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貨到!Samsung E950 首創雙螢幕滑蓋機

2007/10/20
1299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過去一年來 Samsung 在全球市場都有很好的表現,全球市佔率也衝到了第二名。這必須歸功於策略方面,根據各地區屬性所推出適合的產品,符合當地消費者的需求。台灣方面,由於 3G 市場已經到了普及的程度,有些高階的 2.5G 手機...

◎ 感謝【QK 國際數碼】提供手機測試 TEL:(02) 8982-9978

過去一年來 Samsung 在全球市場都有很好的表現,全球市佔率也衝到了第二名。這必須歸功於策略方面,根據各地區屬性所推出適合的產品,符合當地消費者的需求。台灣方面,由於 3G 市場已經到了普及的程度,有些高階的 2.5G 手機便不引進,以免與自家的高階 3G 手機市場重疊。

而其實在這些不引進台灣的手機當中,也不乏令人讚賞的良品,具有雙螢幕的滑蓋機 E950 就是一例,目前水貨已經悄悄的流入台灣市面。台灣三星表示,在今年底前都沒有引進 E950 的計畫,目前傾向不推出的機率較高。因此,喜歡 E950 的消費者也只能在水貨市場中下手。

OLED 觸碰式螢幕

在尚未開機之前,我們還無法感受到 E950 的神奇之處,只覺得也許又是一款改版的熱感應操作手機。不過,在開機之後,我們對 E950 的印象完全改觀。首先就是主螢幕的下方,有個 1.2 吋可觸碰操作的 OLED 子螢幕,這應該是目前滑蓋機首見的創新設計,原先 E908 的熱感應鍵被觸碰式螢幕取而代之,而子螢幕周圍的兩個對應鍵、撥號鍵和掛斷鍵,仍採用熱感應的觸碰方式,這樣獨特的操作手感,的確令玩手機無數的人也感到好奇。

OLED 子螢幕上顯示的資訊,也會隨著操作功能的不同而改變,例如在功能清單中顯示為上下左右、而音樂播放時則變成音樂相關的操作、在主螢幕時則是可設定的四個快捷鍵、甚至在拍照的時候子螢幕也可以操作,按鍵在 E950 身上變得更為靈活,不再只是以往常見死板板的 LED 燈按鍵。

主要特色延續以往手機

Samsung E950 的內容大致延續過去高階手機的特色,2 吋、26 萬色的 QVGA TFT 螢幕,有 U-Go、獨特字體撥號等,一看就知道是三星的手機。在主選單其中的一個主題有點不太一樣,當指標停留在該功能的時候,其字體和圖示就會放大。不過,操作起來有點頓頓的,反應不是很理想。

個人功能表可以預設五個快捷功能,而 OLED 的四個方向鍵同樣也可以指定四個功能。內建 Yahoo!搜尋和即時通功能,不過只有 2.5G 水準的 E950,上網似乎就不是太主打的功能。而智慧搜尋則是能夠輸入關鍵字,來搜尋手機當中電話簿、訊息、資料夾、行事曆等的資料,確實還滿實用的。

E950 的背蓋應該是這一系列最具質感的一款了,類似合金觸感的金屬格紋,雖然不知道其真正的材質,不過質感方面已經比以往的手機有突破。

鏡頭必須將上蓋滑出來才可以看到,具有補光燈和自拍鏡。

把背蓋打開可看到電池、SIM 卡和 microSD 記憶卡插槽,其中 microSD 記憶卡不需拔掉電池就能直接推入,比起許多歐美系的手機更為人性化。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5 g(公克)
  • 機身顏色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0/15/2007 at 3:30 AM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過去一年來 Samsung 在全球市場都有很好的表現,全球市佔率也衝到了第二名。這必須歸功於策略方面,根據各地區屬性所推出適合的產品,符合當地消費者的需求。台灣方面,由於 3G 市場已經到了普及的程度,有些高階的 2.5G 手機...

    音樂播放新介面

    Samsung E950 另一值得推薦之處,就是採用了三星新的音樂播放介面,與 F308、E848、U708 等最近紅翻天的手機相同,可以顯示專輯封面,並與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同步音樂。支援 MP3、AAC、AAC+、WMA 等必備的格式,還可以根據喜好的程度來給予星星的評比,最高五顆星。

    除了優質的專輯封面顯示之外,E950 也能根據演唱者、風格、專輯等方式排列,老話一句,先在電腦上把所有歌曲的 ID3 資訊都編輯完成,再傳入手機當中,別再讓盜版音樂的混亂 ID3 資訊在你的手機中搗亂。

    重複單曲、重複所有歌曲、隨機播放、背景播放、飛航模式等這些音樂手機必備的專長,E950 也都沒有放過。還能調整 EQ 和 3D 音效,最棒的是,與 E848 相同能透過 1 對 2 的 A2DP 立體聲藍牙耳機來播音樂,這可是目前的旗艦機 U708 辦不到的事情。

    離線模式就是飛航模式,Samsung 的手機與一般手機用語較為不同,不過作用是一樣的。手機本身內建了大約 70MB 的動態記憶體,可擴充 microSD 記憶卡至 2GB。

    E950 也內建了 FM Radio,同時也支援了 RDS, 插上專用的耳機才可收聽廣播。

    320 萬畫素相機

    在 500 萬畫素的 G608 還沒推出之前,Samsung 在台灣市場最高階的照相手機也就是 320 萬規格,目前有 D908 和和 U708 為主力。而 E950 也具備了 320 萬畫素的實力,不過缺少了自動對焦,在近拍時扣了點分數,且室內拍攝的顏色也偏暗,不夠自然。在戶外燈光充足的地方,E950 的相機表現還令人滿意。

    ◎ 感謝【QK 國際數碼】提供手機測試 TEL:(02) 8982-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