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水貨機前做好功課!手機王讓您免花冤枉錢

2005/07/11
16830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何謂「水貨手機」?通常是指商人從國外帶回來販售的手機,比台灣的代理商或是原廠搶先上市。由於台灣通訊市場規模並不大,而且全球只有台灣使用注音符號輸入,因此一款手機的上市時間往往較國外慢了一些。對於手機有極度熱衷的人,就只能透過...

如何購買水貨手機?承翊通訊陳虹伶專訪

何謂「水貨手機」?通常是指商人從國外帶回來販售的手機,比台灣的代理商或是原廠搶先上市。由於台灣通訊市場規模並不大,而且全球只有台灣使用注音符號輸入,因此一款手機的上市時間往往較國外慢了一些。對於手機有極度熱衷的人,就只能透過水貨商來購買全球最新的手機,搶鮮體驗到大家都無法用到的新潮手機。

購賣水貨的潮流,最先是由於台灣三星的公司貨手機,往往較國外慢了許多,價格也高出不少,在水貨的品質和價格都已經達到穩定的狀態之下,早期購買 Samsung 水貨的民眾相當多。而近期由於日本的高階 3G 手機相繼被破解而得以使用,日系的手機也漸漸被水貨商人引進。手機王採訪了知名而信譽優良的水貨商-承翊通訊,讓大家知道購買水貨應當注意的相關事項。

「承翊通訊」 陳虹伶表示,「承翊通訊」 以銷售日韓品牌的高階手機為主,偶爾也會有台灣無上市計畫的歐美大廠手機。手機貨源通常來自於香港或是日本,由於有聘請專業的工程師,每款手機引進都有經過相當的測試,因此對其銷售的手機品質,都能夠保證其穩定性。而且貨源是由店長本人定期出國,到香港或是日本去採購,也可控管其品質。陳虹伶指出,購買水貨的手機應當注意事項如下:

1、貨比三家不吃虧:由於水貨的手機,市場上並沒有固定的報價,消費者也沒有管道可以知道平均報價。這時唯有多多比較以及多多詢問,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太便宜的報價一定有問題,通訊行也許會少給部分的配件。建議網友多多上網查詢有信譽的店家,比較多人推薦的商家比較有保障!

2、確認保固日期:水貨的手機是由水貨商引進,保固不可能透過原廠或是台灣的代理商。若是有軟體要升級,英文機要中文化,通常都會有免費的升級服務。這一些相關事項,一定都要在購買前詢問清楚,以免之後使用有問題時變成孤兒機。「承翊通訊」 陳虹伶表示,只要是在店裡所購買的手機,雖然是保固一年,但即使使用超過一年以上,消費者需要維修或是做軟體升級,「承翊通訊」依然會提供此服務。而且,她保證只要半小時以內,手機就可以成功升級新版軟體,提供消費者最完善的維修品質。

3、檢查手機:消費者確定要購買某款手機以後,通常店家都會提供 SIM 卡試用和檢查,看看手機和 SIM 卡是否有排斥,消費者在這個環節一定要和店家再三確認,檢查手機的狀況。接著,檢查螢幕是否有亮點,螢幕這種零件是必需送回原產地去更換的,因此在購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另外,「承翊通訊」 陳虹伶還會對購買的消費者進行功能使用的教學。教消費者如何設定網路(例如 902SH 若是無 USIM 卡就不能使用 3G 網路,她就會建議切換到 GSM網路)、電話簿的使用 ( 例如 902SH 是日本手機,電話簿排列方式和中文機較不同) 、MP3 鈴聲的設定和使用等等,使用者不需擔心不懂怎樣操作手機。陳虹伶就曾經看過同行,拿到一支黑心手機,從外觀看來並無異樣,但是手機卻是空殼沒有主機板。

「承翊通訊」 陳虹伶表示,SonyEricsson 802SE 手機已經透過管道,找到了中文注音符號的按鍵,不用再貼黏性不佳的貼紙了,有興趣的網友可洽詢。

購買手機以前,一定要再三和店家確認,手機內的配件有哪些,不知道有那些配件的網友,一定要多作功課以後再購買手機,切勿一時衝動被店家的話所誤導,花了大把的冤枉錢。

丞翊通訊行資料
◎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113號1樓
◎ 電話:(02)23117211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