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誘騙付費行為!蘋果要求App內清楚說明訂閱方式

2019/01/30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692

針對 app 內訂閱服務說明內容不清楚,或是透過誘騙方式引導用戶同意訂閱的情況,蘋果稍早更新旗下 app 開發設計條款,要求開發者必須將訂閱方式、試用原則,甚至必須清楚說明如何退訂。

避免誘騙付費行為!蘋果要求App內清楚說明訂閱方式




根據蘋果在更新後的條款內容說明,訂閱服務若是提供前期試用的話,必須清楚說明免費試用期限,以及相關運作模式,而針對必須付費訂閱才能使用的服務,則是應該要以完整付費方式告知使用者,例如必須一次支付一年訂閱費用的話,就不能換算成看起來較低的每月支付金額吸引用戶加入訂閱,甚至將相關說明隱藏在重重文字之後,或是必須按下同意才能觀看。

同時,蘋果也要求開發者必須將所有訂閱說明集中在同一個頁面清楚說明,另外也必須清楚交代如何退訂,避免使用者日後想要退訂服務確難以尋找解決方式。

避免誘騙付費行為!蘋果要求App內清楚說明訂閱方式

之所以會這麼做,最主要也是基於近年來許多 app 訂閱服務說明不清楚,或是透過各種引導方式吸引使用者加入訂閱,直到使用者發現服務內容不如預期,想要將服務內容退訂時,才發現當時支付訂閱費用是按年計算,甚至難以尋找退訂方式。為了避免更多使用者對此產生反彈,因此蘋果希望開發者能更具體正視此類問題,避免影響使用者實際體驗。

不過,對於先前 Netflix、Spotify 等訂閱服務開始要求新加入用戶透過網頁等管道付費使用,避免透過 iOS 平台機制進行訂閱,藉此降低必須支付給蘋果的營收分潤比例,在此次開發設計條款中,似乎並未特別著重此類情況作調整,但或許蘋果日後也可能會設法要求改善?

避免誘騙付費行為!蘋果要求App內清楚說明訂閱方式

相關文章:
新增超過50項內容 蘋果開始推行全新Today at Apple學習課程
蘋果財報顯示目前iPhone仍為主要營收來源,服務類產品成長幅度高
蘋果可能在春季發表會揭曉全新原創內容、訂閱服務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