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G 滑蓋全新 HTC Touch 反攻日本市場!

2007/08/31
1811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SOGI
策劃:  美術編輯:

日本 NTT DoCoMo 在 8 月 30 日宣布將推出兩款 3.5G 的智慧型滑蓋機,其中包括 HTC 製造的 HT1100 以及富士通所製造的 F1100。兩款手機皆採用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最新版本,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上市,建議售價約與...

日本 NTT DoCoMo 在 8 月 30 日宣布將推出兩款 3.5G 的智慧型滑蓋機,其中包括 HTC 製造的 HT1100 以及富士通所製造的 F1100。兩款手機皆採用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最新版本,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上市,建議售價約與今年夏天的 904i 系列不相上下,約 30,000 ~ 35,000 元日幣 (台幣約 9,800 元以下)。藉由推出這兩款內建 WM6 的 3.5G PDA 手機,NTT DoCoMo 可望補足商務機種產品線。

「HT1100」 Touch 3.5G 版進攻東瀛

HT1100 是 HTC 特別為日本市場設計的機種,雖然正面看起來和 Touch 極為相似,不過 HT1100 可是款滑蓋手機,有半自動滑蓋機制。與台灣 9 月份要推出的 TyTN II (型號暫定) 大為不同,TyTN II 為側邊滑蓋並可上扳,HT1100 則為一般常見的滑蓋設計,並推出智慧黑和珍珠白雙色。

OS 採用最新的 WM6 日文版, 有 GSM 三頻、WCDMA 和 HSDPA 網路可漫遊於全球,下載速度可達 3.6Mbps。Touch 最令人津津樂道的 TouchFLO 介面,也是首度現身日本,引進日方媒體的大幅報導。大致上和台灣版的一樣,透過上下左右的滑動,以操作 3D 選單介面,進入多媒體和相片電話簿等功能,首頁也有天氣自動更新的貼心設計。CPU 和 RAM 的規格方面則仍不明,HTC 日本表示上市前才會公佈正確資料。而這款 HT1100 是否有機會在台灣推出呢?根據台灣 HTC 表示,有機會在第四季末於台灣上市,型號未定。

在多媒體功能方面,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10 萬畫素視訊鏡頭則較為一般。除了內建 Window Media Player 之外,還支援 「YouTube Mobile」可在線上透過網路瀏覽影片,以及 HTC 原廠設計的 「Audio Player」影音播放。雖然有這麼多元的功能,不過 NTT DoCoMo 用戶倚賴的 i-mode 和 Felica 電子錢包等常用功能,反而無法使用。

HT1100 規格表

型號

HT1100

製造品牌
HTC

體積

約107×55×16.5 mm

重量

約120g

網路
GSM 三頻、WCDMA、HSDPA

連續通話時間

3G:約 160 分鐘、GSM:約 170 分鐘

連續待機時間

3G:約 270 小時、GSM:約 240 小時

螢幕

2.6 吋 65536 色 TFT 液晶;解析度 QVGA(240x320 pixels)

相機

200 萬畫素 CMOS

視訊鏡頭

10 萬畫素 CMOS

主要功能

Internet Explorer Mobile、Outlook Mobile、Office Mobile、Windows Media Player 10 Mobile、Audio Player、FM Radio、HTC Home

記憶卡

microSD

手機顏色

Smart Black、Pearl White

F1100 指紋辨識取勝

為 DoCoMo 推出過不少手機的富士通,也推出了令人期待的 WM6 版智慧型手機。不過,也許是牛刀小試身手的關係,F1100 的規格上明顯不如 HT1100,富士通強調 F1100 要給人就如同使用一般手機的感覺,以這樣的準則設計而成。因此,F1100 在 2.6 吋的待機螢幕上就與一般常見的 Windows Mobile 不同,把大部分的資料都隱藏起來,剩下少部分如時間等資訊在螢幕上,看起來就和一般日系手機沒什麼兩樣。

F1100 和 HT1100 皆為滑蓋的設計,以深酒紅色的金屬光澤機殼打造而成,與刻板印象當中的智慧型手機有很大的差異,這是日系品牌略勝國內廠商之處。在機身背後有富士通筆記型電腦常見的指紋辨識區,能夠將資訊鎖密,保護企業和個人私有資料。不過,由於沒有支援 Felica 電子錢包,F1100 便不能像 F904i 等手機用來付費。

由於僅支援 WCDMA 和 HSPDA 網路 (下載速度最高 3.6 Mbps),和 HT1100 的差異在於,不支援國際漫遊,所以 F1100 也只限定日本市場使用。CPU 和 RAM 的規格和 HT1100 一樣不明,要等到上市前才會公佈。多媒體功能方面,僅內建 130 萬畫素等級相機且沒有視訊通話鏡頭,也沒有特殊的多媒體播放器,在這方面相較於 HT1100 則落於下風。

F1100 規格表

型號

F1100

製造品牌
Fujitsu

體積

約112×51×16.9 mm

重量

約130g

網路
WCDMA、HSDPA、WLAN 802.11a/b/g

連續通話時間

約 160 分鐘

連續待機時間

約 500 小時

螢幕

2.6 吋 65536 色 TFT 液晶;解析度 QVGA(240x320 pixels)

相機

131 萬畫素 CMOS

視訊鏡頭

主要功能

Internet Explorer Mobile、Outlook Mobile、Windows Media Player 10 Mobile

記憶卡

microSD

手機顏色

dark wine

HTC Touch 推出限量哇沙比綠色

日本手機雖然令人羨慕,不過 PDA 手機方面在國內就比日本流行的多,選擇性上也更多。HTC 在 9 月要推出的 TyTN II (型號以上市後為準) ,同屬於 Touch 的系列,規格就比 HT1100 更高。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8 MB
  • 電池容量
    13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4 MB
  • 電池容量
    11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