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展首款行動電視 3G 手機 V9000 五月進德國

2006/03/09
866
  記者:LG

在漢諾威 CeBIT 展中倍受各界注目的 LG V9000 ---- 全球首支具有數位行動電視(Digital Mobile Broadcasting,DMB)功能的 3G 手機,即將正式導入歐洲,LG 表示,將選擇德國作為「先發」市場,時間定在五月,繼而廣及其他歐洲國家...在漢諾威 CeBIT 展中倍受各界注目的 LG V9000 ---- 全球首支具有數位行動電視(Digital Mobile Broadcasting,DMB)功能的 3G 手機,即將正式導入歐洲,LG 表示,將選擇德國作為「先發」市場,時間定在五月,繼而廣及其他歐洲國家。

在本屆 CeBIT 展的第一天,LG 特別架起一座 V9000 巨大模型機,原本可旋轉的手機螢幕則以大型液晶顯示器代替,吸引眾多目光,也成為當天 LG 詢問度最高的產品之一。V9000 預計五月率先在德國推出,測試市場反應,正式銷售時間則定為六月。

LG V9000 支援 GSM(2G)、GPRS(2.5G)及 UMTS(WCDMA)(3G)系統,幾乎涵括了百分之七十五的全球系統,同時與 T-DMB (地面數位多媒體廣播)及 DAB(Eureka-147)(數位音訊廣播)標準相容,是一台集全部功能於一身的多媒體設備。配置 2.2 吋的寬角度旋轉液晶螢幕,用戶可使用此手機連續觀看長達 3 個小時的電視節目,及錄影長達1個小時的節目。此外,採用了 LG 的獨家的顯像晶片(XD Engine,之前使用於電漿電視及液晶電視),使 V9000 能透過高解析度螢幕呈現完美畫質。這款手機同時具備 3D 環繞音效、百萬畫素 AF CMOS 相機、MP3、電視捕捉及藍芽功能。

LG 電子行動通訊公司總裁兼執行長樸文和表示,「V9000 在德國推出的時間恰到好處,不但趕上了當地甫啟用的 DMB 服務系統,而德國也剛好是本屆世足盃的主辦國。」樸文和強調,V9000 的上市計劃反映出 LG 靈活、縝密的產品策略,在競爭激烈的 3G 中獨具一格,且可充分確保 LG 的市場領先地位。

根據市場趨勢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SA)的預測,今年全球行動電視手機的市場需求為 800 萬支,佔整體手機市場僅 1%,但到了 2010 年時,數字將攀升到一億兩千萬支,佔比上升至 10%。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40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