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系列商務機 Nokia E90 王者風範狂掃水貨區 !

2007/08/21
by Kula
1762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硯凱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今年二月西班牙巴塞隆納 3GSM 展中所展示的一款 E 系列 320 萬畫素 HSDPA 手機 E90,原本定於第三季左右上市,不過隨著第三季慢慢到來與整體市場的考量之下,Nokia E90 可能將無法順利在台灣上市,有興趣的消費者僅能從水貨商方面下手...

Symbian S60 平台


Nokia E90 延續 9 系列的設計概念,不過在作業平台上,卻是與以往 9 系列手機所採用的 Symbian Series 80 不一樣,而採取諾基亞手機最普遍的 S60 介面,對使用者來說,S60 介面還是比較熟悉與上手,且應用程式亦比較豐富。

行動辦公室



上圖是 Nokia E90 的行動商務功能列表,在文件或是其他檔案的閱覽上,因 E90 具備超大 4 吋橫向螢幕,在呈現方式上亦與一般手機不太一樣,螢幕左側檔案管理與右側預覽的操作模式宛如一台小電腦。除此之外,Nokia E 系列手機特有的會議模式 ( 多人模式 ) 通話功能亦收錄在 E90 手機當中。

除了檔案資料閱覽採用宛如文件排列預覽模式之外,就連行程表、簡訊也是採用相同的預覽模式。

HSDPA、WiFi 無線上網

Nokia E90 支援 3G、HSDPA 高速傳輸與 WiFi 無線上網功能,在網頁的瀏覽與操作上亦與一般 S60 手機沒兩樣,同樣具備網頁放大縮小、前後頁的快速瀏覽等功能。

多媒體功能


除了行動商務功能之外,Nokia E90 亦具備強大的多媒體影音功能,舉凡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MP3 音樂播放、RealPlayer 影片播放、FM 收音機 ... 等。下圖則是透過 E90 的相機所拍攝出來的影像畫面,自動對焦的效果果然讓整體畫面更清晰,請參考。


其他功能


上圖是 Nokia E90 的其他工具列表,以諾基亞的常用者來說,具備 S60 平台的 E90,這些工具或是功能可說是非常熟悉,除此之外,E90 還具備網路節費電話與 Push mail 等功能。

◎ 感謝【QK 國際數碼】提供手機拍攝測試 TEL:(02) 8982-9978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5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210 g(公克)
  • 機身顏色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8/9/2007 at 1:34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硯凱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今年二月西班牙巴塞隆納 3GSM 展中所展示的一款 E 系列 320 萬畫素 HSDPA 手機 E90,原本定於第三季左右上市,不過隨著第三季慢慢到來與整體市場的考量之下,Nokia E90 可能將無法順利在台灣上市,有興趣的消費者僅能從水貨商方面下手...

    ◎ 感謝【QK 國際數碼】提供手機拍攝測試 TEL:(02) 8982-9978

    今年二月西班牙巴塞隆納 3GSM 展中所展示的一款 E 系列 320 萬畫素 HSDPA 手機 E90,原本定於第三季左右上市,不過隨著第三季慢慢到來與整體市場的考量之下,Nokia E90 可能將無法順利在台灣上市,有興趣的消費者僅能從水貨商方面下手。

    Nokia E90 秉持著先前 9 系列的小筆電外觀設計,在功能上,E90 卻是比先前所推出的 9 系列手機還要高階許多。在外觀設計上,E90 擁有二個螢幕與鍵盤設計,闔蓋時與一般直立造型手機無異,掀蓋之後,橫式大螢幕與 QWERTY 鍵盤的設計,讓 E90 的行動商務功能屬性展露無疑。

    Nokia E90 擁有超大 4 吋 1670 萬色、800 x 352 pixels 彩色螢幕 ( 外螢幕為 2 吋 1670 萬色 QVGA TFT LCD ),在螢幕與 QWERTY 鍵盤左右兩側的連接處,則各自擁有一個轉軸,而這二個轉軸亦各自擁有不同角度的掀開作用,當掀開上蓋時,可直接開啟至 90 度之後定位,再繼續扳動螢幕,另一個轉軸則負責將螢幕調整到任何一個角度並作固定,最大可掀開平躺 180 度。

    除了轉軸設計之外,Nokia E90 的 QWERTY 鍵盤並具備許多不同功能的快捷鍵設計,在功能操作上的確便利不少。

    除了 QWERTY 鍵盤之外,在螢幕的左右兩側亦分別設計了螢幕專屬操作按鍵,使用者可針對螢幕上的選項位置而相對應至旁的按鍵而操作,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至此可說是非常完美。

    在機身背面,Nokia E90 支援 320 萬畫素 AF 自動對焦相機,在相機旁邊還附以一顆 LED 補光燈。不過在拍攝取景螢幕的選取上,E90 僅能提供外螢幕充當取景窗拍攝。

    在開闔的側邊上,Nokia E90 擁有一顆相機快門鍵與錄音鍵,快門鍵的設計很普遍,不過錄音鍵特別拉出來,正表示著 E90 重視主打行動商務功能。

    在正面闔蓋機身尾端,可看到 E90 的 mini USB 連接埠與掀蓋式 microSD 記憶卡插槽,在資料傳輸與更換記憶卡上,可說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