高情況,中國電信則認為傳統單純以量計費的使用模式,或許將不再適用於即將普及化的 5G 連網服務,甚至整體計費方式將比 4G 網路服務更划算。

中國電信透露5G連網費用方式 讓更多人願意使用




除了中國電信表態未來在 5G 網路計費將會控制在合理價位,甚至可能比現有 4G 網路服務更加划算,中國聯通也同樣表態說明將會讓每 GB 流量費用控制在低價範圍內。

而就目前中國地區電信業者傾向的 5G 連網費用將會依照不同使用需求計費,強調不會有過高計費模式造成一般民眾不願申辦使用,其中有可能以銷售更多流量計費方案,並且讓每 GB 流量價格降低形式,讓使用者能接受。

雖然現階段 5G 網路基地台平均建置成本依然偏高,但初期的 5G 網路佈署模式仍以現有 4G 網路架構危機處,透過載波聚合等方式讓網路傳輸頻寬、速率能貼近 5G 網路標準規格,因此實際使用到真正 5G 網路基地台資源的比例其實不高,因此對於網路電信業者而言,實際上仍可依照現有 4G 網路服務計費標準為考量,進而打造更合適的 5G 網路服務計費方案。

不過,各地區電信業者實際推行的 5G 網路服務計費方案,依然會因為各地區建置差異、法規,以及電信業者本身營運模式而異,因此也不見得各地區的 5G 連網服務計費方案都會比照中國地區傾向以低價、合理價位推行。
 
目前美國地區已經率先由 Verizon 於波士頓等特定城市地區推行以 5G 網路服務為基礎的家用頻寬方案,而 AT&T 也預計在今年底開始於美國推行對應行動裝置使用的 5G 網路服務,包含歐洲、中國、日本、韓國等地區也準備在 2019 年開始推行 5G 連網服務,印度政府更計畫在 2020 年讓 5G 網路服務普及應用,顯示明年開始會有更多 5G網路服務實際進入日常生活,其中也將由更多品牌廠商推出5G手機產品。 

至於台灣地區包含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在內業者,以及政府機構也同樣強調 5G 連網布局,不過目前似乎仍未有更具體 5G 連網服務推行預計時間表,僅由中華電信透露預計在 2020 年至少在兩個重點城市推行 5G 連網服務,在此之前則會在台灣境內建置 5G 實驗網路。

相關文章:
蘋果首款5G手機產品可能會比其他品牌稍晚推出
Qualcomm在地測試中心初期聚焦5G技術 未來將引進更多實驗項目
藉地利之便 聯發科強調未來在6G網路技術布局將取得領先優勢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1/10/2018 at 2:09 AM

    5G 費率要低價普及化又要業者有收益,還真是只有中國這類人口基數夠給力的大國才玩得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