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投資新煉鋁技術 iPhone、Mac機身製作更環保

2018/05/11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072

今年 4 月宣布全球辦公室均導入 100% 綠能電力,同時也持續強化旗下產品、包裝採用環保素材與回收材質,而相關消息更指出蘋果計畫在旗下 iPhone 及 Mac 系列機種採用更環保的鋁合金材質。

蘋果投資新煉鋁技術 iPhone、Mac機身製作更環保




蘋果已經向力拓集團(Rio Tinto)與美國鋁業(Alcoa)合資成立公司 Elysis 提供資金與技術資源,預期將在旗下 iPhone 及 Mac 系列機種採用更環保的鋁合金材質框體。同時,蘋果也宣布協同鋁業公司及加拿大魁北克政府合作,總計投資 1.44 億美元資金用於未來研究和開發。

而在此環保材質設計裡,主要在煉鋁過程中降低二氧化碳氣體排放,藉此降低提煉過程對環保造成影響。在傳統技術裡,主要透過在氧化鋁施加強力電流,進而去除鋁材中氧化部分,藉此讓鋁材更為強韌,同時外觀也能獲得均一色澤,但缺點會造成大量二氧化碳等造成溫室效應氣體。

在美國鋁業採用全新製程中,則此採用全新導電材料取代碳,使得煉鋁過程可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甚至會產生更多氧氣成分。

此次力拓集團與美國鋁業合資成立 Elysis,並且計畫在 2024 年前使全新煉鋁技術規模化、商業化,並且讓實際商用產品進入市場銷售,而蘋果也將持提供技術資源。此項全新技術已經進行專利申請,並且在美國匹茲堡郊區的美國鋁業技術中心實際應用,並且獲得 3000 萬美元資金投入發展。

蘋果投資新煉鋁技術 iPhone、Mac機身製作更環保

相關連結:
回顧/第一款iPhone上市10週年,來看看經歷過哪些改革
iPhone X盒裝設計強調環保 大豆原料墨水印刷、99%比例可回收
蘋果公布環境報告 推「珍愛地球App」內容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