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華碩Zenfone 10走進「無光晚餐」!手機王帶你一起深度體驗

2023/12/13
by 克勞德 編輯
27238
你是否想過用餐時完全看不見是什麼樣的感覺?暫時沒有視覺的輔助,一切只能用觸覺 / 嗅覺 / 聽覺 / 味覺來感受食物,會是什麼樣的體驗呢?華碩與「無光晚餐」展開跨界合作,不僅讓各位享受「全黑環境下的互動式餐飲體驗」,作為低光源拍攝專家的 Zenfone 10,還能確保單手盲操作的順暢體驗。究竟這次 Zenfone 10 與「無光晚餐」的合作能擦出什麼有趣的火花?接下來就讓小編親身帶各位體驗一番!

當華碩Zenfone 10走進「無光晚餐」!手機王帶你一起深度體驗

「無光晚餐」是什麼?

實際體驗華碩這次與「無光晚餐」的合作之前,小編想先問問大家,你有聽過什麼是「無光晚餐」嗎?其實從字面上不難猜出,這是一種主打在無光環境下的用餐體驗,「無光晚餐」最早可以追溯至 1999 年時代,一位來自德國的盲人神職人員 Jorge Spielmann,在瑞士開設了一家「黑暗餐廳」,志在傳達讓大眾也能切身體會盲人或視障朋友的生活世界,同時提供一種與眾不同的用餐環境。

當華碩Zenfone 10走進「無光晚餐」!手機王帶你一起深度體驗▲圖片由驚喜製造提供。

而由驚喜製造所經營的無光晚餐則是著重於想像力 / 情境與食物的互動,「無光晚餐」每一季都會準備不同的菜單,現在最新的則是睽違四年的全新 7 號菜單:Space,主題是帶領用餐者於餐桌前來趟星際旅行,並在踏進黑暗後跟隨著領航員的引導,從中探索 5 個星球的秘密。

雖然說體驗「無光晚餐」這件事本身就很有意思,但既然都相約來到這裡用餐,不拍點照片留念可說不過去,好在這一次的合作活動中,我們可以在用餐前後使用低光源拍攝專家 Zenfone 10 紀錄星際旅行之前的重要時刻!接下來就趕緊和小編一起體驗 Zenfone 10 與「無光晚餐」間的合作活動吧。

跟隨手機王一同體驗星際旅行

進入「無光晚餐」之後,體驗者會先來到用餐前的準備區,在與朋友閒聊享受現場的氛圍之際,會在現場拿到一台「夜拍專用裝置 Zenfone 10」,「無光晚餐」整體空間佈置很適合拍照,不妨運用手上的 Zenfone 10 來攝影留念。

當華碩Zenfone 10走進「無光晚餐」!手機王帶你一起深度體驗
至於「無光晚餐」的現場環境到底如何?雖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只有用餐區才會真的一片黑暗),但各位從下方的照片還是可以看出用餐前的準備區較為昏暗,不過沒關係,畢竟我們今天可以搭配 Zenfone 10 進行攝影體驗,比如說當你想要自拍的話,便可以仰賴 Zenfone 10 的高感光夜自拍技術,即使在昏暗現場拍攝人臉,不僅確保畫面清晰可見,還能凸顯人臉的立體感,並保持背景各項細節,使整體成像更加好看。
   
除此之外,「無光晚餐」也有在入場體驗小走廊區域準備一個互動式的攝影小遊戲,具體來說,就是考驗你能不能運用手邊的 Zenfone 10 捕捉走廊牆面上快速奔跑的特殊色小精靈,不得不說這些小精靈移動的速度倒是挺快,但這不算什麼,只要有效運用 Zenfone 10 內建的「便捷快拍」攝影功能,即便螢幕處於關閉狀態,我也能雙擊音量鍵快速啟動相機,並連續拍攝 3 張照片,捕捉小精靈也是輕而易舉的事。

當然,除了因為小編相當熟練 Zenfone 10 的單手盲操作外,主要還是歸功於華碩全新的「六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 2.0」技術,就算是這樣的隨手拍,也能確保拍攝畫面穩定不搖晃。
 
在正式用餐前,「無光晚餐」會在接待區域帶著大家參與一段「登入太空儀式」的燈光秀,無光晚餐會準備一張紙卡人偶供各位繪製,這時候也可以使用 Zenfone 10 拍攝自己手繪的紙卡人偶,每位參與者將代表自己的小人偶放進「登入裝置」後,由燈光秀組成「登入儀式」正式開始。

當然你也可以使用 Zenfone 10 記錄整個燈光秀的過程,只要記得開啟智慧防手震模式,就能確保拍下穩定且寬廣視角的錄影畫面。而前面提到的「六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 2.0」,還可以為錄影提供最佳的畫面穩定度,就算你手拿著 Zenfone 10 邊走邊錄影,系統也能視畫面的晃動程度自動調整防手震效果。
   

「登入完成」後,工作人員就會引導每位參與者真正進入無光的世界,用餐過程中所經歷的星際旅行都是由大家獨一無二的想像力組成,想更了解無限放大感官的奇妙用餐過程只能親自來體驗才會了解其中樂趣。話說經過一整晚的體驗,我衷心覺得 Zenfone 10 的手感確實很出色,輕巧的機身讓我單手握持不會有太大的負擔,以隨手拍的表現來說非常好。

當華碩Zenfone 10走進「無光晚餐」!手機王帶你一起深度體驗
最後離開無光晚餐前,記得別忘了將 Zenfone 10 拍攝的照片及影片上傳雲端喔,各位可以再回家下載珍藏,最後就讓我們帶上寶貴的攝影回憶,結束今晚與「無光晚餐」與 Zenfone 10 共處的奇妙夜晚吧。

當華碩Zenfone 10走進「無光晚餐」!手機王帶你一起深度體驗

體驗結語

在參與這次的活動體驗前,我原本對於華碩與「無光晚餐」之間的合作是感到很茫然的,畢竟用餐過程也不能拿手機拍照,那麼雙方合作到底是在合作什麼呢?但隨著親身體驗整套活動流程,我總算也能體會這次合作的主要目的。

如果說「無光晚餐」追求的是放大感官,並以全新的角度體驗飲食這件事,那麼在用餐前後使用 Zenfone 10 進行的攝影體驗,就是讓我們以更直觀的角度,切身感受 Zenfone 10 輕巧的機身所帶來的盲操作優勢,無論是長時間單手拍照也好、搭配音量鍵的便捷快拍也罷,對於早已用慣大螢幕手機的我來說,無疑是件新鮮的體驗,而 Zenfone 10 專業的夜拍表現,更能在昏暗的現場環境,拍下清晰明亮的照片效果,讓這一場寶貴的晚餐時光,留下精彩亮麗的回憶。

當然,Zenfone 10 在夜間自拍的穩定表現也讓我印象深刻,昏暗現場下依舊能保持人臉的清晰,體驗相當好。雖然因為工作評測的關係,我早就對 Zenfone 10 的攝影能力瞭若指掌,不僅是在「兒童新樂園的夜拍」也好、「新北耶誕城的實拍」也罷,再加上這次的「無光晚餐」活動體驗,假如你追求的是一款好攜帶、好拍又穩定的攝影手機,那麼這款 Zenfone 10 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無光晚餐活動資訊

  • 如何參加:無光晚餐官網預約
  • 活動價格:雙數訂位,每位 2,200 元
  • 活動時間:即日起 ~ 2024 年 3 月
  • 餐廳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345 巷 4 弄 3 號
Zenfone 10 X 無光晚餐
 
【本文為合作之廣編企劃】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17,990
立即查詢
二手價
$15,663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5.92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16,7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5.92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23,8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5.92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6 GB
  • 電池容量
    4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