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品牌新生 Garmin-Asus 發表 nuvifone G60、M20

2009/02/13
25555

記者:楊哲軒

Garmin-Asus 官網上線&兩款新手機

策略結盟後、被暱稱為台版 GA 的 Garmin-Asus,恰巧與國際精品名牌 Giorgio Armani 縮寫相同,成為媒體間討論的趣味話題。言歸正事,在上週四(2/4)舉辦 Garmin-Asus 的雙品牌結盟記者會後,旋即於 2/12 晚間 Garmin-Asus 的官網正式上線,並發表兩款 nuvifone G60 和 M20。Garmin-Asus 更將以雙品牌之姿,首度結盟參與在下週一(2/16)起連續四天的西班牙班塞隆納 Mobile World Congress 行動通訊大會,展覽的位置在七館的 7C37 攤位。

Garmin-Asus 本次發表的兩款手機,分別為去年六月新加坡 CommunicAsia 即已曝光過的 nuvifone G60,以及新面孔 nuvifone M20。G60 採用 Linux 作業系統,屬於原 Garmin 開發團隊的產品;而 M20 採用 Windows Mobile 6.1 版,應該是原先 Asus 底下的產品。照這樣的態勢來看,未來 Garmin-Asus 的手機產品線,應該會同時涵蓋 Linux 和 Windows Mobile 兩種產品線,也很有可能跨入以 Linux 為 base 的 Android 平台。

Garmin-Asus官網 http://www.garminasus.com/garminasus/cms/lang/zh_CN/welcome

nuvifone G60 專業導航取向


本文章相關圖片

nuvifone G60 外觀上與目前流行的大螢幕觸控機無異,而其定位並不像 Nokia、Samsung 等傳統手機廠商,只是把 GPS 功能加入到手機中,而是以 Garmin nuvi 導航裝置為基礎,以 GPS 功能為主軸,再將通訊功能附加至手機中。即使如此,手機部份的通訊功能還是一應俱全,包括 GSM 四頻、HSDPA、Wi-Fi、藍牙 A2DP 等,比最初發表時的規格多了 3.5G 的支援。


本文章相關圖片

採用 3.55 吋觸控螢幕的 nuvifone G60,解析度為 272x480 pixels 之 WQVGA 特殊規格,內建感應器可以隨著直式和橫式自動切換。nüvifone G60 內建語音導航功能、衛星地圖及數百萬個興趣點 (POI),並包括包括即時交通資訊、汽油價格、航班時間、氣象資訊、黃頁與白頁等在地化的應用。隨機盒裝將附贈一個車座,nuvifone G60 強調適合行人導航與駕駛導航,發揮導航專家 Garmin 的優勢。


本文章相關圖片

在其他的規格方面,nuvifone G60 則提供了 320 萬畫素 AF 相機與 geo-tagging 功能,並且能將標有地理資訊的 SMS、電子郵件與相片,與聯絡人共享。硬體規格 CPU 目前不明,RAM 為 128MB、ROM 為 4GB,並且可透過 microSDHC 最大擴充到 16GB。打出「連線、通訊、導航」口號的 nuvifone G60,目前在台灣的上市時間未定。

nuvifone M20 雙品牌首款 Windows Mobile 手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在 MWC 展前全新發表的 nuvifone M20,其 M 系列與 G 系列的產品定位差異仍不明,需等到 MWC 展後 Garmin-Asus 的進一步說明。雙品牌的第一款 Windows Mobile 手機,就以黃、紅、黑、藍四色齊發讓趨近僵化的 PDA 手機設計注入一股活力。


本文章相關圖片

nuvifone M20支援 Windows Mobile 6.1,是一款具有 Wi-Fi 連線功能的雙頻 3.5G + GSM 三頻手機。M20 整體規格與 G60 相近,但在官網上公佈的詳細資料更為完整。硬體方面,CPU 為 Qualcomm 7200A 528MHz,有 128MB 的 RAM 和 4GB/8GB 兩種版本的內存記憶體,但無法擴充記憶卡。


本文章相關圖片

螢幕為 2.8 吋的 VGA 觸控式螢幕,和 G60 一樣內建方向感應器,可隨著直式/橫式而自動切換。內建獲得大獎肯定的 Garmin 導航功能,結合了可唸出道路名稱的語音提示轉彎方向指示功能,非常適合行人及在車上使用,並具有安裝基座。只要按一下,「我在哪裡?」安全功能就會顯示您目前所在地址及最近的警察局、醫院及加油服務。另外,也可從連絡人、電子郵件及當地搜尋結果中進行單步驟導航。

nuvifone M20 支援 320 萬畫素相機,並提供自動對焦的功能,但沒有閃光燈和各種主流的相機拍照應用(微笑對焦、臉部辨識等)。拍照的時候可記錄下座標,並可將標有地理資訊的 SMS、電子郵件與相片與他人分享。nuvifone M20 台灣上市時間未定,也不確定是否能一次推出四種顏色。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服務套件內容

另外,Garmin-Asus 官網上也公佈了服務套件的應用程式,內容如下:

1、交通路況:接收路線上前方發生的交通阻塞、道路修建等的相關警示資訊。 只需觸碰一下螢幕,便可檢視交通路況細節並繞過發生問題的區域。
2、Ciao!:可與 Buddy Beacon 及 GyPSii 等眾多社交網路連線,並可擴充到其他網路。
3、氣象:根據您所在位置提供當日與未來五日的氣象預測,並可讓您檢視世界各地可搜尋到的氣象資訊。
4、本地搜索:在單次觸碰語音提示的協助下,存取您所在地區的業務資訊。
5、Panoramio:可瀏覽標有地理資訊的相片。
6、測速照相機警示點:接收特殊警示,通知您留意即將遇到的測速照相機。
7、航班狀態:查看班機起飛與抵達的時間及登機門資訊。

最後,Garmin-Asus 也在官網上公佈雙品牌的企業形象標誌。


本文章相關圖片

jeshiuan 於 2009/2/13 下午 09:00:29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5 吋
  • 主相機畫素
    3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8 MB
  • 電池容量
    11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3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288 MB
  • 電池容量
    92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