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羅拉與三商電腦共同贏得總值18億2千萬台幣之TETRA合約

2003/04/22
4732
  記者:Motorola

三商電腦 (Mercuries Data Systems Ltd., MDSL) 以總值18億2千萬台幣成功贏得台灣鐵路管理局列車派遣無線電系統 (Train Dispatch Radio System, TDRS)之 承攬合約,將使用摩托羅拉之TETRA (TErrestrial TRunked Radio) 整合式數位通訊系統。台灣鐵路管理局選擇摩托羅拉TETRA做為鐵路通訊的理想解決方案

三商電腦 (Mercuries Data Systems Ltd., MDSL) 以總值18億2千萬台幣成功贏得台灣鐵路管理局列車派遣無線電系統 (Train Dispatch Radio System, TDRS)之 承攬合約,將使用摩托羅拉之TETRA (TErrestrial TRunked Radio) 整合式數位通訊系統。

此一系統,也將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TETRA網路,代表摩托羅拉在全球TETRA解決方案的領先地位與技術創新上,再度創造另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摩托羅拉旗下的專業無線電通訊部門 (Commerical, Government and Industrial Solutions Sector, CGISS) 將供應一套380-400 MHz TETRA數位無線通訊系統,涵蓋總長度1,100公里的軌道與201個火車站。新的TETRA系統預計於2005年底正式啟用,屆時將使台灣鐵路管理局現有類比通訊系統全面升級,為全台鐵路網提供更強大的語音與數據通訊功能,大大有助於鐵道公共安全的提昇。

三商電腦公共業務部門之總裁張嘉平先生表示,「摩托羅拉一直在提供鐵路專業無線通訊系統上享有盛名,而且一向能準時完成系統建制,所以成為我們的第一選擇。」

TETRA將負責為整套系統提供全區漫遊功能,此套系統更可確保隨時聯絡台鐵工作人員,讓網路之中的任何地點皆能順利通話。台灣鐵路管理局的操作人員因此會更有信心的提升服務水準,並增進整個網路的公共安全,包括所有的地面與地下車站。

TETRA系統的另一項特色乃是語音的清晰度。透過有效縮短語音傳輸的延遲,提升全網路語音品質與清晰度,操作人員的溝通效率將因此而有所提升,進而減少溝通不良所產生的危險。

台灣摩托羅拉專業無線通信部(CGISS)總經理周源星先生表示「根據摩托羅拉經營鐵路市場所獲得的經驗顯示,有兩點特別重要:準時及安全的抵達目的地。隨著大眾運輸的需求不斷增加,要達成這兩個目標的困難度也日益提高;由於摩托羅拉在通訊領域已有75年的豐富經驗,我們可以提供這方面的頂尖知識給台灣鐵路管理局鐵道經營者加以運用。」

為了架設完整的無線通訊解決方案,摩托羅拉的TETRA系統會與各種次系統互相整合:
◎「電腦輔助調車系統(CAD System)」:依據時間、行車路線、與目的地而動態賦予之「列車行車編號 (Train Run Number, TRN)」來呼叫列車。
◎「車載無線電系統 (Train-borne Radio System)」:用以銜接「列車無線電控制面板 (Train Radio Control Panel)」與「列車防護無線電系統 (Train Protection Radio System, TPRS)」和其他車載設備。

鐵道營運首重可靠性,這套系統不例外。如果其中某項元件失效,立即會有備援元件啟動。由於TETRA擁有多重系統元件,所以能夠保證整套系統隨時處於正常運轉,避免運轉中斷的情況發生。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Sponsor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