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ZenFone 8要來了?Google AR支援名單曝8 Flip存在

2021/03/15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37090
除了 ROG Phone 5 發表,ASUS ZenFone 7 後繼機型也傳出即將亮相。華碩兩款新機近日取得歐亞經濟委員會(EEC)認證,並有相關規格疑似流出,傳出可能就是 ZenFone 8 系列手機。另外,在 Google 所公布的 ARCore 技術支援裝置名單之中,出現 ASUS ZenFone 8 Flip 型號,雖然目前名單已移除前述型號字樣,但也顯示華碩 ZenFone 系列新機型號會是 ZenFone 8。

華碩ZenFone 8要來了?Google AR支援名單曝8 Flip存在


今年 2 月初,有兩筆型號為 ZS590KS 與 ZS672KS 的華碩新機,取得歐亞經濟委員會認證。稍早,日本網站 ReaMEIZU 指出,ZS590KS 將配備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旗艦 5G 平台,內部開發代號為 SAKE,支援 5G 上網,螢幕會有 120Hz 更新率與 FHD 解析度,配備 Sony IMX686、IMX663 等感光元件,其中 IMX686 可支援最高 6,400 萬畫素,目前 ASUS ZenFone 7 / 7 Pro 與 ROG Phone 5 系列主鏡頭就是採用該感光元件。

華碩ZenFone 8要來了?Google AR支援名單曝8 Flip存在▲華碩 ZS590KS 與 ZS672KS 等新機取得歐亞經濟委員會認證。(圖片來源:EEC

甚至有 Twitter 用戶 Abhishek Yadav 提到,ZS590KS 就是 ASUS ZenFone 8,另有 ZenFone 8 Pro 存在。但從華碩慣用產品型號制定規律判斷,型號中的數字前 2 碼幾乎都是螢幕尺寸,ZS590KS 應該配備 5.9 吋螢幕,相比現有 ZenFone 7 / 7 Pro(型號 ZS670KS / ZS671KS)的 6.67 吋螢幕,明顯小一些;再結合上 DIGITIMES 曾於 2 月報導華碩將推出 mini 小螢幕手機的消息,因此傳出 ZS590KS 可能會以 ZenFone 8 mini 產品型號推出。

華碩ZenFone 8要來了?Google AR支援名單曝8 Flip存在▲華碩多款未發表手機規格疑洩。(圖片來源:Twitter

而出現在歐亞經濟委員會認證資料庫的 ZS672KS,因為型號與 ASUS ZenFone 7 系列相近,編碼亦夾在 ZenFone 7 Pro 與 ROG Phone 5(ZS673KS)之間,因此推測可能是 ZenFone 7 系列版本,預期擁有 ZenFone 7 的翻轉相機規格,搭配 6.67 吋螢幕。

華碩ZenFone 8要來了?Google AR支援名單曝8 Flip存在
另外,Google AR 支援名單曾一度出現 ASUS ZenFone 8 Flip 字樣,首度曝光 ZenFone 8 這個型號。有網友從「Flip」字樣推測,華碩可能會推出旗下首款可折疊螢幕手機;另傳出 ZenFone 8 系列主產品可能不會延續前兩代的翻轉相機設計,但華碩又不願意放棄這項特色,因此把翻轉相機技術只放在新的旗艦系列其中一款產品當中,才會在型號加入「Flip」字樣字樣,凸顯產品特色。

華碩ZenFone 8要來了?Google AR支援名單曝8 Flip存在▲Google AR 支援名單曾出現包括 ASUS ZenFone 8 Flip、realme 8 Pro、SAMSUNG Galaxy A52 4G 等未發表新機型號。(圖片來源:MyAmartPrice

ReaMEIZU 亦透露,包括內部型號 ZS675KW 與開發代號 VODKA 等 2 款疑似華碩未發表新機部分規格。其中,ZS675KW 開發代號為 PICASSO,前置與 ROG Phone 5 系列一樣的 2,400 萬畫素 OmniVision OV24B1Q 感光元件;主鏡頭則由 Sony IMX686、IMX363 與 OV08A 等感光元件組成;從型號研判螢幕尺寸應該也落在 6.7 吋左右。而開發代號 VODKA 的新機則僅透露搭載 Snapdragon 888 旗艦行動平台、支援 5G 網路,並未公布更多資訊。

華碩ZenFone 8要來了?Google AR支援名單曝8 Flip存在▲華碩從 ASUS ROG Phone 3 到 ZenFone 7 、Phone 5 系列,持續使用 Sony IMX686 感光元件。

資料來源:TwitterDIGITIMES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4,5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El Kuan 3/15/2021 at 11:03 PM

    商人
    看看7的相機調教還在廢物狀態
    無愧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