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專利戰NOKIA勝訴 OPPO與OnePlus遭德國禁售

2022/08/10
by 克勞德 編輯
6269
不曉得各位還記不記得 NOKIA 曾在 2021 年 7 月對 OPPO 提起專利訴訟,雖然當時估算這場專利戰可能會耗上許多年,不過短短一年的時間,德國曼海姆地方法院在上個月就已宣判 OPPO 侵犯專利,由於 OPPO 與 NOKIA 後續協商仍未取得共識,最終慕尼黑地方法院也針對 OPPO 與 OnePlus 發布禁售令,而 OPPO 德國官網目前也已撤下所有商品頁面。

5G專利戰NOKIA勝訴 OPPO與OnePlus遭德國禁售


據了解,OPPO 侵犯的是 NOKIA 所持有的 4G、5G、Wi-Fi 等行動網路標準必要專利,雖然過去 OPPO 曾在 2018 年與 NOKIA 簽屬專利許可協議,不過隨著 2021 年雙方合約到期,OPPO 不接受續約方案卻仍繼續使用相關專利,NOKIA 因此提起專利訴訟。

5G專利戰NOKIA勝訴 OPPO與OnePlus遭德國禁售▲NOKIA 與 OPPO 的 5G 專利戰自 2021 年開打,短短一年的時間,NOKIA 最終勝訴;OPPO 與 OnePlus 則是在德國遭到禁售。

另一方面,OPPO 目前表示德國用戶權益將不受影響,未來也會持續提供軟體更新、客服等相關服務,並強調會繼續在德國營運。但隨著「禁售令」已成為事實,即便 OPPO 仍對用戶信心喊話,無法繼續販售產品也確實成為致命打擊,究竟 OPPO、OnePlus 還能夠在德國市場堅持多久,誰也說不準。

5G專利戰NOKIA勝訴 OPPO與OnePlus遭德國禁售
▲OPPO 聲明會在德國繼續提供服務(資料來源:OPPO 德國官網)。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