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迷你劇院 Sharp SH-07A

2009/12/02
37522
雖然目前方向感測裝置已逐漸普遍於一般手機,不過若想從手機觀看影片,用手拿著手機久了可是會累的,終究還是得借助「外力」來輔助。Sharp SH-07A 的使用者就沒有這項煩惱,因為夏普特有的 Cycloid 「迴轉二軸式」旋轉螢幕設計,能夠直接將螢幕旋轉九十度,不需倚靠腳架或使用任何物品,就能直接將手機以橫式畫面擺在桌上觀賞電影。除此之外,SH-07A 還內建 Dolby Mobile 杜比音效技術,擁有 5.1 虛擬聲道。立體聲加上 3.3 吋高畫質 ASV 液晶螢幕,還有喇叭充電座可以邊看邊充電,SH-07A 簡直就是桌上型的迷你劇院組。
本文章相關圖片



【外觀介紹】

本文章相關圖片
▲外表看起來只是標準日式手機的 SH-07A,實際上卻深藏不露。

本文章相關圖片
▲用直式畫面看影片實在是太不痛快了,還是使用橫式畫面才有看電影的情調。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H-07A 延續了 Sharp 特有的「Cycloid」迴轉二軸式螢幕旋轉技術,可將螢幕向右旋轉九十度,畫面也會自動切換成橫式。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H-07A 厚度高達 23 mm,主要是因為上蓋多了一層旋轉螢幕用的轉軸。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上蓋可分為上、下兩層,兩者同樣都採用美觀與實用兼備的鏡面設計。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上蓋的第二層,即是 SH-07A 的 65536 色 OLED 1 吋外螢幕。其顯示相當花俏可愛,還有多種模式可供設定。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內建 2 GB 記憶體,機身左側附有 microSDHC(TF)記憶卡插槽,最多可擴充至 16 GB。

本文章相關圖片
▲右側除了有外露的充電接點外,靠近背部還有日式手機絕不能少的吊飾孔。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充電接點與吊飾孔的中間尚有一顆按鈕,長按此鈕即可開啟補光燈,當獨立手電筒使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機底則是備有防塵蓋的 USB 插槽。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H-07A 的 3.3 吋 480 x 854 pixels、ASV 1678 萬色全彩顯示超大主螢幕,當然是為了讓使用者擁有如同在電影院裡觀看影片的享受而設計的。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麼大的螢幕,很容易被別人看到使用中的資訊,所以絕對少不了防窺視螢幕功能設定。

本文章相關圖片
▲螢幕上方有 35 萬畫素視訊鏡頭與聽筒。

本文章相關圖片
▲乍看之下, SH-07A 的鍵盤與一般手機並無兩樣。

本文章相關圖片
▲但中央的導航鍵,可是 Sharp 獨有的 Touch Cruise,其類似光學觸控滑鼠般的功能,移動後畫面會出現箭頭游標,方便使用者點選功能使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H-07A 仍不改 Sharp 大眼睛系列的相機鏡頭設計。內建 1000 萬畫素 CCD 相機,搭配自動對焦功能,以及 ISO 12800 的超高感光度,在照相功能上依舊勇敢挑戰。

本文章相關圖片
▲只有 700mAh (毫安培)的電池容量稍嫌不足,要是像筆者一樣長舌的使用者,或著想拿 SH-07A 來觀看電影,這麼少的電量絕對不夠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有鑑於此,所以 SH-07A 隨機附贈了一個立體聲喇叭兼充電座。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個立體聲喇叭兼充電座有如碗公般大小。

本文章相關圖片
▲左右兩邊各有一組揚聲器。

本文章相關圖片
▲背面底部則有 USB 插槽,以及充電器插孔。

本文章相關圖片
▲與手機右側充電接點連接的金屬片,原本隱藏在充電座內部右側。但一壓下中央的卡楯,金屬片就會朝外刺出,將手機對準接點,擺上後就能進行充電。使用者可以邊看電影邊充電,不必再擔心電量不足的問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圖片中所播放的影片為 SH-07A 內建的原子小金剛電影版預告片。透過這個碗公立體聲喇叭兼充電座觀賞影片,就等於擁有一組桌上型迷你劇院。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不過必須提醒使用者注意的是,這個碗公立體聲喇叭兼充電座,身上並沒有任何按鍵或控制器。所以想要調節音量大小,或做其他設定,還是得在手機上操作。

jamielala 於 2009/12/2 下午 12:28:01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3 吋
  • 主相機畫素
    10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Mobile ASV LCD
  • 機身重量
    143 g(公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齊天大聖 12/18/2009 at 11:29 PM

    好棒好棒
    不過怎麼覺得比舊機種厚了一點

  • Mem677605

    芬芬 12/16/2009 at 12:07 AM

    能旋轉九十度的設計真是不賴!
    嗯....我喜歡!

  • Default sogi

    shinhwa 12/6/2009 at 6:27 PM

    好希望遠傳能夠引入這隻手機到台灣來~~~~~拜託你遠傳

  • Mem674726

    伊森夯特 12/3/2009 at 6:00 AM

    哇~期待的拉啦報終於出爐了~
    SH-07A 的外型真的很日式風格呢!!
    外露的充電接點範圍感覺蠻大的,若能加上防護蓋的話質感應該可以再加分。
    3.3 吋的 ASV 螢幕還能旋轉九十度很吸引人~
    感謝拉啦大精湛的報導
    期待您下回的報導喔

  • Mem672688

    水龍頭 12/2/2009 at 8:34 PM

    感謝大大的詳細介紹
    SHARP好棒呀
    拍照的東西又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