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佩戀對於銷售是福還是禍?!

2005/02/25
1271
  記者:全虹通信

杰佩戀炒得沸沸洋洋,除了當事人深感困擾之外,就連手機廠商也深怕因此而大受影響,但由周杰倫所代言之手機品牌 Panasonic,在門市詢問度方面反而有不降反升的跡象。根據門市人員表示,新聞發生至今,還是持續有對其品牌抱持著高忠誠度的消費者...杰佩戀炒得沸沸洋洋,除了當事人深感困擾之外,就連手機廠商也深怕因此而大受影響,站在銷售的最前線,這件新聞事件對銷售到底是否產生發酵,感受最深的當屬直接面對消費者的門市人員。杰佩戀發生至今已將近一星期,暫且不論所持的觀點為何,但是從手機通路實際銷售的觀察看來,或許可以看出品牌代言人對產品的間接影響力。

從全虹通信近期教育訓練,門市人員所反應的問題來看,由周杰倫所代言之手機品牌 Panasonic,在門市詢問度方面反而有不降反升的跡象。根據門市人員表示,新聞發生至今,還是持續有對其品牌抱持著高忠誠度的消費者,一進門就指定要選購 Panasonic 的機種。全虹通信中和積穗店店長謝東晏就說明,就消費者而言,有部分的消費族群主要還是以使用習慣為考量,有時候品牌代言人或許只是宣傳的手法,讓消費者可以快速連結到品牌,但是實際在購買上,消費者還是會回歸到現實面,考量到價錢及功能的需求。這幾天就有一位顧客表示,他原本就已經習慣 Panasonic 的操作介面,再加上長期使用 GD88,因此一直考慮要換 X700,對他而言,他要買的是手機而不是周杰倫。

而門市位於鬧區精華地段,全虹通信忠孝店店長王雅惠則表示,有時候甚至會有學生族群指名要買周杰倫代言的手機,表明挺他的決心。對於部分持中立或是反對立場的消費者而言,杰佩戀反而是門市人員與顧客間閒聊、建立話題的管道,相對地也間接增加 Panasonic 在消費者間的印象。但是有趣的是,倒是有同情並支持蔡依林的消費者,詢問是否可以購買到蔡依林所代言的 BenQ Joybee 隨身聽。由於有多家門市反映了類似的狀況,因此全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之相關採購部門近期也將在這件新聞議題尚在發燒的階段,考慮與 BenQ 合作洽談引進 Joybee 數位隨身聽系列機種。

從門市人員實際遭遇的案例看來,產品代言人真實反映了品牌的形象,一舉一動終將成為討論的話題。杰佩戀至今或許沒有實際地影響到手機的銷售,但是相對地卻因為蔡依林牽動了另一個產品的詢問及購買慾,這一點或許也是當初大家史料未及的。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80 mAh(毫安培)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