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無法推出AirPower無線充電盤 可能與被註冊商標有關

2019/03/22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4180

雖然在 2017 年秋季新品發表會上就公布可同時為 iPhone、Apple Watch、AirPods 補充電力的無線充電盤 AirPower,後續卻始終未能將此項產品帶到市場銷售,原因除了可能在於當時無法解決充電時產生過熱問題,另一個原因則可能與 AirPower 名稱遭人搶先註冊專利有關。

蘋果無法推出AirPower無線充電盤 可能與被註冊商標有關




根據 MacRumors 網站指出,蘋果在 2018 年夏季才遞交申請 AirPower 商標,但名為 Advanced Access Technologies 的公司早在蘋果之前申請註冊 AirPower 商標名稱,並且由美國專利與商標局在 2018 年 12 月批准,並且對外公告。

而蘋果在今年 1 月提出反對申請,並且聲明 Advanced Access Technologies 申請註冊 AirPower 名稱專利,將會與蘋果旗下包含 AirPlay、AirPort,以及 AirPrint 在內產品名稱產生混淆。

不過,在透過多次遞交不同反對申請之後,蘋果在不久前撤回所有反對申請,同時蘋果代表律師更證實蘋果已經從 Advanced Access Technologies 手上收購 AirPower 商標。雖然目前 AirPower 商標所有人仍是 Advanced Access Technologies,但蘋果似乎已經開始著手處理所有人移轉流程,預計將獲取 AirPower 商標所有權。

至於取得 AirPower 商標之後,意味蘋果將可在近期內對外宣佈開放銷售 AirPower 的消息,最快或許將會在下週間公布此項產品上市資訊。

相關文章:
搭配Qi無線充電盒的第二代AirPods亮相,第一代可額外付費升級
隨著春季發表會將至,蘋果也宣布換上新色設計錶帶、保護殼等配件
新款iPad Air、iPad mini揭曉 後者也正式加入手寫筆操作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ZUZU 3/23/2019 at 3:40 AM

    噗 ID被搶先註冊 真的是每個國家都有這種投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