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改善iPad OS滑鼠操作體驗 新增游標和右鍵手勢

2020/03/11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4614
更新:除了提昇滑鼠使用功能,iOS 14 預期也會讓 iPadOS 可藉由全新 PencilKit 設計,讓使用者能藉由 Apple Pencil 將手寫內容轉換為數位文字,此項功能預期將可用在訊息、備忘錄、提醒事項、行事曆與郵件在內 app,預期蘋果也會將此功能向第三方開發者提供使用,讓更多第三方 app 也能對應手寫內容轉為數位文字的便利功能。

蘋果將改善iPad OS滑鼠操作體驗 新增游標和右鍵手勢




去年推出 iPadOS 時,就有人發現將可讓 iPad 裝置連接滑鼠操作,而在尚未對外公佈的 iOS 14 版本中,顯然也會針對此項功能進行強化。

依照 9to5Mac 網站報導,蘋果將會在接下來準備釋出的 iOS 14 (iPadOS 14)進一步加入更具體的滑鼠游標設計,而不會像是 iOS 13 僅以圓點形式呈現。透過等同 macOS 環境內的滑鼠游標,並且可在移到連結時變成手指圖像,預期能讓滑鼠在 iPad 上的使用體驗變得更好。

另外,蘋果預期也會讓滑鼠游標在長時間靜止狀態下自動隱藏,直到滑動滑鼠才會再次顯現,而透過雙指輕觸螢幕來呼叫滑鼠右鍵功能的手勢,似乎也會加入新版 iOS 14。

在此之前,市場已經有消息指稱新款對應 iPad Pro 使用的鍵盤保護套將會增加觸控板功能,而對比此次傳出的 iOS 14 功能消息,似乎確實有其可能性,意味新款 iPad 與一般筆電產品的區隔性將會逐漸縮減。

相關文章:
分析報告指稱蘋果新款iPhone可能因為疫情影響延後發表
螢幕出現長時間空白畫面或閃爍,蘋果確認免費維修第三代iPad Air
蘋果揭曉6張以iPhone 11系列手機拍攝的最佳「夜間」主題照片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