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 Security一年破億下載!獵豹分享App成功的3大關鍵

2015/02/10
8728
中國獵豹移動今日(2/10)宣布,由台灣雪豹科技開發的行動安全軟體 CM Security App 在推出的 357 天內即突破 1 億下載人次。獵豹移動高級副總裁陳勇表示,CM Security 成功的關鍵與「單品為王」、「彎道超車」、「流量變現」等三大創新策略息息相關。所謂「單品為王」即是專注於單一產品、做到極致。陳勇舉「金山毒霸」為例,當年就是靠著精簡產品線集中開發資源,才能讓每月活躍用戶從 700 萬快速上升至 5,000 萬人。另外,速度也是一大重點,例如每周三次的快速改版、一星評價 1 分鐘內回覆等措施,累積了許多死忠用戶,符合網路產業「唯快不破」的道理。也因為如此,到了 Clean Mastser 時期也延續這個策略,消費者可以在 10 秒內快速釋放 300MB 以上的系統資源、同時分析 App 殘留垃圾,使得這款軟體的用戶快速累積,軟體市場的平均得分也達到了 4.7 的高分。


▲由台灣雪豹科技開發的行動安全軟體 CM Security App 在推出的 357 天內即突破 1 億下載人次。

所謂「彎道超車」其實就是把握先機,瞄準時局變化的「彎道」,國際化策略就是一個關鍵的彎道,獵豹移動專注於這個點上超越對手,全球用戶自 2013 年起已增長超過 9 倍,並有超過 65% 的海外用戶。商業模式上,則透過免費模式打造「三級火箭」模式,讓獵豹的收入已經連續三年成長超過 140% 。最後是「流量變現」,簡單來講就是 App 免費提供快速建立用戶規模,接著將流量透過廣告等等方式轉化為收入,也就是「羊毛出在豬身上」的概念。例如當用戶使用 Clean Master 完成一次清除動作時,就會看到系統提供的軟體或廣告,就是「流量變現」策略的具體展現。不過陳勇也提到,「流量變現」的概念是否適用,還是要看產品的類型,若是針對利基市場的企業所推出的商品,建議還是要以收費為優先。

陳勇表示,無論是台灣或是中國的政府,目前都處於快速發展的成長期,也很需要新技術的協助,因此對於行動網路產業都相當歡迎,對於高科技企業也十分包容。最後,針對台灣行動網路產業的現況,陳勇認為台灣的行動網路產業目前大約落後中國 3~5 年,但台灣有足夠的科技人才、更好的溝通能力與國際觀,這都是未來發展的優勢,而台灣下一個機會將會是 IoT 物聯網。


▲獵豹移動高級副總裁陳勇表示,台灣有足夠的科技人才、更好的溝通能力與國際觀,這都是未來發展的優勢,而台灣下一個機會將會是 IoT 物聯網。
Sponsor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circle gif

    Ian 2/11/2015 at 1:28 AM

    中國軟體伺服器直接跟解放軍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