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開相機也能掃實聯制 iPhone必學小技巧一次看懂

2022/02/09
by 書瑋 特約編輯
55379
身為 iPhone 用戶的你,出門在外掃描「1922 防疫實聯制」的時候,還再慢慢開啟相機對準 QR Code 掃碼傳簡訊嗎?其實只要妥善運用 iPhone 內的「輔助使用」功能,就可以大幅度簡化實聯制的操作步驟。簡單來說只要事先完成手機設定,外出掃碼時依序解鎖手機、將手機鏡頭對準 QR Code 碼,接著輕敲背蓋 2 下就能完成實聯制囉,這麼好用的小技巧趕緊再溫習一遍吧!

不用開相機也能掃實聯制 iPhone必學小技巧一次看懂


iPhone 用戶首先必須下載「實聯制快速簡訊」捷徑,隨後進入「輔助使用」點選「觸控」內的「背面輕點」選項,接著在「點兩下」的模式選取前面下載完的「實聯制快速簡訊」捷徑,之後在使用實聯制時,就能將原本繁瑣的步驟成功縮減,不僅操作速度變快,相信對於長輩在使用上也能更加輕鬆。

不用開相機也能掃實聯制 iPhone必學小技巧一次看懂▲取得「實聯制快速簡訊」捷徑後,進入 iPhone 設定的「輔助使用」功能。

不用開相機也能掃實聯制 iPhone必學小技巧一次看懂▲依序點選「觸控」、「背面輕點」選項。

不用開相機也能掃實聯制 iPhone必學小技巧一次看懂▲這裡可依使用習慣選取點擊次數,手勢動作設定完成後,就能在手機解鎖的情況下將鏡頭對準實聯制 QRCode,並使用手勢輕敲背蓋完成「1922 防疫實聯制」的簡訊寄送。

 
iPhone 實聯制快速簡訊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