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I 週報 - 輕薄滑蓋機 國產、韓系爭奪王位

2006/05/28
5021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SOGI

除了傳統的直立式和折疊式手機之外,滑蓋機儼然已經成為另一股新勢力,滑蓋機市場也越來越大。今年各大廠相繼推出輕薄型滑蓋手機。BenQ Siemens 和韓系的 LG 和 Samsung 近期各有代表的機種,三款手機的特色...

無標題文件

除了傳統的直立式和折疊式手機之外,滑蓋機儼然已經成為另一股新勢力,滑蓋機市場也越來越大。今年各大廠相繼推出輕薄型滑蓋手機。BenQ Siemens 和韓系的 LG 和 Samsung 近期各有代表的機種,三款手機的特色都是厚度不到 2 公分,尤其以 LG KG800 只有 15.2mm 的超薄機身稱霸。

BenQ Siemens、LG KG800、Samsung SGH-D528 三款手機的共同特色除了輕薄之外,機身顏色都以黑色為主色營造高質感,相機畫素都是 130 萬畫素、可當 MP3 Player。較大的不同在於,LG KG800 巧克力機和 Samsung SGH-D528 分別內建 128MB 和 80MB 的動態記憶體,卻無法擴充記憶卡;BenQ Siemens CL71 除了內建 24MB 記憶體之外,還可以擴充 microSD 記憶卡,略勝一籌。

以售價來看,上市較久的 BenQ Siemens CL71 目前不到 8000 元,而兩款韓系機種仍破萬,價格偏高。不過,Samsung SGH-D528 本週上次屆滿一個月,台灣三星興奮表示銷售突破萬支,目前是這三款手機中銷量最亮眼的。在業績慘淡的四、五月有逆勢上揚的趨勢,全靠 D528 明星機種的效應。不過,隨著 LG KG800 巧克力機的上市,這波輕薄滑蓋機的爭奪戰還有得瞧!

本週新機回顧

Nokia 6125

讓您一手掌握的小巧手機 Nokia 6125,搭配 130 萬畫素相機、MP3 音樂播放器、立體聲 FM 收音機、內建攝影功能和 Macromedia Flash Player 等聲色俱全的功能,讓消費者享受感官新體驗。 Nokia 6125 還可分擔商務生活的忙碌壓力,如:PoC 即按即說、語音簡訊、會議通話模式、語音備忘錄、聲控播號功能 (SIND) 及 XHTML 瀏覽器,不僅是商務功能的最好幫手,也能隨時與親友分享歡樂點滴,讓家庭生活面面俱到。Nokia 6125 建議售價 10,500 元。

Nokia 6131

Nokia 6131 輕巧精緻、一按即開,流線的摺疊設計擁有絕佳的握感。Nokia 6131 擁有雙彩色螢幕:1670 萬 True Color 全彩大螢幕和 26 萬色外螢幕,搭配 130 萬畫素相機的全螢幕拍攝模式以及 MP3 音樂播放器,繽紛多彩的感官體驗,吸引喜愛真實感受、追求流行時尚的消費者。除此之外,新增的簡報專家功能,讓 Nokia 6131 可以透過藍芽與相容的電腦連線,控制 MS PowerPoint 切換上下頁、簡報計時器設定、及在電話螢幕上檢視簡報備忘錄等,必定讓都會雅痞族愛不釋手。Nokia 6131 建議售價 12,500 元。

Nokia 6708

Nokia 針對商務人士量身訂做一款擁有中英文手寫輸入與智慧觸控式螢幕、全方位智慧型行動裝置 Nokia 6708,讓行動商務人士外出時也能輕鬆辦公。Nokia 6708 推出珍珠白與銀灰兩種外殼,建議售價 16,000 元,6 月 1 日起各大通訊行皆可購得,隨機並附贈一張 128MB Mini SD 記憶卡,最高可支援擴充到 2G 容量。

LG L353i

LG 即將與遠傳電信搭配推出的第二款韓系 i-mode 手機 L353i,輕巧、精緻又具備高質感的造型,i-mode 用戶有了更多的選擇。看準 i-mode 手機市場廣大商機,LG 繼 L352i 之後,再度搭配遠傳電信推出之 L353i,為第二款 i-mode 全球聯盟採購的 LG 手機,LG L352i 延續優異的質感。LG L353i 預計 2006 年第三季上市。

NEC N355i

NEC 繼 N353i 之後,引進第二款超薄直立 i-mode 手機 N355i。N355i 是一款強調超薄外型的入門款手機,手機厚度只有 13mm,NEC N355i 擁有 30 萬畫素 CMOS 相機,支援 i-mode 服務和 Java 遊戲下載功能。NEC N355i 的螢幕是 65536 色的 1.8 吋 CSTN LCD,解析度為 128 x 160 pixels,支援 40 和絃鈴聲和 USB 傳輸,內建 4.7 MB 動態記憶體。NEC N355i 預計 2006 年第三季上市。

NEC N500iS

NEC N500iS 是全球 i-mode 聯盟發表的最新款手機,延續 N512i 的超輕薄機身,搭配沉穩科技黑面殼,時?高雅的極簡設計,1.9 吋 65536 色 TFT 高解析度彩色主螢幕,加上 OLED 外螢幕,兼具時?與科技的非凡品味。NEC N500iS 手機摺疊的厚度目前仍未知,但根據了解不會比 N512i 厚,比起 MOTO V3 約為薄 2mm,已經是技術上的極致。NEC N500iS 預計 2006 年第三季上市。

Nokia E50

諾基亞發表 E 系列最新生力軍 Nokia E50。具備極佳的語音、電子郵件和資料管理功能,Nokia E50 提供企業高成本效益的行動化新選擇,讓員工隨時隨地都能輕鬆連結到公司電話系統與多種商務應用程式。企業內的資訊部門也可透過 Intellisync 終端管理解決方案 (Device Management solution),方便又安全地管理正在全球進行商務旅行之員工所使用的 Nokia E50。Nokia E50 預計 2006 年第二季上市。

BenQ Siemens EF71

BenQ-Siemens EF71 是專門為音樂愛好者所設計的,在手機的上蓋有專業音樂設計的播放鍵,可以輕易的操作音樂播放而無需打開上蓋。音樂播放鍵巧妙的置於外螢幕下方,不至於破壞手機的美感,兼具外型和操作性。 BenQ-Siemens EF71 不僅能播放 MP3 音樂,還可以收聽 FM Radio,透過手機本身的立體升喇叭,有非常傑出的音樂播放表現。BenQ Siemens EF71 上市時間未定。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8 吋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5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4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7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5 g(公克)
  • 機身顏色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