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AZR² V8、V9 全新材質打造旗艦品

2007/08/05
1803
地點:中國上海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MOTOROLA 盛大舉辦 MOTORAZR² 上市的記者會,邀請了包含中港台、泰國、越南、韓國、印度和中東等亞洲國家媒體,於上海波特曼麗嘉酒店將豪華的屋頂泳池改造成了具有未來風格的好萊塢式泳池邊盛大晚會現場...

MOTOROLA 盛大舉辦 MOTORAZR² 上市的記者會,邀請了包含中港台、泰國、越南、韓國、印度和中東等亞洲國家媒體,於上海波特曼麗嘉酒店將豪華的屋頂泳池改造成了具有未來風格的好萊塢式泳池邊盛大晚會現場,共有兩個主要的表演場地,舉行了一連串的派對表演,慶祝 MOTORAZR² 系列的上市。

MOTOROLA 於亞洲的高層主管揭抵達上海,在這個亞洲新興的經貿、時尚之都,與大家共同分享 MOTORAZR² 的設計理念。藉由上海時尚的魅力,襯托出 MOTORAZR² 所訴求的時尚印象。

亞洲紅星慶賀

為了充分展示 MOTORAZR² 的特性,MOTOROLA 邀請了亞洲地區最具活力、魅力四射的新銳明星,包括黃聖依、李小璐、黃曉明、鄭元暢和賀軍翔。五人攜手拍攝獨家時尚大片,呈現了 MOTORAZR² 的創新功能和新銳風格。

慾望城市 夏綠蒂壓軸登場

著名好萊塢女演員 Kristin Davis 作為特別來賓,出席了盛大的晚會。她與現場的來賓交流,在屋頂花園手持 MOTORAZR² 擺出各種姿勢為媒體拍攝照片,盡情展現了手機的完美設計和出色功能。MOTOROLA 的卓文彬先生還邀請 Kristin Davis 共同上臺,她暢談了使用 MOTORAZR² 的體驗,卓文彬親手贈送她一部全新的 RAZR² V9。另外,Kristin Davis 表示很高興來到上海,共同慶祝這款新一代手機的上市,MOTORAZR² 設計簡約又容易使用,是奪目的藝術精品。

設計總監暢談 MOTORAZR² 設計裡念

Doug Walston 於 2001 年加入 MOTOROLA,是摩托羅拉移動終端事業部用戶介面與工業設計總監。他領導 MOTOROLA 位於北京的設計中心,負責制定針對中國市場的產品和用戶介面設計戰略,為 MOTOROLA 產品類別和使用者介面平台制定發展策略。

在擔任此職位之前,Doug 在美國芝加哥 MOTOROLA 總部擔任用戶介面設計總監。他帶領著由易用性研究專家、互動性設計師和資訊構架師組成的團隊,負責提升 MOTOROLA 的設計哲學,提高全球性產品系列的易用性。他同時負責 MOTOROLA 其 Linux+Java 平台產品的下一代用戶介面的開發,Linux+Java 是摩托羅拉最新版軟體的重要平臺。

再度面對設計史上最值得期待的手機這一挑戰,MOTOROLA 設計團隊強調,相當重視來自全球超過一億名 RAZR 手機使用者的回饋。根據這些使用者回饋和建議,並深入瞭解現在手機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設計小組得以創造出了一個全新的作品,讓時尚與性能的完美融合,期望創造出 MOTOROLA 新一代的旗艦產品。

Doug 表示,RAZR² 系列在材質上更為講究,讓外觀看起來彷彿是金屬但事實上不是,採用更為獨特的如水銀的液態金屬,在外殼上創造的全新的視覺享受。在按鍵的部份,原有的蝕刻按鍵也不見了,改採與外殼相互呼應的類水銀材質,讓觸摸時也有了全新感受。而外螢幕的感應鍵,在操作時有振動的效果,也提升了使用者的使用樂趣。

最後,Doug 提到如果要挑選自己最喜愛的手機,那麼 RAZR 就是非莫屬了。他開玩笑的表示,不想在休閒時間也收到公司的 E-Mail,因此類似 Q 的智慧型手機應該不會想使用。RAZR 系列其外觀材質、薄度和握感,都是他感到自豪的部份,再搭配上聽音樂和拍照等多媒體功能,就是他所期待的理想手機,因此他最愛的手機是 MOTORAZR 系列。

MOTOROLA 的工程師們深知,對於每天都要使用手機的用戶,RAZR² 的重量、平衡感、外觀以及手感,都會對這款手機的成功與否具有決定性的意義。RAZR² 在體積、重量和握感上不和 RAZR 系列差異過大,是 MOTOROLA 工程師努力的目標,因為大部分的消費者都非常喜愛 RAZR 的握感,因此未讓 RAZR² 的厚度過薄,而降低了消費者對其恰如其處厚度的喜愛。

MOTOROLA 的工程師們設計了更加鋒利的外觀,RAZR² 比原來的 RAZR 足足薄了 2 mm。螢幕的顯示也特別加強 ,RAZR² 共有內外雙螢幕,包括 2 吋超大的外部觸控螢幕,和 2.2 吋的內螢幕。為了讓這款內部訂為指標性手機的質感更豐富,MOTOROLA 開發並採用了真空金屬鍍金技術以及柔軟觸感的材料和製作工藝,創造出終極奢華的外觀。

為了確保 RAZR² 堅固亦如其外觀,MOTOROLA 選擇了極端的設計,創造了高硬度不銹鋼內部框架的無縫外觀設計,以確保其堅韌性和耐用性,同時使 RAZR² 看起來如同一整塊堅固的的金屬。這種工程設計成果讓手機的所有零件更加堅固,甚至對鋁合金轉軸部位進行了超過十萬次的實驗室開合測試,要讓其每一次開合都能完美實現。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7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5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