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曾考慮收購Intel手機連網晶片業務

2019/04/29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588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稱,蘋果曾經考慮收購 Intel 手機相關連網晶片業務,但在與 Qualcomm 達成和解之後,雙方就未再針對收購事宜有更進一步談判。

先前在蘋果與 Qualcomm 達成和解之後,Intel 隨即宣布放棄針對手機應用的 5G 連網晶片發展,並且表示將重新評估 5G 連網晶片發展業務項目。



蘋果曾考慮收購Intel手機連網晶片業務



而就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表示蘋果與 Intel 從去年夏季便進行討論手機相關連網晶片業務收購事宜,甚至涉及數十億美元交易金額。若蘋果從 Intel 手中獲取手機連網晶片技術能力,恰好符合先前市場傳聞蘋果計畫佈署自有連網晶片發展能力的說法,同時也能彌補連網晶片仰賴他人提供的情況。

不過,顯然 Intel 在手機端的 5G 連網晶片發展無法滿足蘋果要求,同時後續與 Qualcomm 和解也有所進展,因此蘋果與 Intel 針對手機連網晶片業務收購事宜的討論便開始降溫,直到蘋果與 Qualcomm 和解之後,Intel 便隨即宣布退出手機端的 5G 連網晶片發展,同時也表示將重新評估 5G 連網晶片業務發展規劃。

Intel 的連網晶片業務,源自 2010 年 8 月自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手中收購的無線解決方案部門,而蘋果在此之前也曾經與英飛凌合作連網晶片產品,後續才改為 Qualcomm 提供連網晶片,並且持續幾年獨家合作關係。之後在加入與 Intel 合作之後,蘋果開始與 Qualcomm 於法院進行長達兩年訴訟,進而在日前達成和解,但也傳出蘋果計畫於 2020 年再加入三星合作,同時也可能在日後自行投入連網晶片研發,藉此達成連網晶片自給目標。

相關文章:
增加本身服務使用率?蘋果開始打壓與「Screen Time 」功能相近的app
和解背後:律師製作文件說明蘋果早已策劃向Qualcomm施壓
增加操作精準度,蘋果可能準備讓iPad可支援滑鼠連接操作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5/2/2019 at 1:16 AM

    結果蘋果打算自己吃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