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Android One不影響QRD,最終關鍵在晶片選擇!

2014/10/13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7543
Google 在今年 6 月 I/O 2014 大會發表與高通參考設計(QRD)類似的 Android One 方案,兩者同樣主打可縮短產品開發周期,能以低價策略滿足新興市場對於手機的需求,而首批搭載聯發科處理器的 Android One 智慧型手機也已在 9 月中於印度率先推出,未來甚至更計畫拓展至印尼、菲律賓等國家。面對 Google 推出 Android One 方案,高通如何看待?高通科技公司產品市場總監王宇飛日前在 Snapdragon 410 / 615 處理器芯賞會後表示,不論是 Android One 或是 QRD 解決方案,都是在解決市場需求的問題,最終會落到關鍵的晶片選擇上,因此兩個方案並不會產生衝擊,因為最後還是會回歸到市場的需求與取捨。

高通:Android One不影響QRD,最終關鍵在晶片選擇!


▲目前包括手機製造商 Acer、Alcatel、ASUS、HTC,以及晶片廠 Qualcomm、聯發科都加入成為 Android One 方案。

王宇飛指出,QRD 並非高通主要營收的訴求,QRD 目的在於協助 Snapdragon 處理器客戶推出產品。至於產品上面的軟體方案是採用 Android One 或 QRD 方案則是取決於市場需求和取捨。他認為,承載這部分需求的晶片才是最關鍵的選擇,因此 Android One 與 QRD 兩個解決方案並不會產生互相衝擊。如果客戶認為 Android One 這樣的解決方案很好,我們願意在 Snapdragon 210 或 410 處理器搭載這樣的方案。他同時也表示,只要能夠讓晶片產品快速推向市場,並不能算是衝擊,對兩者而言,反而是相輔相成也是好事。

高通:Android One不影響QRD,最終關鍵在晶片選擇!
▲高通自 2011 年推出 QRD 參考設計方案至今,已發表超過 525 款終端產品,在 21 個國家推出,產品開發周期亦縮短到不到 60 天。 

高通:Android One不影響QRD,最終關鍵在晶片選擇!
▲王宇飛目前擔任高通科技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產品市場總監,主要負責 Snapdragon 中高階處理器平台在中國市場的拓展,並協助 Snapdragon 處理器品牌推出。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liilliil 10/13/2014 at 11:40 AM

    高通真的崛起了
    科技業大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