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眼看]亞太攜手鴻海、Intel與交大展示5G應用

2018/12/06
by 老王 編輯
4424

亞太電信攜手鴻海集團、交通大學和英特爾合作共創 5G 智慧生活,運用多接取邊緣運算以及 5G FlexRAN 參考平台,研發多項創新應用服務,首度展示 5G 小基站 C-RAN、無人搬運車(AGV)、智慧倉儲、8K 360 度 VR 應用等涵蓋八大智慧生活領域的創新應用服務。記者會現場的 5G 展示是透過英特爾在 MEC 及 5G FlexRAN 參考開發平台的技術合作,利用 5G 超高頻寬、超低延遲的特點及邊緣運算,同步搭載亞太電信、鴻海科技集團與交通大學所打造的 5G 實驗網路,建立 3GPP 標準之 NSA(非獨立組織)網路架構。其採用 3.5GHz 的 5G 頻段與 100MHz 連續頻寬進行驗證,並透過實驗網路的整合及測試來佈局未來的 5G 應用。

[動眼看]亞太攜手鴻海、Intel與交大展示5G應用



為了迎接工業 4.0 來臨,物聯網(IoT)、機器人、AI 人工智慧、 AR 擴增實境等技術需求漸長,而工業 4.0 的重點之一就是將機器、倉儲系統和生展設施納入可即時管理的整合系統當中,亞太電信即推出以 MEC 為基礎的無人搬運車(AGV)智慧倉儲平台,節省人力之外,還可以優化生產和製造流程,大幅提升倉儲維運的效率,並且可以運用在物流倉儲、工廠、醫院、買場等場域。此外 5G 搭配上 8K 立體 VR 科技也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視覺享受,舉凡電影、醫療手術教學系統、觀光旅遊等應用逐漸普及。在針對管理廠房部分,5G、VR 科技與鴻海工業物聯網「BEACON」平台的結合,利用遠端 VR 影像能更立體、更全面的監控工廠全景。在智慧生活上,5G 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應用服務,例如亞太電信結合「臉部辨識系統」,推出考勤、安防、智慧零售等服務,其中 Pepper 機器人於智慧零售場域進行貴賓識別招呼,在未來 5G 環境裡,能夠更有效地提供服務給效費者使用。


Sponsor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編輯
致力於將生硬的科技資訊以簡單易懂、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更多人可以體驗科技的「美」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