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被放AirTag跟蹤?安卓手機加入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

2023/07/31
by 克勞德 編輯
12860
市面上的藍牙定位裝置千百種,蘋果也有推出自家的 AirTag 提供用戶定位追蹤物件,即使你不小心遺忘鑰匙、皮包或是寵物走丟,都有機會透過定位重新尋回;然而,總有些人會利用 AirTag 作為非法定位跟蹤的用途,導致被害者位置隱私全曝光。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Google 正式在 Android 6.0 以上版本推出「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究竟用途是什麼?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擔心被放AirTag跟蹤?安卓手機加入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

Google 不明追蹤器警示是什麼?

Google 推出的「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主要是當系統偵測到他人的追蹤器裝置與其分離,並隨著你移動到擁有者的藍牙訊號範圍以外,就會傳送不明追蹤器警示給你。

舉例來說,當小明持有的 AirTag 跑到小光身上時,只要小光遠離小明達到一定的距離(超出藍牙接收範圍),這時候小光的手機就會自動跳出警示,提醒有不明追蹤器正在你身邊,系統也會指引你如何查找到 AirTag。

擔心被放AirTag跟蹤?安卓手機加入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當系統偵測到有不明的追蹤器訊號時,就會立刻傳送警示給你(圖片來源:Google)。

如何開啟 Google 不明追蹤器警示?

至於要如何開啟「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呢?首先,我們先進入手機的系統設定,接著向下滑動找到「安全與緊急狀況」,點擊後就可以在裡面找到「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除了系統自動偵測的模式外,大家也可以手動掃描附近是否存在追蹤器。

現階段,Google 只有針對 AirTag 提供自動偵測,之後才會陸續加入其他品牌的藍牙定位裝置,包括三星的 SmartTag 等。

擔心被放AirTag跟蹤?安卓手機加入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步驟一,開啟手機設定>安全與緊急狀況>不明追蹤器警示。

擔心被放AirTag跟蹤?安卓手機加入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步驟二,選擇是否關閉不明追蹤器警示,或是手動掃描周邊的訊號。

定位裝置這樣用最實在

蘋果 AirTag 開箱

擔心被放AirTag跟蹤?安卓手機加入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防丟神器!蘋果藍牙追蹤器 AirTag 開箱與功能體驗

三星 SmartTag 開箱

擔心被放AirTag跟蹤?安卓手機加入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最聰明的智慧音效!三星 Galaxy Buds Pro 與 SmartTag 全方位體驗

三星 SmartTag+ 開箱

擔心被放AirTag跟蹤?安卓手機加入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金魚腦救星!三星 SmartTag+ 藍牙智慧防丟器開箱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無報價
  • 處理器型號
    U1
  • 機身重量
    0.011 kg
門市空機價
無報價
  • 單機使用時間
    3960 hr
  • 機身重量
    0.014 kg
門市空機價
無報價
  • 單機使用時間
    7200 hr
  • 機身重量
    0.013 kg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