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WAP i519 - 用手機來聊 MSN 測試

2005/05/26
1333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i-QQ 是一種在手機上的即時通訊服,建立這種服務以後,讓大家出門在外,無法使用電腦的時候,依然可以用手機和朋友透過即時通訊軟體聯絡。要下載此套軟體,完全是免費使用的,支援市面上許多的 JAV...

i-QQ 是一種在手機上的即時通訊服,建立這種服務以後,讓大家出門在外,無法使用電腦的時候,依然可以用手機和朋友透過即時通訊軟體聯絡。要下載此套軟體,完全是免費使用的,支援市面上許多的 JAVA 手機,有興趣的網友可打網址http://www.i-qq.com/tw/ 進入看詳細的情形,以下小編就以 OKWAP i519 為範例:

小編要示範的是從手機上直接下載 JAVA 程式,不需要透過電腦即可下載,當然透過 USB 傳輸線也可以下載。首先由手機進入瀏覽器,圖中看到的是 OKWAP 的首頁,接著按主目錄鍵,按下 0 進入自由連接。

進入自由連接網址以後,key 入 wap.i-qq.com,接著就會進入 i-QQ 的首頁,一直往下拉到可以有連結的地方。

看到「安裝 i-QQ for J2ME MIDP 1.0」和「IQQ.JAR」這兩個連結,都要點選下去,出現「是否儲存」的標示以後,按下確認即可,等到儲存到手機以後,就可以關閉瀏覽器。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0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0/28/2005 at 11:10 P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i-QQ 是一種在手機上的即時通訊服,建立這種服務以後,讓大家出門在外,無法使用電腦的時候,依然可以用手機和朋友透過即時通訊軟體聯絡。要下載此套軟體,完全是免費使用的,支援市面上許多的 JAV...

    完成了下載 i-QQ 軟體以後,就從主選單「遊戲」中的「應用程式」,找到「i-QQ」此軟體。點選進去以後,要輸入一組 i-QQ 號碼,這個號碼是必須先用電腦端先行註冊的,取得一組號碼以及密碼以後,輸入即可以登入了。

    進入 i-QQ 的選單以後,要按下右下角的「主選」,勾選本身所使用的是哪種的即時通訊軟體,小編在此就以最常用的 MSN Messanger 來示範。首次使用必須註冊,只要跟著指示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註冊完成。

    接著就可以看到線上的聯絡人了,灰色的圖示是代表離線的好友,顯示小綠人的則是正在線上的好友。以 i519 來講,上下鍵可以一個一個找,左右鍵則是可以跳一頁,對於好友人數多的人可以迅速的找到聯絡人。

    在確定要傳輸給哪位好友以後,就在其名單上按下「主選」,即出現新訊息的圖示,按下去以後即可以輸入文字,也可以輸入簡單的表情符號。

    MSN Messenger 裡面的可愛小圖案,也有內建在程式當中哦 ! 而且也可以設定自身的狀態,是「線上」或是「離開」,以及新增好友名單,就和 MSN Messenger 上的使用方式一樣。

     

    小編使用心得碎碎念:

    1. 傳輸的速度不夠流暢:也許是 GPRS 的速度仍然不夠快的關係,傳訊給對方的訊息,也許要在 20 秒以後對方才能收到。而且,對於聯絡人比較多的人來講,要馬上找到要傳訊的對象,也不是那麼容易。

    2. 手寫輸入方便: OKWAP i519 可以用手寫輸入,來傳訊給對方,而且辨識率滿高的,比起沒有手寫功能的手機,可能比較佔有優勢!

    3.傳輸費用上可接受: 以小編使用的 GPRS 傳輸費來說,使用一小時的量大約花費 10 元,每天使用一小時的話,就必須花費 300 元的傳輸費。300 元可以傳 150 封網內簡訊,可以講 1 小時的網內電話,划不划算就看網友本身的需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