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2019/06/03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316

即將在美國西岸時間 6 月 3 日上午 10 點(台灣時間 6 月 4 日凌晨 1 點)展開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2019,此次地點同樣選在加州聖荷西 McEnery 會議中心,預期首日主題演講將會說明包含新版 iOS、macOS、watchOS 與 tvOS 所帶來改變,而此次更可能連帶揭曉全新可模組化升級的 Mac Pro,新款 iMac Pro 也預期會在此次活動上更新,同時更傳出蘋果有機會在此次活動接曉旗下首款擴增實境眼鏡設備。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iTunes 服務可能步入歷史,Apple Wallet 將可用於更多便利服務

從 2003 年以來,配合 iPod touch 管理音樂內容使用需求推出的 iTunes 服務,雖然後續扮演提供音樂、影片與 App 內容銷售服務,但在蘋果後續將 App Store 拆分獨立,同時也傳出計畫將 Apple Music 服務以獨立 app 形式在 macOS 平台提供使用,接下來或許有可能讓 iTunes 服務退出歷史,未來將直接由 Apple Music 提供音樂串流服務,以及數位音樂內容管理功能。

而在 Apple Wallet 功能部分,除了可能開放更多 NFC 應用功能,讓使用者能藉由 iPhone 模擬更多交通卡、識別卡,甚至加入支援模擬更多感應卡片格式,例如可能藉由支援 MiFare 格式,將可讓 iPhone 得以模擬台灣地區發行的悠遊卡。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iOS 13:加入更多源自第三方 app 服務

相關報導:

代號 Yukon 的 iOS 13 將會帶來更多「借鏡」第三方 app 功能,5G 連網功能要等明年

iOS 13 的更新重點預期包含提昇整體運作速度,並且減少漏洞錯誤問題,操作介面也將會有明顯更新,例如終於如先前暗示加入黑暗模式,並且間接提高 iOS 裝置電池續航時間,而在關閉 app 與切換多工操作時的動畫效果也會改變。

另外,市場也傳出 iOS 13 將會加入更多源自第三方app服務應用功能,例如可能加入可讓 iPad 作為第二螢幕延伸顯示,以及更多健康應用功能,另外 Screen Time 功能也會加入更多控制項目,而 Find My Phone 等應用功能也會進一步做調整。

此次在 iOS 13 版本中預期會加入功能:

全新操作介面,app 關閉或在多工操作切換介面會有全新動畫效果,主畫面最左側拉出的小工具(Widgets)介面也會重新做調整。
全新黑暗模式,讓使用者能像 macOS Mojave 一樣調整顯示暗色介面,藉此讓眼睛可在長時間使用獲得紓緩。
全新鍵盤輸入介面,有可能加入類似 SwiftKey 滑動輸入效果。
新版健康 app 預期加入可偵測耳機播放音量,或是外部噪音聲量的聽力健康功能,另外也會針對女性用加入經期追蹤項目,因此有可能與 App Store 上同性質 app 競爭。
新版書籍 app 將會加入閱讀獎勵機制,透過成就解鎖方式鼓勵使用者閱讀。
Screen Time 功能將會加入更多控制項目,例如可讓父母限制孩子的裝置聯繫對象,但不確定是否會對外開放此項功能相關 API。
支援將 iOS 裝置作為第二螢幕使用,功能類似 Duet Display 在內第三方 app 提供功能,支援讓 iPad 作為 Mac 裝置延伸螢幕,並且支援觸控操作。
Find my Friends 與 Find my iPhone 功能將會合併,並且以「GreenTorch」稱呼。
提醒事項 app 將會提供今日預計完成事項、所有事項、計畫事項與標記事項,並且能以不同顏色頁面區隔,同樣也有可能與既有 App Store 上架的類似 app 競爭。
新版地圖 app 將能加入個人常用地點,同時也會讓常用地點管理變得更方便。
郵件 app 將可限制指定信箱寄送郵件,同時也能讓文件管理變得更簡單。
新版就寢時間功能將能與 Apple Watch 連動,預期可協助追蹤使用者睡眠品質。
新版家庭 app 將會加入更多應用功能,例如可讓監控攝影機播放歷史紀錄影像。
系統會依照使用者與他人互動頻率推薦可分享圖片或觀看網頁連結。
iMessage 將會加入顯示個人頭像與姓名選項,同時也會讓 Animoji 或 Memoji 發送變得更簡單。
行動版 Safari 將會加入下載管理功能,方便使用者確認下載內容(預期會與 iOS 中的檔案 app 整合)。
輔助使用設定項目將會加入提昇助聽器相容效果,藉此改善部分助聽器音質。
針對 iPad 較大螢幕與操作手勢將會加入不同於 iPhone 的使用模式。
新版 HomePod 功能將會加入識別不同用戶聲音選項。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macOS 10.15:強化與 iOS app 服務連動

相關報導:
macOS 10.15 預計加入更多 iOS 平台 app,同時也會整合 Screen Time、Siri 捷徑

新版 macOS 10.15 可能將以先前傳聞的「Marzipan」計畫設計,讓相同 app 可同時對應 iOS、macOS 平台使用的設計,並且將會在 macOS 作業系統加入更多源自 iOS 平台的獨立 app,同時針對 macOS 使用介面進行最佳化,藉此減少開發者設計流程,同時也能讓更多 iOS 平台 app 可在 macOS 平台上運作,甚至支援以鍵盤、滑鼠操作。

新版 macOS 10.15 尚未確認代號名稱,但預期更新重點如下:

增加更多源自 iOS 平台的 app,其中包含 Podcast,以及 Find my Friends 與 Find my iPhone 功能合併後的「GreenTorch」。
macOS 10.15 將會加入獨立 Apple Music app,並且針對 macOS 平台介面最佳化。
新版提醒事項 app 與書籍 app,其中更新項目可能與 iOS 13 版本相同。
包含 Screen Time、Siri 捷徑等操作項目也會出現在新版 macOS 10.15。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watchOS 6:更加獨立運作、更多健康應用服務

相關報導:
watchOS 6 更新將使 Apple Watch 更能獨立運作使用

新版 watchOS 6 預期將會讓 Apple Watch 變得更能獨立運作,例如將會加入全新 App Store 項目,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手錶上的 App Store 選擇適合 Apple Watch 使用 app,另外也會加入更多錶面與可顯示內容選項。

watchOS 6 預期加入功能:

全新獨立的 App Store,相比過往透過 iPhone 上的 Watch app 選項操作安裝,未來使用者將能直接在 Apple Watch 上完成安裝App。
新增獨立語音備忘錄 app,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 Apple Watch 錄製錄音記事項目。
將能與 iPhone 上的 Animoji、Memoji 內容整合,並且可傳送給他人。
健康應用項目將會加入可提醒服藥時間的「Dose」,以及針對女性提供記錄月經週期的「Cycles」。
新款錶面,包含依照使用者挑選顏色呈現的「Gradient (梯度)」,新款大字體錶面「X-Large」,以羅馬數字與阿拉伯數字混搭的「California」,重新設計的「Solar Analog (太陽)」,而新版「Infograph Subdial」錶面則可顯示更多複雜內容資訊。
操作介面中,蘋果也預期因應新版 Apple Watch 錶面螢幕面積提昇,因此將會加入更多資訊顯示項目,例如顯示有聲讀物閱讀進度、顯示助聽器電池殘量,以及外部噪音值與天氣資訊等。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tvOS 13:加強影音內容體驗效果

目前關於 tvOS 的更新內容並不多,但有不少預期與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的 Apple TV+ 服務有關。

不過,考量蘋果可能選在秋季發表會才會公布 Apple TV+ 服務具體訂閱方案,此次在 tvOS 的更新或許有較多會與平台內容設計有關,例如將更多 iOS 平台應用內容、遊戲帶到 tvOS 平台使用,至於是否比照 watchOS 也可能提供獨立 App Store 服務,目前還無法確認。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新款 Mac Pro、iMac Pro 與全新蘋果顯示器 Cinema Display

雖然蘋果近年選在 WWDC 揭曉新款硬體產品的情況並不常見,但在 WWDC 2017 則是罕見地揭曉 HomePod 在內多款新品,而今年或許也有機會揭曉多款硬體產品,尤其在Intel不久前宣佈更新處理器產品之後,蘋果有很大機會宣佈推出新款 Mac Pro,以及 iMac Pro 產品,但 13.3 吋的 MacBook Pro 是否會在此時宣佈更新,則還無法確認(日前僅 15.6 吋 MacBook Pro 換上 Intel 第 9 代 Core i 系列處理器)。

其中,新款 Mac Pro 很有可能採用可模組化更新設計,藉此滿足使用者更新、升級需求,而 iMac Pro 則預期會採用新款 Core X 系列處理器。

至於許久未做更新的蘋果顯示器 Cinema Display 很有可能會在此次 WWDC 2019 宣佈更新消息,但是否會有更進一步的設計改變,目前還無法確認。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One More Thing 有可能就是蘋果第一款擴增實境裝置

蘋果計畫推出的擴增實境頭戴裝置說法,其實從近幾年一直有不少傳聞,甚至蘋果本身也公開表示對於此類產品感到興趣,並且持續提昇 ARKit 技術應用,讓使用者能透過 iPhone、iPad 輕易體驗擴增實境應用魅力。

在蘋果首款擴增實境頭戴裝置中,不確定是否採可獨立運作形式設計,或是必須配合連接 iPhone 或 iPad 使用,同時最快宣佈此項產品的時間可能會選在 WWDC 2019,但也有可能選在今年秋季發表會作為壓軸。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蘋果WWDC 2019幾件值得你期待的事情

相關文章:
蘋果首款AR眼鏡裝置可能最快在WWDC 2019期間亮相
傳蘋果計畫讓iTunes步入歷史,改以全新獨立運作的Apple Music app取代
動手玩/2019年款iPad mini,加入手寫應用、效能提昇顯得更適合帶出門使用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