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喇叭聲音出不來?三招實用技巧學起來

2022/02/10
by 書瑋 特約編輯
9673
各位 iPhone 用戶是否遇過在追劇或玩遊戲時,明明已經將手機音量開到最大,靜音鍵也沒有被關上,但喇叭卻怎麼樣都放不出聲音來嗎?先別著急,這不代表就是 iPhone 喇叭壞掉了,而是有可能不小心啟用到「耳機模式」,這才導致喇叭放不出聲音來。但你可能會覺得奇怪,明明 iPhone 也沒有插上耳機,為何還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呢,以下就提供 3 招超實用技巧,助你解決問題!

iPhone喇叭聲音出不來?三招實用技巧學起來

1. 重新插入耳機

即便是系統相當穩定的 iPhone,也難免會遇上 BUG 找上門,有時候在拔除耳機時,就可能因為手速過快導致 iPhone 瞬間反應不過來,這時候不妨嘗試再度插入耳機,並以合理的速度將耳機重新取出,藉此讓 iPhone 判定耳機成功被移除並關閉「耳機模式」;這項操作如果沒有效果,建議可以多嘗試幾次,比較有機會見到成效。

iPhone喇叭聲音出不來?三招實用技巧學起來▲取下耳機時應避免手速過快,才不會導致 iPhone 無法解除「耳機模式」。

2. 重開機大法

如果前面方法沒有效果,這時可以嘗試萬用的「重開機大法」,透過將手中的 iPhone 重啟來解決耳機模式的 BUG;或是利用關閉網路連線,開啟飛航模式數分鐘後再恢復連網,若問題仍是無解,這時候可以嘗試將 iPhone 連接至其他不同的音訊源,如另一副有線耳機、藍牙耳機等,接著播放音樂測試,之後再關閉藍牙連線功能。

iPhone喇叭聲音出不來?三招實用技巧學起來▲相當直接的「重開機大法」也能一定程度解決 iPhone 遇到的 BUG;開啟飛航模式並斷網,也是個可以試試的好辦法。

3. 清潔耳機孔與喇叭灰塵

嘗試以上動作還是無效的話,那可能是出現了物理性的問題,第一階段可以檢查耳機孔是否有進水或受潮現象,利用將衛生紙捲成細長條狀,緩慢伸入耳機孔內旋轉清潔,同時檢查孔內或是喇叭有沒有灰塵、絨毛等異物入侵。需要注意的是,自主清潔時更要避免出手太過大力,以免造成孔內或喇叭損毀。萬一以上方式都無法排除問題,那就必須將設備送至蘋果維修店進行專業檢測。

iPhone喇叭聲音出不來?三招實用技巧學起來▲用戶可查看耳機孔與喇叭是否有進水或受潮現象,若無法自主解決問題,這裡還是建議交還給專業,切勿自行拆機導致危險。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jeng223 2/13/2022 at 2:38 AM

    我的13pro底部喇叭沒聲音,換整心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