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pod 699 - Dopod 700 部份進階版

2005/03/09
1748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Morgan  攝影:Morgan

打從去年開始,智慧型手機或是 PDA 手機,成為市場中不可被忽視的一個主流,加之以多合一的功能設計以及大螢幕表現,都讓許多的使用者在一般手機與智慧型手機間猶豫。而在去年中在台灣掘起的本土廠商 DOPOD,更是這領域的翹楚...

打從去年開始,智慧型手機或是 PDA 手機,成為市場中不可被忽視的一個主流,加之以多合一的功能設計以及大螢幕表現,都讓許多的使用者在一般手機與智慧型手機間猶豫。而在去年中在台灣掘起的本土廠商 DOPOD,更是這領域的翹楚,其出產的每一款手機都是智慧型手機或是 PDA 手機之屬,且每一款都是引起不少的眼光注目及討論。

這款 DOPOD 699,明顯就是 DOPOD 700 的兄弟版,CPU 的表現更好,520 MHz 將提升整體的效能不少,同時也少了一個 QWERTY 標準鍵盤,所以說 699 是 700 的升級版這也倒未必。

正面來看,這 DOPOD 699 因為螢幕是 3.5 吋的,面積或體積都不小,但也因為其觸控的介面,這樣可以讓使用者的視界更大,比起 DOPOD 818,比較適合男性朋友。而背面的設計,也是屬於比較陽剛的金屬防滑設計,背蓋的顆粒有些設計感,與上面的鏡頭、自拍鏡雙圓成對映。

DOPOD 699 的按鍵設計,螢幕上方中間為聽筒,左邊則是聯絡人的按鈕,右邊是行事曆,這都是商務人士必用功能。螢幕下方則是四方向鍵以及電話功能的接聽及結束鍵。

機身的頂端,設計的是電源鍵,還有中央的 SD / MMC 卡槽,以及手寫筆的插槽,卡槽與筆槽中間則有個紅外線埠。

背蓋顆粒防滑設計,感覺更有設計感及金屬感。內鑲 130 萬畫素的相機,比起 DOPOD 700 更高一階。下圖則是其機身旁的按鍵,中間是音量調整鍵,左邊是相機快速鍵或是拍照鍵,右邊則是記事鍵,一直按著不放就可以進行短暫的錄音。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30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0/28/2005 at 11:10 P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Morgan  攝影:Morgan

    打從去年開始,智慧型手機或是 PDA 手機,成為市場中不可被忽視的一個主流,加之以多合一的功能設計以及大螢幕表現,都讓許多的使用者在一般手機與智慧型手機間猶豫。而在去年中在台灣掘起的本土廠商 DOPOD,更是這領域的翹楚...

    DOPOD 699 與其他 PPC 手機一樣,可以將畫面作三個方向的變換,也就是可以橫著拿直著拿來操作或是書寫,最快速的轉換方式,就是在下方的功能列最右側的小圖示點一下就可以直接轉換了。而下圖就看到 WINDOWS 介面最熟悉的功能表,所有的功能都從這裡進行初步的操作。

    而 DOPOD 699 比 DOPOD 700 多了更多的附加功能,如下圖左所示,已經自成一區新增功能區,筆者初次使用時就發現它,並且感受到 DOPOD 的誠意。共有:

    1. AMR Converter AMR 聲音檔轉檔程式
    2. AMR Player AMR 播放程式
    3. AMR Recorder AMR 錄音程式
    4. Brogent LaAction 剪輯程式
    5. Brogent MAVIS Demo 多媒體播放程式
    6. Heat Breaker 3D 音體遊戲
    7. MidPlayer MID 播放程式

    而其他附加的程式,其中之一就是「口袋精靈」這個股票小程式,只要連上網路,就可以在 DOPOD 699 上觀看各式的走勢圖、歷史線圖或是各報價、大盤市況,甚至可以下單等,相信對於股市高手而言也是很受用的工具。

    而如下圖,DOPOD 699 還可以觀看 PDF, PPT, EXCEL, WORD 等檔案,並可以自行編輯簡單的 WORD, EXCEL 文件。當然內建 WI-FI 無線網路的 DOPOD 699,也可以在熱點訊號足夠時,上網收發 MAIL 看網頁,或是上 MSN 來與客戶及朋友聯繫,也可以利用 SKYPE 來打網路電話,不過目前這個網路電話方興未艾,品質有待加強。

    而其他比較一般的功能,DOPOD 699 也是一應俱全,有如一台小型的行動電腦,對於大部份的商務人士或是有需求的消費者,都已經足夠。

    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的 DOPOD 699,以其與其他相機手機來相比較,品質稍嫌不足,感光度不足,且雜訊偏多,不知是否為測試機的緣故。下圖右可按圖放大來檢視原圖。

    多媒體表現,其可支援 wmv, mpeg4 等影片格式,當然也可以支援 MP3 的音樂播放,基本娛樂都能滿足你,當然再加上附加的其他音樂播放程式,DOPOD 699 則越將豐富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