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展望 3G 未來! 香港行特別報導

2005/05/10
1757
地點:空中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Nokia 於四月底在香港發表全新的 N 系列 3G 手機以外,也邀請了多位 Nokia 高層以及業界人士,共同參與 3G 研討會,小編也受到邀請代表手機王,參與這場年度重要的盛會…

Nokia 發表了三款的 N-series 3G 手機,預估都是高價位的頂級機種。發表的晚宴會場,邀請到了中港台三地的媒體,以及不少歐美地區的媒體,共同來參與這場盛會。Nokia 用了各式的宣傳短片,來示範給大家未來 3G 手機能融入生活的模式。視訊通話 (Video Call) 就是重要的服務之一,由於 3G 網路的傳輸數度較 2G 大幅增進,提供即時的可視視訊通話服務。

行動電視和行動音樂,都是 Nokia 2005 年的發展重點。

行動電視服務可以透過 DVB-H 來接收電視節目,Nokia 7710 即支援此服務。行動音樂方面,至 2004 年底為止 Nokia 已經賣出超過 1000 萬台有 MP3 播放器的手機,並且計劃在 2005 年推出專為音樂進行優化的手機。

晚宴會場邀請台灣民眾都很熟悉的許慧欣表演,許慧欣過去也用過不少 Nokia 的手機,對於其產品的熟悉度很高!

許慧欣指出,無論是音樂手機的 Nokia N70,或是有 DV 風格的 Nokia N90,和擁有 4G 大容量的 Nokia N91,對她來講每款都很有特色,三款都是她喜愛的樣式。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6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1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7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6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12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64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0/28/2005 at 11:10 PM

    地點:空中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Nokia 於四月底在香港發表全新的 N 系列 3G 手機以外,也邀請了多位 Nokia 高層以及業界人士,共同參與 3G 研討會,小編也受到邀請代表手機王,參與這場年度重要的盛會…3G 全球展望

    BDA 中國公司總裁 Duncan Clark 表示,在今年當中 WCDMA 手機將佔 13% 的銷量,年底的用戶數也預估達到 7000 萬,其中日本將持續領導市場發展,而歐洲各國家會迅速發展。Duncan 也提出 3G 要發展成功的 4 個因素,分別是網路覆蓋 、手機 、價格 、加值服務內容。其中網路覆蓋佔了很重要的因素,他舉例指出,日本的 NTT DoCoMo 3G 網路覆蓋率達到 90% 以上後,FOMA 的用戶數揩使迅速成長。而年底日本整體的電信市場,將有 75% 的手機是 3G 手機。

    在手機的製造方面,他指出不斷改進的手機功能,是促進用戶成長的關鍵因素。日本的 NTT DoCoMo 不斷增進手機功能,在 2004 底發表 5 款具有 200 萬畫素相機和音樂撥放器功能的 901i 系列,也於 2005 年春天發表 4 款低價的 700i 系列,促進了民眾更換 3G 手機的風潮!

    在價格方面,日本的 KDDI ( CDMA 2000 1X 營運商) 首先採用了包價策略,只要每個月 3900 圓日幣,就可以無限制用手機收發郵件 、 上網 、 玩遊戲等,這對於 DoCoMo 造成了很大的威脅。在日本的市場,KDDI 的 WIN 服務,大戰 DoCoMo 的 FOMA 服務,已經成為了熱門話題。

    競爭則是 3G 興起的主要力量,促進服務與創新! 日本的 DoCoMo 以 56% 的市場佔有率居於領導地位,但面對的是 KDDI 的嚴峻挑戰,而 Vodafone 在日本則是不斷的流失用戶。在日本也出現不少新興的加值服務,像是音樂的下載 、行動電視 、Felica 手機付費機制,都是能支撐系統商營運的重要收入。

    音樂帶動 3G 發展

    在研討會當中,也邀請到了環球唱片東南亞總裁許智偉,分享過去環球唱片的成功經驗,以及未來以音樂結合 3G 的無限商機。他指出,到了 2008 年,行動音樂的市場至少有 120 億元的規模,其中大中國地區占了近20億元,成長潛力最大。

    手機的發展,從過去的單音鈴聲、和絃鈴聲,一直到後來的原音鈴聲,甚至日本的 KDDI 已經可以用手機下載整首的 AAC 格式音樂。音樂結合手機的加值服務,將是 2005 年的重要發展,除了鈴聲下載和來電答鈴以外,手機的 MMS 賀卡和線上觀賞 MV 都將成為未來 3G 發展的內容。

    Nokia 發表 N Series 手機會場

    諾基亞大中國區客戶及市場營運高級副總裁趙科林表示,手機廠商和系統業者也必須更緊密結合,共同了解消費者的實際需求,包括多媒體、影像、視訊分享、音樂、遊戲、行動電視等服務,不是像在 2/2.5G 的時代,手機廠商和電信業者不同步調的發展,使得過去的數據傳輸比例佔總營收一直不是很高。

  • Mem49410

    奈小奈 10/28/2005 at 11:10 PM

    地點:空中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Nokia 於四月底在香港發表全新的 N 系列 3G 手機以外,也邀請了多位 Nokia 高層以及業界人士,共同參與 3G 研討會,小編也受到邀請代表手機王,參與這場年度重要的盛會…WCDMA 市場現況

    Nokia 於四月底在香港發表全新的 N 系列 3G 手機以外,也邀請了多位 Nokia 高層以及業界人士,共同參與 3G 研討會,小編也受到邀請代表手機王,參與這場年度重要的盛會。

    目前全球總計發出了 134 張 WCDMA 執照,3 張 CDMA2000 1X Ev-Do 執照,選擇 WCDMA 作為 3G 系統的營運商比例為 98%。 2004 和 2005 年是 WCDMA 在國際上展開大規模商用的兩年。在 2005 年 3 月底,全球的 WCDMA 用數量已經超過 2100 萬,其中以日本的 NTT DoCoMo 推出的 FOMA 3G 服務,達到 1100 萬用戶,是全球之冠。而且,全球已經有 25 家廠商,為市場提供了 150 款的 WCDMA 手機。

    Nokia 3G 系統表現

    Nokia 相當自豪於提供全球 WCDMA 系統設備的表現,在 2005 年 3 月底,已經商用的 67 張 WCDMA 網路當中,Nokia 為其中的 29 家商用網路提供設備,是全球領先的 WCDMA 供應商。Nokia 在亞太地區 3G 市場取得了絕對的領先優勢,亞太地區 21 個 WCDMA 網路中,Nokia 提供了其中 12 家的網路設備。

    台灣的 WCDMA 網路系統

    Nokia 在亞洲地區的 WCDMA 網路供應表現亮眼,台灣地區有 CHT 中華電信 、FET 遠傳電信 、TCC 台灣大哥大,都是由 Nokia 提供 WCDMA 的網路系設備。

    Nokia 3G 手機發展

    在手機方面,Nokia 也是 3G 手機製造商的先驅之一,2002 年 9 月份推出全球首款支援 GSM 和 WCDMA 的雙模機 6650,2003 年 9 月推出第二款 3G 手機 7600,2004 年 6 月推出第三款 3G 手機 6630,而 2005 年 2 月則是推出了 6680 ,也即將在台灣地區上市。 在 3G 起飛的 2005 年,Nokia 預計推出約 40 款手機,其中四分之一將是 WCDMA 手機,全力支援 WCDMA 的發展。Nokia 也已經在全球最多 WCDMA 用戶的日本,供應了 6630 ( 702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