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標四代 LG 新巧克力機 BL40 長篇解析

2009/12/21
199872

要說到 LG 賣得最嚇嚇叫的產品系列,絕對不能忘記在前三年都帶給大家震撼的黑標(Black Label)系列。從 06 年的 KG800 巧克力機,以「一碰就臉紅」的創新熱感應鍵開創市場,從推出到上市,在全球已熱賣超過兩千一百萬台;07 年繼之推出的 KE970 Shine,鏡面的外觀設計,賣相沉穩,以及 08 年亦造成搶購熱潮,在機身加上皮革設計與冷光感應鍵的 KF750 SECERT,一連串的成功熱賣,不僅讓 LG 縱橫韓國手機市場,也讓黑標成為 LG 旗艦機的代名詞。今年,繼香港曝光四代黑標後,LG BL40 終於登陸台灣,究竟 LG 引以為傲的旗艦機種有甚麼特色與過人之處?看了就知道!

BL40 外型篇─ 紅黑配色 大膽有型

說到 BL40 的規格特色,相信大家都已經很熟悉,4 吋 21:9 TFT 全觸控 1670 萬色螢幕就是它最大的賣點:看電影最適合的螢幕長寬比。紅黑配色的外型設計與紮實的組裝,讓整支 BL40 看起來非常有質感,拿起來也很順手,再加上 3.5mm 耳機孔,可隨時插用自己喜愛的耳機,以及杜比音效的加持,BL40 好帶又好配,相當切中主攻隨身影音市場的訴求。
本文章相關圖片


▲ 12.8 mm 長的身軀就是 BL40 外觀最大的特點,正面一貫黑的設計讓 BL40 看起來氣質沉穩,配上 1600 萬色 4 吋 HD LCD 345 X 800 解析度電容式螢幕,觸控方面也相當穩定順暢。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換個角度反光螢幕看看,強化坡璃鏡面再加上高亮度解析,在強光下 BL40 畫面也依舊清楚。試用幾天心得,實機螢幕清楚到我差點要以為是 demo 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機身上方是黑色聽筒,右邊則有一顆視訊鏡頭。在視訊鏡頭的右方還有設計隱密的光源感應器,將手機貼近耳朵接聽電話時,BL40 會自動暗下螢幕光源避免誤觸。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正面下方則是純正的 LG 血統 LOGO,反光才看得到。為了整體設計感,手機 LOGO 也設計得相當低調。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機身背面除了鏡頭和閃光燈外沒有多餘設計,鏡面黑色背殼也充滿了精品感。

本文章相關圖片
▲低調的 500 萬畫素鏡頭與 LED 閃光燈,旁邊清楚地寫著 Schneider,代表這顆鏡頭經過德國光學大廠認證,有背書的喔!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背面也有一個低調的 LG LOGO。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機身右側由左至右分別為拍照鍵以及音量側鍵,左側則有充電/傳輸插埠以及音樂快捷鍵。銀色飾條像巧克力的夾心,點綴得相當漂亮。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為了不破壞機身的造型設計,側鍵都是這種微凸的造型,讓巧克力不會有突兀的邊角。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值得一提的是,BL40 的傳輸埠蓋子,開啟後會有轉軸跟機身連接,不會讓蓋子甩來甩去,開蓋方式相當特別,不但美觀,蓋子也不會輕易掉落。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機頂配置有開機/鎖定鈕與感心的 3.5mm 耳機孔;機底則有收音孔。這裡的紅色配色設計像夾心一般,為 BL40 增添些許變化。

本文章相關圖片
▲仔細看,LG 在「紅色夾心」中還設計了橫條紋路,擺脫純素面的單調,加分加分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
▲ BL40 機頂的另一側則有 3.5 耳機孔,可以隨意接上自己喜愛的耳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接上耳機後,耳機還可以充當 FM 廣播的天線使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順著機背箭頭方向一推,就可以取下 BL40 的背蓋。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拆卸背蓋後,裡面也是一貫的黑色配色設計,薄薄的機身還可以挪出一塊空間裝電池,LG 這次真的在設計上下了很多工夫。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IM 卡與 microSD 卡插槽也統統設計在機背,拆卸不會被鋰電池擋到,相當方便。micro SD 卡最多則支援擴充到 32GB,並支援熱插拔,可以讓你放進19 部 DVD 畫質電影,隨身影音機氣勢相當足夠。

本文章相關圖片
▲ BL40 的鋰電池容量為 1000mAh,官方數字 2G/3G 的通話時間分別為 210 分鐘與 200 分鐘,待機時間則為 270 小時/300 小時。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請出兄弟機 BL20v 來排排站,可以看出 BL40 21:9 的螢幕有多驚人了吧!BL20v 滑開後,比 BL40 長了一些些。

本文章相關圖片
▲ BL40 的設計感讓它真的就像一塊光滑的上等巧克力,真的巧克力還沒有 BL40 的鏡面光澤呢!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除了設計美觀,BL40 的組裝才是最深得我心的部分,非常紮實好握,真的要給 LG 拍拍手。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只有 10.9 mm 的超薄外型,讓 BL40 可以輕鬆塞進牛仔褲口袋裡攜帶。

black76615 於 2009/12/16 上午 11:12:46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4.0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9 g(公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67373

    ~電☆電~ 12/20/2009 at 6:06 AM

    搶頭香
    好漂亮的手機喔
    如果LG能做出穩定機子
    我一定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