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機齊爭艷 嗅出春天繽紛好氣息 ( 上 )

2005/02/23
by Kula
2700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硯凱  攝影:SOGI

台灣手機市場可用一句話來形容:多且雜。不過撇開手機的功能面不談,許多消費者在選購手機時,手機外型卻佔據了消費者心中極大的購買慾,正因如此,手機廠商在兼顧手機本身的基本主流規格之外,還必須在外型上大作文章、大搞創意...

諾基亞去年第三季於上海舉辦「Totally Fashion 活動」,以 1920 年代的奢華與典雅為靈感,推出 Nokia 7260、Nokia 7270 與 Nokia 7280 三支時尚系列新手機。結合了復古的裝飾藝術風格與當代的摩登風,呈現在手機的色彩、線條與外形設計,挑戰傳統手機設計的界線,在手機市場引起一陣復古潮流的討論風氣。

Nokia 7260 - 裝飾藝術風格、太嗆眼

諾基亞時尚手機 Nokia 7260,流線的機身設計,搭配鉻金屬勾勒出的幾何圖型飾條,Nokia 7260 以出色大膽的裝飾藝術設計風格,搶攻時尚市場。

按鍵設計風格

Nokia 7260 最特別的外型設計在於它的按鍵裝飾風格。裝飾藝術風格是以流暢而銳利的線條、幾何的造型,強調數學性與動能感。Nokia 7260 精巧精緻的表面材質,反映著細膩的光澤,兩條流暢弧線交會中,還有交錯的幾何感。

Nokia 7270 - 雙層裝飾打造個人時尚風格、超玩魅

Nokia 7270 是一款外型搶眼的摺疊手機,採蝕刻處理的不鏽鋼外殼,豐富的幾何圖騰,詮釋了 1920 年代裝飾藝術的復古風格,金屬質感外殼配上布質包邊,兼具絕佳觸感與使用性,將多材質運用地細膩優雅,自行搭配皮腕帶或珠寶吊飾,完全反映個人獨特的風格與心情,並實踐混搭時尚的精神。

布質下的金屬質感 營造懷舊與摩登精神

Nokia 7270 強調多材質運用詮釋裝飾藝術的華麗線條,在蝕刻處理的霧面不鏽鋼外殼上,搭配可替換的時尚彩裝封套、皮腕帶,講究細節的優雅與觸感,Nokia 7270 成為個人衣著延伸之最佳時尚裝飾詮釋。

Nokia 7280 - 獨特口紅造型 揭開時尚謎樣面紗

Nokia 7280 是一款專為渴望擁有當下最時髦流行配件的時尚男女所設計的時尚精品手機,也是一款充滿前衛感的個人精品。Nokia 7280 在外型設計上突破目前時下所發表的眾多款手機中所沒有的創新設計風格,筆型設計與幾何色塊及顛覆傳統的無鍵盤設計,獨特的外型讓人一看就印象深刻、無法忘懷。

獨特外型細部分解

Nokia 7280 的操作方式幾乎都必須依賴下圖所指示的滾動圓盤來操作,使用者要進行任何功能選項時,只要順時針或逆時針轉動,確定時再按下中間按鈕即可。

Nokia 7280 另一個特點就是滑蓋式的設計(見下圖),當有來電時,只要推開上蓋,即可馬上通話,此外,相機鏡頭也是隱藏在 Nokia 7280 的滑蓋底下喔。

此外,Nokia 7280 深具光澤的仿鋼板材質搭配麂皮與鏡片的裝飾,更完全反映了屬於這個年代的設計精華,其時尚的進化程度早已超越其他科技品牌,並擠身於最具有時尚性話題的時尚品牌之列。下圖中所要說明的是,平常除了是螢幕之外,也可以當作女性消費者化妝時的梳妝鏡面。

Nokia 7280 的 SIM 卡存放位置非常特別,隱身於機身側邊,此外,使用者還必須用原廠隨機附贈的專用小工具才可以拔開!(見下圖)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0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無相機
  • 電池容量
    60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6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0/28/2005 at 11:08 P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硯凱  攝影:SOGI

    台灣手機市場可用一句話來形容:多且雜。不過撇開手機的功能面不談,許多消費者在選購手機時,手機外型卻佔據了消費者心中極大的購買慾,正因如此,手機廠商在兼顧手機本身的基本主流規格之外,還必須在外型上大作文章、大搞創意...

    台灣手機市場可用一句話來形容:多且雜。不過撇開手機的功能面不談,許多消費者在選購手機時,手機外型卻佔據了消費者心中極大的購買慾,正因如此,手機廠商在兼顧手機本身的基本主流規格之外,還必須在外型上大作文章、大搞創意。接下來手機王將針對最近所推出的多款手機中,以外型設計的風格上整理歸納出四大類,這四大類在外型上分別曾經引起市場消費者討論的話題。這四大類分別是「超薄外型」、「獨特主題風格系列手機」、「超炫動感環繞炫光手機」與「特殊圖騰系列手機」。

    Panasonic X400 - 超薄外型、一按體驗超有型

    「輕薄時尚外型」一直是 Panasonic 手機一貫的特色,尤其是在去年下半年推出幾款主打著超薄外型的小巧手機更是製造出許多市場的熱消話題。除了輕薄外型之外,Panasonic 還多加了一個「一按即開」的獨門開蓋設計,超炫的開蓋方式再加上超薄的時尚外型,絕對是身旁所有朋友中的焦點人物。

    Panasonic X400 現代感、流線型的機身造型,充分表現未來時尚主流風潮,此外,Panasonic X400 工藝精湛的 1.75 公分超薄機身設計,融合了精巧設計及時尚風行,Panasonic X400 不僅是一款具有絕佳的機能性,更是創造簡單俐落,無時無刻散發無人能擋的魅力美感之超薄小巧手機。

    超薄造型、超時尚

    Panasonic X400 超薄的機身外型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它的薄度大約跟一個普通 3 號電池一樣薄,此外,就連 Panasonic X400 的原廠手機電池也為了配合超薄手機的造型,透過松下日本專業工業技術亦跟著輕薄,很像一般超市上在販賣的巧克力片。

    「One Push Auto Open」一按即開的自動開蓋功能

    Panasonic X400 獨特的「One Push Auto Open」一按即開的自動開蓋功能,使用者只要輕輕一按 Panasonic X400 手機掀蓋轉軸處上的一個輕巧按鈕,便可單鍵自動開蓋。如此俐落特別的開蓋身手,持有 Panasonic X400 手機的你,就是屌、就是有型!

    鋼琴面考漆面板,隨時散發出誘人光澤

    除了超薄時尚外型是 Panasonic X400 的特色之外,獨特亮面的鋼琴面考漆也是其另一項特色。Panasonic X400 鋼琴面考漆面板,隨時隨地散發出誘人的反射光澤,讓 Panasonic X400 整體感覺看起來更加光鮮亮麗,也更具有都會時尚感。

    Panasonic A500 - 多變個性化面板、我的手機我的調調

    光是看下圖就知道 Panasonic A500 跟 Panasonic X400 一樣擁有獨特的「輕薄時尚外型」與「一按即開」功能,唯一不同的是,Panasonic X400 比 Panasonic A500 多了一項 30 萬畫素的數位相機,不過松下公司卻在 Panasonic A500 上多注了一股可更換面板的設計,面板也是以「超薄」為特色哦。

    多變彩殼、隨性變換,自己決定

    Panasonic A500 在外掀蓋上沒有另外規劃一個外螢幕,而在外掀蓋設計處理上設計一片強調自己專屬調調的個性化面板,且透明的前蓋面板可隨意更換,只要使用原廠提供的 DIY 拆卸工具組,轉下四個角落的螺絲,就可以馬上在面板內放置自己喜愛的大頭貼、圖片,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性化手機,我的調調,自己決定!

    原廠附贈更換面板套組

    消費者購買 Panasonic A500 手機,松下原廠除了提供原色的前蓋之外,更分別針對白色系手機及黑色系手機設計兩款「霓裳彩裙」與「狂野風衣」個性彩衣,Panasonic A500 如此多變的面板更換風格,絕對是一款帶動時尚流行、唯我獨尊的個人化專屬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