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吋AQUOS加持 Sharp SH905iTV 栩栩如生

2008/04/15
34199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楊哲軒

美翻了!Sharp SH905iTV 就是美的讓人忍不住讚嘆。閃耀金屬光澤富有質感的外在,加上細膩滑順的觸感,與配備電視等級的 AQUOS 技術加持 3.2 吋 480 × 854 pixels、1670 萬色 New Mobile ASV 螢幕,提供精緻、鮮豔、明亮的視覺空間,SH905iTV 可說是 NTT DoCoMo 的 905i 系列之中,最頂級美學交響曲。

本文章相關圖片

黑、金、銀白奢華的三色,加上全機閃爍金屬光澤,SH905iTV 像是個珠寶盒般迷人。上半部用台灣常見的金屬髮絲紋設計,搭配下方的鎖鏈紋,無論是哪一種顏色都堪稱是底片殺手。

本文章相關圖片

除了外型有十足的征服力,SH905iTV 的 3.2 吋 480 × 854 pixels、1670 萬色 New Mobile ASV 螢幕,因為融入 Sharp 電視使用的 AQUOS 技術,絕對是超驚「艷」的第一賣點。為因應內建行動電視的實用需求,SH905iTV 也可以旋轉為 16:9 的橫向播放。

本文章相關圖片

機背設計簡單,色澤與正面統一,但無髮絲紋或是鎖鏈紋的裝飾,視覺上比較樸實低調。配置有 320 萬畫素相機鏡頭,同樣在黑色區塊內還有紅外線傳輸埠,可連結同樣有 AQUOS 技術的電視、錄放映機,或相機、印表機與其他 905 系列手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金屬質感  品味首選

SOGI 以最亮眼的 SH905iTV Gold 作細部介紹!金屬光澤襯托的金黃色,帶點刺眼的感覺,絕對是很難忽視的手機。標準尺寸大約 112 × 50 × 18.9 mm、重 139 g 絕對不嬌小,但是比前一代的 903iTV 少了 6 mm 的厚度。用台灣熟悉的機種來看,接近 Nokia N73 的體型,再稍微重一點。不過,SH905iTV 因為只支援 WCDMA 而沒有 GSM,依照目前 905i 系列的解鎖方式下,3G 只可以打電話而不能接通,所以還不太適合當作主要的手機使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髮絲紋與鎖鏈紋替 SH905iTV 的金屬光澤作了變化,不同角度下散發千變萬化的玫瑰金、霧金、淡金大玩光影遊戲。鎖鏈紋的正面下半部,也就是可以旋轉的螢幕區域,配置有 0.8 吋 36 × 96 pixels、單色 OLED 外螢幕,顯示日期、電量等一般資訊,可依照喜好設定時間為直向或橫向閱讀。另外,在底端藏有 LED 指示燈,來電或簡訊可設定藍、綠、紅色提示。

本文章相關圖片

螢幕是 SH905iTV 最重要的部分,尺寸從 3 吋提升到 3.2 吋,行動電視的子母畫面都加大。以 Sharp 液晶電視 AQUOS 技術製作的 1670 萬色 New Mobile ASV 螢幕,提供穩定高品質的靜態畫面,以及鮮明、銳利動感的運動型畫面,與更容易辨識的灰暗畫面。即使用行動電視收看恐怖片,也不會發生一整片烏漆媽黑,搞不清楚在演什麼的情況!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把討人厭的資訊藏起來,美麗的照片就該用大螢幕欣賞。

邊走邊看、邊看邊走

旋轉為 16:9 橫向螢幕後,SH905iTV 自動會跳入行動電視功能,畫面可分為二個區塊使用,一邊看電視也能一邊收發簡訊。電視功能提供字幕、節目預設播放、節目預錄(儲存至手機可錄 30 分鐘;2GB microSD 可錄 640 分鐘;4GB microSDHC 可錄 1280 分鐘)。另外,電力充滿的情況下最多可收看 230 分鐘電視。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伸縮式行動電視天線,可盡量穩定移動中收訊的正常。

本文章相關圖片

側向旋轉自動進入電視播放功能,外螢幕就看不到嚕!

本文章相關圖片

旋轉後二側都有鎖鏈紋搭配中央髮絲紋,美感絲毫不打折。

TOUCH CRUISER 電腦操作手法

SH905iTV 與 SH905i 一樣設計有 TOUCH CRUISER,以觸控板仿效電腦的滑鼠方式,不用上下左右按鍵,輕鬆就能選取功能,就像筆記型電腦的觸控板一樣簡單。而且,提供三種等級的觸控板敏銳度、游標速度、點選速度設定。

本文章相關圖片

鍵盤區的設計也與 SH905i 大致相同,只是功能鍵與圓形操作鍵區域改為與機身同色,只有 TOUCH CRUISER 單獨為銀色。按鍵尺寸大,操作方便好按押,部分數字鍵也有對應的其他功能。背光顏色一看就知道是精心挑選過,像是黑色的 SH905iTV,選用暗紅色搶眼背光,搶眼又時尚。

本文章相關圖片

數字鍵下方另有三個快捷鍵,除了多媒體與 TV 電視鍵外,「Eco」鍵可調整螢幕亮度、短暫照明螢幕 5 秒…,是個可省電的裝置。

本文章相關圖片

重點部位快速掃描

背面有 320 萬畫素 CMOS 鏡頭數位相機,並未設置閃光燈或是自拍鏡,一旁的黑色區塊另有紅外線傳輸埠。可拍可錄的相機功能並不多,一看就知道不是針對拍照設計的機種。此外,3.2 吋螢幕上方配置有 11 萬畫素 CMOS 次鏡頭,用於 3G 影像通話。

本文章相關圖片

SH905iTV 將機側功能集中在一起,除了二側都有喇叭,提供杜比環繞立體聲之外,右側還有配置 microSD 記憶卡插槽、耳機接孔、TV 電視頻道的選台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另一側只有喇叭,橫向觀賞時一左一右平衡聲道。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SH905iTV 開啟時需要花 120 分鐘才能充滿電力。電池能量飽滿時,可使用 200 分鐘的 GSM 通話;110 分鐘 3G 影像通話,或者是維持 520 小時的理想待機時間。

本文章相關圖片

除了螢幕品質嚇嚇叫,SH905iTV 大致上的功能與表現都跟 SH905i 相同。例如,同樣內建 320 萬畫素 AF 相機、Music Player、128 和弦鈴聲、杜比環繞音效、GPS 導航、名片辨識、3D 立體遊戲…等。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GI 也未將 SH905iTV 的鏡頭保護膠膜撕下,照片果真霧茫茫,不過影像顏色掌握的不錯,加上明亮度也足夠,想必 320 萬畫素相機仍有發揮實力。到底 SH905iTV 拍出來是什麼樣子?就要麻煩有興趣敗一支回家的網友,PO 上來與大家分享嚕!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相機功能選單同樣用宮格排列,好找好用是特點。SH905iTV 具備 AF 對焦、六軸手動補正、4 - 25 連拍、24 倍數位變焦、白平衡,最大可拍攝 1536 × 2048 pixels 尺寸照片,單靠手機記憶體可儲存約 1,000 張,用 64 MB 記憶卡就可存入 3,700 張照片。另外,動態攝影的部分,也可適用 AF 對焦、六軸手動補正、12 倍數位變焦,影像儲存為 MP4 格式,內建記憶體最多可存入 434 秒的影片檔案。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100 % 發揮螢幕好色彩

SH905iTV 內建鮮豔、明亮風格的預設桌布。尤其是水果的桌面,色澤飽滿、嬌豔欲滴,忍不住想咬一口,充分展現 3.2 吋螢幕畫面的驚人,以及 Sharp 導入自家液晶電視的 AQUOS 技術,讓手機螢幕有不同凡響精彩的視覺成果。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感謝丞翊通訊提供手機測試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13號
◎電話:02-2311-7211

jeshiuan 於 2008/4/9 上午 11:45:51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3.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Mobile ASV LCD
  • 機身重量
    139 g(公克)
  • 機身顏色
    金, 銀,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小丁 5/18/2008 at 4:48 PM

    請問這支賣多少唷
    他有搭配ㄉ門號嗎

  • Mem76280

    奧提斯 4/17/2008 at 1:53 AM

    SH905iTV目前只可打而不能接
    想買的人要多多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