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規格影音享受! 500 萬畫素照相手機 LG KC550 試玩!

2008/07/24
by Kula
109364

撰文 : 張硯凱
攝影 : 張硯凱

如果加上 KC550,目前 LG 旗下已經有三款 500 萬畫素照相手機了,分別是去年下半年首款 Viewty、2008 年六月黑標第三代 SECRET,與本篇主角 - 七月要上市的 KC500。

打開 LG KC550 盒裝,除了手機一支之外,其他附贈配件有充電器、傳輸線、耳機、說明書與光碟,比較特別的是,LG KC550 還多附贈消費者一條專屬 TV-Out 連接線,透過 TV-Out 功能,用戶除了可在電視上欣賞手機所拍攝下來的影像或影片之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利用此功能進行 M-Toy 遊戲,就好比 Wii 一樣,將手機當搖桿,直接看著電視玩耍。

LG KC550 首發上市為黑色系,但先前 SOGI 參與六月份新加坡電信展時,也曾經目睹淡粉色系 KC550,且根據目前所得資訊,該款色系未來在台灣上市機率很高。LG KC550 在外觀設計上採用滑蓋造型,機身正面方正規矩造型,按鍵設計簡單卻又很耐看,整體觀感頗有巧克力片的感覺。( LG KC550 搭配 2.4 吋 26 萬色 QVGA TFT LCD,闔蓋時螢幕與機身的比例,給人的感覺是螢幕似乎變大了! )

雖然機身正面中規中矩,但背面設計可就不簡單了! 仿造一般消費數位相機滑蓋即拍的設計,看起來真的很有專業級照相手機的感覺。在相機規格方面,LG KC550 採用 500 萬畫素信乃達認證專業鏡頭,手機本身還具備自動對焦與補光燈拍攝。在金屬滑動式鏡頭保護蓋下方則是 KC550 的喇叭輸出孔。

鏡頭細部介面放大圖,可發現德國 Schneider-Kreuznach 專業認證鏡頭與 Auto Focus 自動對焦等令人興奮的功能描述,並輔以一顆 LED 補光燈與自拍鏡。


▲ 始終開啟模式有如手電筒般,摸黑時的確可充當一支隨身用小手電筒

LG KC550 的補光燈設計與 Viewty 專業級氙氣閃光燈不太一樣,它具備自動、始終開啟與拍照時等設定,所謂的自動或是拍照時模式,其呈現方式就是按下快門霎那,LED 補光燈閃亮一下,燈光發射時其強度沒有氙氣閃燈來得快且亮,底下將有實機影像測試效果。


▲ 閃燈拍照時模式,亮度感覺沒有很強,但畫面還算清楚


▲ 閃燈始終開啟模式,貓眼睛快睜不開了

特殊的拍攝操作按鍵設計

採用橫向拍攝的 LG KC550,拍攝時宛如一台相機,而為了增加更多功能快捷操作與符合人體工學,拍攝模式時 KC550 特別在五向鍵上多動了一些可更快速拍攝影像的專業手腳!

LG KC550 平常待機模式時是看不到這四個功能圖示,但只要進入拍攝模式,隱身的功能圖便會亮了起來,用戶只要在拍攝時直接按即可進行操作。這四個快捷功能分別是微距近拍、補光燈、媒體檔案夾與防手震。

機身右側介面有快門鍵、變焦 / 音量調整與 microSD 記憶卡插槽。

在 microSD 記憶卡的容量支援度上,SOGI 的測試是僅提供 4GB microSD 卡,而無法支援到 8GB 的容量。

至於在機身左側部份,則僅有一個 USB 插孔,可連接耳機、傳輸線、充電器與 TV-Out 連接線。

LG KC550 ARM 效能測試

ARM 與 jbenchmark 合作開發的測試程式「ARM CPU estimator(ACE)」,可測試手機的處理器與 Java 效能,CPU 資訊以及圖表。測試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 ACE 程式傳到手機或記憶卡當中,打開程式在手機上安裝即可。安裝完成後,打開 ACE 應用程式檔案並執行,即可就可以看到如 CPU Family、時脈與 Java 效能圖表等資訊。結果顯示,LG KC550 屬於 ARM11 系列,執行時脈為 364 MHz,支援 Jazelle 硬體加速。

kulajay 於 2008/7/23 下午 02:14:49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0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59159

    一路 1/21/2009 at 6:43 AM

    不知道這支和ku990哪個音樂可以放比較大聲><?

  • Mem609963

    Kula 7/26/2008 at 12:23 AM

    引用『allen』所述:至於在機身左側部份,則僅有一個 USB 插孔,可連接耳機、傳輸線、充電器與 TV-Out 連接線。 這樣的話電池可以撐多久?中途換電池很煞風景的~~..........恕刪


    您好...我使用了三天之後, 還不必充電 ( 當然有掉電池隔數 )
    如果不是重度使用者 ( 意思是一直玩相機或是音樂 )
    應該至少有二天以上的續航力 ( 保守估計 )

    因測試機的關係, 無法給比較中懇的使用經驗
    也請多加包含
    kulajay 於 2008/7/25 下午 08:36:00 修改文章內容

  • Mem383744

    allen 7/25/2008 at 9:38 PM

    至於在機身左側部份,則僅有一個 USB 插孔,可連接耳機、傳輸線、充電器與 TV-Out 連接線。

    這樣的話電池可以撐多久?
    中途換電池很煞風景的~~

  • Mem609963

    Kula 7/23/2008 at 10:24 PM

    多媒體影音娛樂功能

    500 萬畫素相機實測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KC550 內建 500 萬畫素信乃達認證專業鏡頭,除了可提供自動對焦與補光燈等拍攝之外,它也具備 ISO 800 專業級拍攝設定與白平衡、色彩效果等相關輔助設定。以下就來看 KC550 的相機拍攝效果: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戶外拍攝,悶熱的午後,當時有點快下雨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逆光拍攝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小花與貓臉近拍

    本文章相關圖片
    ▲ ISO 800 夜拍,顆粒比較大但整體影像卻也比較明亮

    本文章相關圖片
    ▲ ISO 80 夜間拍攝,幾乎無顆粒但整體影像偏暗


    ▲ ISO 800 夜間拍攝,卡玫基颱風登陸前傍晚時刻

    影像自動翻轉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KC550 也具備相片瀏覽自動翻轉功能,也就是說螢幕上的影像畫面將隨著機身的擺動而自動轉為直立或橫向瀏覽方式。

    720 x 480 pixels DVD 高畫質影片錄影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影片錄製方面,值得一提的是,LG KC550 還提供 720 x 480 pixels DVD 高畫質影片,但究竟影片播放畫質如何,請欣賞以下影片。


    LG KC550_可錄製 720 x 480 pixels 影片

    M-TOY 動感遊戲

    LG KC550 也內鍵 M-TOY 動感運動遊戲,只要搖動手機機身,便可進行遊戲體驗,但此次比較特殊的是,kc550 銷售包裝盒內便附有一條 TV-Out 連接線,插上電視便可將手機想像成搖桿,透過電視螢幕直接體驗如 Wii 般的遊戲魅力。

    TV-Out 電視輸出

    LG KC550 支援 TV-Out 電視視訊輸出功能,方法很簡單,只要插上 TV-Out 專屬連接線在手機與電視之間,即可立即體驗。( 台灣地區選預設值 NTSC 與 NTSC-J 即可 )

    本文章相關圖片
    ▲ TV-Out 影像瀏覽

    本文章相關圖片
    ▲ TV-Out 影片欣賞

    本文章相關圖片
    ▲ TV-Out 體驗 M-TOY 動感遊戲

    MP3 音樂播放

    在 MP3 音樂播放,因 LG KC550 以拍攝功能為主要訴求,所以在相關播放設定上便顯得簡單許多,用戶僅具備一些基本面的體驗。

    其他功能


    上圖為 LG KC550 其他比較常使用到的功能,分別是藍牙無線傳輸、USB 傳輸、日常生活小幫手、影像編輯工具與二款需用按鍵操作的 Java 遊戲,其中,雖然 KC550 無支援 3G 網路服務,但它還是貼心的將網路工具整理得非常齊全。

    kulajay 於 2008/7/23 下午 08:31:33 修改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