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KP260 平價滑蓋小尖兵 多媒體一手包辦

2008/09/06
17322

地點:SOGI 辦公室 記者:千秋 攝影:劉家豪

實惠的中低階國民機後浪推前浪,除了價格必須誘人,也得具備特殊性格才有辦法快速搶進吸睛。LG 最新一款平價 GSM 機 KP260 便深黯此道,「滑蓋迷你 + 音樂 + 多媒體」打出單機價格五千有找,根本就是大聲宣告「買到賺到」!

低調黑旋風

全黑的外衣讓 KP260 乍見之下稍顯嚴肅,不過細看就能發現設計師其實在材質上做了區分,鏡面的螢幕區、霧黑色功能鍵與稍帶光澤的機側邊條,打出「黑」的小層次。

本文章相關圖片

搭載 1.77 吋、128 x 160 pixels、26 萬色螢幕,就整體機身看來比例適中。

本文章相關圖片

雖然機體不大,尺寸為 96.6 x 45.5 x 16.9 mm,但操作介面都經過特殊規劃設計,大面積的功能按鍵與數字鍵盤、圓形的五向功能盤等,無論男性或女性都可以輕鬆使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KP260 的多媒體性格機從機身設計就看得出來,右側特別安排了相機快門鍵與 microSD 卡槽(可熱插拔),最高支援 2GB 擴充,隨身攜帶音樂檔案或其他多媒體資料都沒有問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機身左側:電源/耳機口與音量控制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吊飾孔在機身左上側。

本文章相關圖片

再來說說 KP260 最顯眼的喇叭設計,直接佔據了整個下滑蓋底端,播送時候不必擔心被蓋頂,搭配其優秀的獨立音樂播放器,自成一強勁立體聲音樂區塊。

本文章相關圖片

背面同樣大走黑旋風,簡潔的大片黑色包覆機背,130 萬畫素 CMOS 鏡頭搭配了一個便利自拍鏡,一旁並打上了"Smart Camera"字樣。

本文章相關圖片

拉開滑蓋,上蓋背面依舊是對稱的黑。

本文章相關圖片

採用 900mAh 電池,官方續航力數字為通話 3 小時、待機 250 小時。

本文章相關圖片

豐富多媒體一機可得

KP260 以平價之姿坐擁豐富的多媒體功力,最引人注目,一般中高階多媒體機種所內建的功能幾乎全都具備,包括 MP3 播放、拍照、攝影、FM 廣播與錄音等等。

本文章相關圖片

簡潔音樂播放

既然擁有顯眼的獨立喇叭專門設計,KP260 的音樂功能值得好好注意,其 MP3 播放器以「所有歌曲」、「播放清單」替音樂檔案進行分類,雖為「精簡版本」,但就五千有找機種而言,已十分足夠。

本文章相關圖片

音樂播放介面,與 LG 部分的 KF 音樂系列機種使用同樣介面設計,播放時可同時搭配顯示起伏光譜條視覺效果。獨立喇叭音質外放的表現在水準之上。

本文章相關圖片

播放器並內建標準、古典、爵士樂、流行音樂、搖滾、現場效果等六種音樂等化器,可供使用者按照音樂屬性及心情自行調整選擇。

本文章相關圖片

130 萬畫素隨帶即拍

KP260 內建的 130 萬畫素相機主要用來解決使用者隨身「想拍就拍」的需求,最高可拍攝出 1,280 x 960 pixels 的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品質設定,分為極精細(Super Fine)、精細(Fine)與一般(Normal)三種模式。

本文章相關圖片

自動計時器,分為 3 秒、5 秒、10 秒、關閉等。

本文章相關圖片

瀏覽模式分為全圖瀏覽與全螢幕瀏覽。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拍攝好的相片亦可自行選擇儲存至手機記憶體,或直接存在外接記憶卡。

本文章相關圖片

語音記錄器也是多媒體功能裡的好用功能之一。

本文章相關圖片

經典操作介面

清晰的十二宮格功能表選單。

本文章相關圖片

雖然 KP260 僅支援 GPRS 上網,但網際網路選項依舊有模有樣,並且內建 Yahoo 首頁捷徑,使用者也可以自行設定其他書籤囉。而各功能選項間,都可以透過五向操作盤的左、右鍵進行切換。

本文章相關圖片

除了多媒體功能,KP260 的實用功能也不少,包括鬧鐘、計算機、碼錶、單位轉換器、行事曆、備忘錄、藍牙無線傳輸等等,都是相當便利的隨身數位小幫手。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內建數字迷宮、Zoo Zoo Club與動物方塊三款小遊戲,無聊時候把它拿出來解解悶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實測心得

不少平民機種僅將重點著重於普通通話需求,此次 LG KP260 將音樂、多媒體等功能集結於一身,雖然規格壓得較低,但對一般使用者而言,能夠聽 MP3 檔案、隨身拍拍大頭貼,也算是相當夠用,加上可以外接 microSD 記憶擴充,使其好感度再度拉抬,最近若剛好在尋找中等預算的實用新鮮貨,LG KP260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nickjiahao 於 2008/9/6 上午 12:21:53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77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0 g(公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