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閃耀!LG KF510 擁抱質感不花大錢

2008/05/07
by Kula
65532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張硯凱

外型設計

售價僅 10,990 元的 LG KF510,是一支絕對值得外貌協會男女留意的手機!別小看它只有萬元的身價,閃耀的星光 LED 操控鍵、超薄金屬滑蓋設計、320 萬畫素相機配備、MP3 音樂播放器…,是 LG「KF」系列繼 Shine 之後的又一時尚新品。KF510 推出「星塵灰」、「落日紅霞」二種顏色選擇,其中漸層手法處理的落日紅霞 KF510,色彩特殊、風格獨具,重點是男女皆宜!

外盒直接點出 KF510 獨特的星光 LED 操控鍵,另外配件都有黑色的獨立包裝紙盒,明顯有經過設計的包裝法。即使是萬元機,從裡到外也都受到重視。


★ 標準包裝內含 LG 原廠旅充、USB 傳輸線,以及有線耳機

命名為「日落紅霞」的 KF510,漸層色的設計搭配金屬質感外殼,充分表現出晚霞的燦爛美感,火紅的機殼引發夜晚無止境的綺麗幻想。從推蓋的手感可知,LG 縱使在手機製造上起步較晚,但是製作滑蓋機的技術趨近成熟,紮實的手感,細膩的外殼觸感,加上創意的漸層新色,KF510 魅力不小。


★ 推蓋後,中央 LED 燈號會自動亮起,桃紅色的搭配很搶眼

KF510 按鍵採取「虛實並重」,星光 LED 操作鍵是觸控式,數字按鍵得要真的出力按壓。LED 鍵無非是 KF510 一大賣點,可操作上、下、左、右,和確認的操作。觸控面板埋入許多顆 LED 燈號,待機時以燈號顯示操作鍵,輕觸開啟功能的同時,大批的 LED 燈號有如螢火蟲般隨住操控的方向亂竄,時而排列時而變化,趣味性十足。

螢幕的部分,KF510 採用 2.2 吋 240 × 320 pixels、26 萬色 TFT LCD,屬於中高階應有的水準品質。值得一提的是,KF510 的 microSD 記憶卡位置特殊,隱藏在「滑蓋後螢幕旁的機側」,不容易被發現。此外,microSD 記憶卡可擴充 4GB 額外記憶體空間,但未支援到 8GB 的容量。


★ 從背面看,記憶卡插槽藏在推蓋後的機側,是相當罕見的配置

滑蓋後,320 萬畫素相機鏡頭是以橫向拍攝法設計,下方另有 SIZE 迷你的自拍鏡,與亮度尚可的閃光燈。一旁的區域用條紋裝飾,呼應背面機殼的線條。


★ 漸層手法處理的「日落紅霞」,機背由紅轉黑帶有點搖滾味

KF510 使用 800 mAh 的 LG 原廠鋰電池,最高可提供 150 分鐘的通話時間,或者是 250 小時待機時間。卸下電池後,SIM 卡置入方式也很特殊,闔蓋時,可拉出 SIM 卡插槽的小抽屜,放入 SIM 卡後,把手機推成滑蓋,小抽屜會自然卡進去機體。


★ SIM 卡隱藏在機體,要拉出小抽屜放入才能使用

超薄的滑蓋機體是 KF510 的特色之一,整體尺寸約為 104 × 50 × 10.9 mm、重 107 g,只有 10.9 mm;將近 1 公分厚度的機體,纖薄好攜帶之外,也安置了不少功能。

機側右邊放了充電 / 耳機 / 傳輸三用插槽、按鍵鎖、電源鍵,以及 MP3 音樂 / 拍照快門複合鍵。左邊則單純的只有音量調整上下鍵,與下方轉角處的吊飾孔。

LG KF510 ARM 效能測試

ARM 與 JBenchmark 合作開發的測試程式「ARM CPU Estimator(ACE)」,可測試手機的處理器與 Java 效能,以及 CPU 資訊以及圖表。測試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 ACE 程式傳到手機或記憶卡當中,打開程式在手機上安裝即可。安裝完成後,打開 ACE 應用程式檔案並執行,即可就可以看到如 CPU Family、時脈與 Java 效能圖表等資訊。結果顯示,LG KF510 屬於 ARM11 系列,執行時脈為 403 MHz,支援 Jazelle 硬體 Java 加速。

kulajay 於 2008/5/7 下午 07:48:27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1 g(公克)
  • 機身顏色
    灰, 紅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09963

    Kula 5/8/2008 at 3:16 AM

    功能介紹

    320 萬畫素相機力道不足?



    LG KF510 內建的 320 萬畫素相機,拍照效果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優。拍攝街景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畫質都出現霧茫茫,而且亮度也少了點,景物線條的銳利度也稍微不足,自動對焦似乎沒有發揮功力。唯一比較 OK 的部分,是色彩的飽和感,掌握顏色的感覺倒是蠻精準。

    雖然是 320 萬畫素相機,內部的拍攝相關功能設定不多,感覺有點陽春。只能操作基本的影像大小選擇、品質設定、儲存位置、自動對焦、防手震…,也無提供近拍的小花功能。


    ★ 錄影模式可錄製 MP4、H.263. 影像檔案,長度依記憶卡而定

    活力 MP3 音樂四射

    星光 LED 觸控鍵在音樂播放時,變身為音樂快捷鍵,例如拇指左右滑動可選擇上下曲目,拇指上下滑動可調整音量,中央確認鍵則可啟動 / 暫停播放。支援 MP3、AAC、AAC+ 音樂格式,同時提供 A2DP 藍牙立體聲。此外,KF510 播放介面簡單,不支援專輯封面顯示,其他的部分功能齊全,包含編輯分類方式、播放循環模式、等化器改變…。

    細膩選單 & 功能齊全


    KF510 主選單為 12 宮格,除了標準的彩繪圖示之外,另有感覺時尚的藍色、橘色電子顯示。另外,撥號方式也可依照個人喜好改為「音樂、草原、數字」三種不同樣式。


    其他功能的部分,KF510 可透過記憶卡或藍牙傳輸轉存檔案,內建僅 15 MB 的記憶空間,對於使用者而言,一定要有記憶卡輔助才能靈活運用 KF510。另外,支援飛航模式,即使在飛機上也能開啟音樂、工具等功能。其中,工具功能內含常見的鬧鈴、計算機、碼錶、單位換算器、時區設置、行事曆、備忘錄。

    KF510 也有提供簡單的遊戲解悶:迷你遊戲世界、數獨狂潮,操作方式仍然是透過拇指滑動喔。

    kulajay 於 2008/5/7 下午 07:49:10 修改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