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與macOS內容互通設計或延後至2019年推出

2018/05/02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731

先前有消息指出蘋果計畫在 iOS 12 內強化 iOS、macOS 平台之間的內容互通性,可能將使 macOS 能直接執行 iOS 平台 App。不過,相關消息透露此項功能將可能延後釋出,或許將在 2019 年才會出現。

蘋果iOS與macOS內容互通設計或延後至2019年推出




Daring Fireball 網站作者 John Gruber 取得消息表示,蘋果先前傳出計畫在 iOS 12 內加入的跨平台內容互通功能,似乎將延後釋出,因此使用者若期望新版 iOS 能與 macOS 有更進一步的內容互通使用體驗,或許要等到 2019 年才能實際感受。

而就 John Gruber 看法認為,蘋果此項設計似乎將以聲明式控制設計,開發者僅需透過簡單聲明功能與內容屬性,即可讓 App 操作功能與內容在 iOS、macOS 平台間互通使用,過程裡並不需要編寫複雜程式碼,藉此縮減 iOS 與 macOS 平台之間使用差異,讓開發者所打造應用程式、服務可以在更多平台共用。

蘋果在很早之前便希望減少 iOS、macOS 平台之間的使用差異,因此除了藉由 AirDrop、Handoff、iCloud 同步功能,讓使用者可在 iOS、macOS 平台間無縫切換使用內容,或許接下來更計畫讓第三方應用程式也能更容易在 iOS、macOS 平台上執行運作,並且共用相同檔案內容,藉此減少開發者針對不同平台設計應用程式必須花非時間、人力成本。

類似的情況,其實包含 Google、微軟先前也有相同想法,例如 Google 已經讓 Chrome OS 可直接執行 Google Play 提供應用程式,而微軟也藉由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與 Universal Windows Apps 形式,讓開發者僅需透過單一設計流程即可讓應用程式套用在所有平台裝置使用。

相關文章:
向敵營搶用戶 蘋果釋出Android to iOS工具
Siri轉由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繼續帶領 將與iOS、macOS有更深整合
代號「Sierra」 新版OS X確定更名macOS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