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AR應用準備 iPhone可望加入更精準的景深識別

2019/02/01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858

過去曾經準確透露不少蘋果新款 iPhone 消息的彭博新聞記者 Mark Gurman,稍早再指出蘋果計畫打造新款 3D 雷射掃描技術,預期將可更精準地判斷被攝物件距離深度資訊,藉此提昇蘋果在擴增實境應用發展。

為AR應用準備 iPhone可望加入更精準的景深識別




相關消息來源表示,蘋果原本有意在今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應用此項設計,但不確定因為什麼因素延後,因此可能會選在 2020 年才會有相關應用功能出現。

而就先前說法,今年新款 iPhone 預期將會加入精準度、安全性更高的 Face ID,可能將 Lightning 連接埠轉換為 USB-C 連接埠規格,同時也預期在主相機也會從雙鏡頭增加為三鏡頭設計,並且將與蘋果進一步合作新款感光元件,藉此提昇相機拍攝表現。

不過,從目前許多中國廠商、韓國廠商持續在手機的相機拍攝表現有所提昇來看,蘋果方面預期也會進一步在相機拍攝功能有所突破。

至於在 5G 網路支援方面,雖然目前蘋果與 Intel 有具體合作模式,但考量 Intel 的 5G 連網晶片表現仍不符合蘋果要求,若加上目前與 Qualcomm 之間的法院紛爭仍無法解決,今年計畫推出的新款 iPhone 恐怕還不會太快跟進整合 5G 連網功能,而可能會延後到 2020 年才準備推出對應 5G 連網機種。

而接下預計推行新機部分,蘋果傳聞會在接下來的春季發表會上揭曉新款 9.7 吋 iPad,其中將會取消整合 Touch ID 功能的 Home 鍵,並且換上 Face ID 功能設計的 TrueDepth 視訊鏡頭,另外也將支援第二代 Apple Pencil,另外也可能推出新款 iPad mini,以及許久未更新的 iPod touch 新品。

在軟體服務方面,蘋果則可能推出新款內容訂閱服務,同時也可能針對新版 iOS 作業系統加入黑暗佈景主題。

相關文章:
新增超過50項內容 蘋果開始推行全新Today at Apple學習課程
蘋果財報顯示目前iPhone仍為主要營收來源,服務類產品成長幅度高
蘋果要求開發者在app內清楚說明訂閱使用方式,避免誘騙付費行為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2/10/2019 at 11:14 PM

    轉換為 USB-C 連接埠規格,會不會破壞蘋果往年的傳統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