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在明年推出的iPhone細分不同5G規格

2020/07/21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5129
消息指稱今年秋季預計推出的新款 iPhone 都會加入支援主流採用的 6GHz 以下頻段,同時也會加入支援毫米波 (mmWave,28GHz)頻段規格,但未來仍有可能針對特定市場提供僅對應單一 5G 連網規格版本設計。

蘋果可能在明年推出的iPhone細分不同5G規格



這樣的設計,或許是為了進一步精簡成本,因此針對部分未規劃採用毫米波頻段技術的市場,可能僅提供支援 6GHz 以下頻段規格,避免造成無謂的支出。意味部分地區銷售的iPhone,未來僅支援 6GHz 以下頻段規格,雖然可以在全球多數地區使用 5G 網路服務,卻無法對應傳輸頻寬更高的毫米波頻段。

不過,由於全球絕大部分的電信業者均提供以 6GHz 以下頻段運作的 5G 網路服務,因此在各個國家地區使用並不會出現無法連網問題。加上即便未能支援毫米波頻段,以 6GHz 以下頻段運作的 5G 網路服務也明顯比現有 4G LTE 服務傳輸效率明顯提昇,可能僅會在特定需要較高網路傳輸頻寬服務有使用體驗落差。

而就 Digitimes 報導指稱,預計在 2021 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將會以各個地區支援網路規格形式供貨,而非以單一硬體規格配合軟體限制方式區隔不同使用規格,藉此讓成本可透過硬體規格差異進一步控制。

在此之前,蘋果也曾針對過去電信業者所提供 4G LTE 規格差異,分別提供不同硬體規格的 iPhone 機種,但後續則是藉由全頻段支援設計,藉此相容所有地區電信網路服務規格。但即便接下來為了精準控制成本,因此針對不同市場需求提供差異化硬體規格,未來或許仍可能因為硬體成本降低,進而可在 iPhone 機種恢復採用 5G 網路全頻段支援設計。

相關文章:
提高數位創作便利性,蘋果新專利讓Apple Pencil可化身顏色採取裝置
蘋果、Google再度增加117個全新表情符號,預計秋季釋出
Apple News、News+正式推出有聲內容,讓使用者能用耳朵「閱讀」新聞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