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獲世界智慧國家模型冠軍 台灣扮演幕後關鍵夥伴

2018/10/03
1316

與台灣素有淵源的越南國際進步股份有限公司(AIC集團)於今年10月1日在有數百個智慧城市創意構型的世界競賽中,脫穎而出,勇奪「智慧國家構想與模型冠軍獎」,為越南科技界首度於智慧國家全球性競賽中得獎,而台灣科技界在背後扮演重要推手的夥伴角色。
 
越南首獲世界智慧國家模型冠軍 台灣扮演幕後關鍵夥伴



2018年「智慧國家構想與模型冠軍獎」是由世界智慧城市組織、法國諾曼第科技創新協會、與俄羅斯科技翰林院科技控制院共同舉辦。今年競賽有來自於美國、新加坡、印尼、西班牙、葡萄牙、英國、法國、愛沙尼亞等數百家智慧城市的專業廠商參與競爭。
 
越南首獲世界智慧國家模型冠軍 台灣扮演幕後關鍵夥伴

越南AIC集團董事長阮氏清嫻院士表示,AIC集團技術隊伍創造與設計出的智慧國家解決方案此次能在競賽中得到最高評價的主因其智慧國家模型能夠垂直並水平的將中央單位到各個部會、省市政府以及各個院校、醫院、企業之間等同步連接,而將智慧教育、智慧觀光、智慧交通、智慧防災、與智慧醫療等智慧國家管理關鍵區塊整合起來。而在大數據、即時資訊、人工智慧與分析預報的交互運算下,讓全民享受到一系列即時而快速的智慧服務。
 
越南首獲世界智慧國家模型冠軍 台灣扮演幕後關鍵夥伴

而其實此次AIC集團得獎幕後的關鍵夥伴,是與來自全球與台灣智慧城市,不同領域的專業廠商及人才共同實現的。從一開始的概念及創意,到實際規劃及建立模型,都處處可見台灣廠商的身影。長期互動如首機網路、神通資訊、希伯崙英語及桃醫等台灣廠商及機構,參與包括智慧農業行銷、智慧觀光、智慧防災系統、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系統以及智慧醫療系統等項目。
 
而台灣廠商此次能與越南企業形成關鍵伙伴並協助成功得獎,為台灣的新南向政策創造了一個成功的模式。也就是透過政府的協助整合,並找到當地的關鍵策略夥伴,以台灣的科技強項提供互補,一方面協助在地企業成長、另一方面也讓優良的台灣企業更快踏出國際化的腳步。
 
此次的主辦單位世界智慧城市組織表示,AIC集團此次建構的模型成功的將智慧城市所需的多元智慧管理服務整合為一體,有別於過去的單一解決方案,只注重於單一或少數幾個如智慧交通、能量智慧管理、智慧醫療、安全城市領域等等;因此,相當值得作為世界各國的參考模型。
 
因此,世界智慧城市組織並就AIC集團董事長阮氏清嫻院士博士在促進展開智慧城市中的貢獻中,特別頒發“國際智慧城市大使”獎與具有智慧國家發展戰略最出色之CEO,以獎勵AIC為越南建立高可行性並涵蓋出全國性服務的構思模型。

Sponsor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