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黑標手機進化論 迎旗艦新主

2009/11/04
18689

要說到 LG 賣得最嚇嚇叫的產品系列,絕對不能忘記在前三年都帶給大家震撼的黑標(Black Label)系列。從 06 年的 KG800 巧克力機,07 年繼之推出的 KE970 Shine,以及 08 年亦造成搶購熱潮的 KF750 SECERT,一連串黑標手機的成功熱賣,不僅讓 LG 縱橫韓國手機市場,也讓黑標成為 LG 旗艦機的代名詞。就在 4 日 LG 將在香港再推黑標四代旗艦機種 BL40 之際,讓手機王陪您來溫習 LG 黑標手機的魅力,溫故後,再等著瞧瞧 4 日晚間 BL40 的隆重亞洲登場吧!

一碰就臉紅  頭號先鋒 LG KG800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還記得這支打著「一碰就臉紅」的口號搶入市場的 LG KG800 否?當時獨創的熱感應鍵與方正的造型設計,不知謀殺多少消費者荷包。

讓 LG 在手機銷售市場開始揚眉吐氣,占有一席之地的,就是這支別名巧克力機的 KG800。2006 年推出當時,獨樹一幟的熱感應鍵,將按鍵隱藏起來的設計相當創新,KG800 也因此讓消費者眼前一亮。2 吋 26 萬色 176 x 220 pixels TFT 螢幕,搭配 130 萬畫素相機,內建 128MB 記憶體,雖然以現在的眼光看起來,並非搶手高階產品,但推出到下市前,KG800 已經在全球賣了近 2000 萬台,而且還獲得德國 iF 設計大獎、德國紅點 (Red dot) 工業設計獎的肯定,可說是 LG 在 手機銷售市場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遇到熱感應就會泛起紅光的熱感應按鍵相當有名,以「一碰就臉紅」的廣告詞讓消費者印象深刻,更讓 KG800 獲得許多世界設計大獎肯定。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像一塊塊巧克力般的獨立按鍵設計,也是 KG800 當初吸引消費者目光的要點之一。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像一塊黑巧克力般沉靜的外表,讓 KG800 獲得巧克力機的美稱。

KE970 Shine 全新閃亮黑標魅力

以「Borns to Shine、天生閃耀」為 slogan 的接棒機 KE970,以幾乎覆蓋整個上蓋的鏡面,以及滑順的髮絲紋設計,外殼不再黑漆漆,頗有二代接班氣勢。2.2 吋 26 萬色 240 x 320 解析度螢幕,比前代 KG800 進步不少,更是 07 年推出當時畫面最細緻的螢幕。200 萬畫素鏡頭似乎比較不起眼,但 LG 卻在此時找來德國光學大廠 Schneider 信乃達做鏡頭認證,讓 Shine 的相機鏡頭多了一層專業背書,也多了話題性。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幾乎覆蓋整個上蓋的鏡面設計,讓 Shine 多了一分時尚感。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在鍵盤部分,有別於 KG800 如巧克力般地分塊,Shine 的鍵盤採刻蝕設計,是 07 年相當風行的一種鍵盤設計方式,也改變了黑標手機的品牌形象。

而在操作介面部分,LG 也有所突破。Shine 捨棄了前代爆紅的熱感應鍵,改使用全新設計的三向滾輪,可以往上、往下捲動頁面,還可以往下壓當作確認鍵使用,內部也設計了配合捲軸操作的直式選單,使用上相當方便。而擁有 Schneider 認證的相機,也加入了自動對焦,近拍、連拍等功能也統統有支援。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hine 的創新三向滾輪設計,可以上拉、下拉螢幕頁面,還可以當作確認鍵使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就是它!這顆擁有 Schneider 認證的相機鏡頭,雖然僅有 200 萬畫素,但支援自動對焦,拍照更方便。

KF750 SECERT 三代黑標主打科技時尚

綜觀前兩代黑標,超薄巧克力對上鏡面設計,不外乎主打外型。而三代黑標 SECRET,除了承襲超薄滑蓋造型外,還在外部材質加上碳纖維及皮革材質,變化。更多樣。令人注意的操控界面部分,LG 則是重打與 KG800 類似的觸控牌,然而不同的是,這次按鍵光芒變成藍色冷光,使用者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更換觸控圖騰;而打開功能夾的「多媒體觸控模式」,整個 2.4 吋 QVGA 解析度螢幕就會變成觸控模式,相當有趣。
本文章相關圖片
▲ 三代黑標,LG KF950。不僅繼承了前兩代的超薄滑蓋設計,也學到了 KG800 的觸碰操作按鍵與 Shine的時尚鏡面設計。將兩支手機優點結為一體,是不折不扣的第三代。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觸碰按鍵部分,使用者還可以隨自己心意變換觸碰區的圖騰。有圓點跟圓紋兩種可選。而打開多媒體觸控模式,SECRET 還會變成一支觸控手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聽筒部分,SECRET 採用了皮革材質,讓手機看起來更有精品感。

不只外型部分,SECRET 還提供了 3.5G 連網速度,並支援 5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拍攝,以及快速、慢速影片拍攝,可以拍出頭髮飛揚或是水滴滴落的瞬間,這是前兩代 KG800 跟 Shine 做不到的,SECRET 統統都實現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背面部分,SECRET 採用了碳纖維材質,質輕的設計,讓手機維持輕巧。而 500 萬的相機鏡頭,支援自動對焦、高速、慢速影片拍攝,可拍出一瞬間的畫面。

四代黑標 BL40   超寬螢幕震驚市場

剛看到 BL40 的造型時,相信很多人都跟小編一樣嚇了一跳,「甚麼?這是手機嗎?怎麼這麼長?」沒錯,21:9 四吋 345 x 800 pixels 解析度的寬螢幕就是讓 BL40 身形加長的「元凶」,這深具特色的螢幕除了防刮外,還可以寬螢幕觀賞電影、上網,是一款相當適合用於行動娛樂的手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瞧瞧這修長的身形,LG BL40 採用了 21:9 的寬螢幕,可以寬螢幕觀賞電影或上網,且機身只有10.9 mm 厚,是一款非常適合於行動娛樂的手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與前三代最大的不同,BL40 採用了全觸控螢幕,不再像前三代滑蓋一樣有實體鍵盤。

對於這款新巧克力機的傳聞大家聽了又聽,BL40 支援 3.5G/Wi-Fi 雙網以及 A-GPS 定位,螢幕還可以多點觸控操作,兩指放大縮小。跟 Shine 一樣獲得 Schneider 認證的專業鏡頭,這次將相機直接升級為 500 萬畫素,並支援自動對焦,看來 BL40 的拍照能力也可以好好期待。除此之外,BL40 還搭載了據說是 LG 全新設計的 S-Class 觸控介面,讓這一款新黑標手機又多了一絲神秘感。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據說 LG 將會在 BL40 上搭載全新的 S-Class 介面,屆時手機王也將會有豐富實測,敬請期待。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用寬螢幕觀賞網頁可「一覽無遺」,看起來真的有非常過癮的感覺!

YouTube 上已經有 BL40 的官方廣告影片跟介面介紹影片了,已經等不及的網友就先看看止止饞吧!




BL40 即將在 4 號晚間於香港發表亞洲上市記者會,手機王特派小編將會親赴香港,為大家帶回來第一手的消息,無論你是對 BL40 有濃厚的興趣,還是只想確定 BL40 是否真像傳聞所說的長得很像遙控器,都請大家不要錯過本周三晚間手機王頭條新聞喔!

想知道更多關於 LG 黑標手機歷史訊息,請看:
超薄香醇巧克力機 LG KG800 極簡新體驗!
Shining!LG KE970 Shine 閃耀魅力篇
黑標第三代 LG KF750 Secret 重點功能詳測

black76615 於 2009/11/3 下午 08:53:30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4.0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9 g(公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84344

    Japago 11/5/2009 at 7:19 PM

    最近4吋的螢幕,越來越多了
    有點悔恨太早買手機...

  • Mem672688

    水龍頭 11/5/2009 at 5:42 AM

    一隻規格比一隻好
    LG的巧克力機已經到第4代了
    而且又到達4吋螢幕

  • Mem232388

    tzung 11/5/2009 at 3:05 AM

    黑色巧克力又來一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