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可能冠上Max名稱 或將延續去年價格策略

2018/09/0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9021

雖然相關說法透露蘋果有意重新調整 iPhone 產品命名方式,有可能比照今年推出的新款 iPad 恢復基本命名原則,僅以年代作為區隔,但在稍早消息中卻透露新款 5.8 吋 iPhone 將會以 iPhone Xs 為稱,而定位入門款機種的 6.1 吋 iPhone 則會以 iPhone Xc 為稱,甚至 6.5 吋 iPhone 將會冠上 Max 稱號,而非比照過往以 Plus 形式稱呼。

新iPhone可能冠上Max名稱 或將延續去年價格策略



(圖/擷自 9to5Mac 網站)

若先前消息無誤的話,今年預計推出的 iPhone 至少會包含三款不同尺寸,其中包含去年 iPhone X 更新款、維持 5.8 吋設計的 iPhone Xs,以及同樣搭載 OLED 螢幕、尺寸增加為 6.5 吋,並且滿足進階使用需求的 iPhone Xs Max,至於定位在入門機種的 iPhone Xc 則僅採用 LCD 螢幕,並且藉由 6.1 吋螢幕、多彩設計增加購買誘因。

至於三款新機預期都會採用 Face ID 設計,亦即藉由 TrueDepth 視訊鏡頭進行更安全的人臉辨識,因此預期新款 iPhone 將全面捨棄 Touch ID 設計。至於在記憶體部分,相關看法認為 5.8 吋、6.5 吋機種將會採用 4GB 記憶體設計,但 6.1 吋機種仍會維持 3GB 儲存容量。

而之所以改以 Max 為稱,相關消息指出主因在於若以原本 Plus 命名方式,將會讓產品名稱變得更拗口,而若比照 iPad Pro 冠上 Pro 名稱的話,似乎又會讓人產生不必要的混淆,因此將此次推出的 6.5 吋版本改以 Max 稱呼,不但可解決產品名稱發音音節過多問題,同時也能直接呈現產品特性-螢幕夠大。

而在定價方面,相關消息指出蘋果可能會延續去年 iPhone 產品定價方式,其中 6.5 吋機種預期會比照去年推出的 iPhone X 價位設定,而 6.1 吋機種則預期比照去年推出的 iPhone 8,5.8 吋機種則可能對應去年推出的 iPhone 8 Plus 價位。

若此說法屬實,意味 6.1 吋機種價位將以 799 歐元起跳價格銷售,5.8 吋機種則將以 909 歐元起跳價格銷售,而 6.5 吋機種則以 1,149 歐元起跳價格銷售。若以新台幣價位來看的話,6.1 吋機種將以新台幣 25,500 元起跳價格銷售,5.8 吋機種將以新台幣 28,900 元起跳價格銷售,而 6.5 吋機種價格則將從新台幣 35,900 元價格起跳。

不過,具體命名方式與實際售價,依然要等到蘋果在美國西岸時間 9 月 12 日舉辦發表會公布為準。

除了即將揭曉新款 iPhone,蘋果預期也會同步更新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4 與全新錶帶配件,以及新款 iPad Pro 系列,另外也預期正式推出可同時為兩款裝置充電的無線充電盤 AirPower,以及換上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 AirPods。

相關文章:
蘋果可能準備開放USB-C to Lightning設計授權 讓更多MFi認證充電線支援高功率快充
疑似新款iPhone、Apple Watch官方宣傳圖像曝光 將加入全新金色設計
新款iPhone、iPad Pro即將來到! 蘋果確認將在9/12舉辦新機發表活動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5,223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5.8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OLED
  • 機身重量
    174 g
  • 機身顏色
    灰, 銀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5,419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5.8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OLED
  • 機身重量
    174 g
  • 機身顏色
    灰, 銀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