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動換曲!SE W580i 動感音樂手機

2007/08/04
2856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賴書馨 / 台北報導  攝影:蔡幸君、賴書馨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 Ericsson W580i 是索尼愛立信繼 W850i 之後的第二款 Walkman 音樂滑蓋機,同時是 SE 第二款具備計步器功能的運動手機 (第一款為 W710i )。W580i 主要改良了 W850i 整體的手機厚度,並且符合 SE 07 年度全系列輕薄化的設計概念...

輕薄設計

Sony Ericsson W580i 是索尼愛立信繼 W850i 之後的第二款 Walkman 音樂滑蓋機,同時是 SE 第二款具備計步器功能的運動手機 (第一款為 W710i )。W580i 主要改良了 W850i 整體的手機厚度,並且符合 SE 07 年度全系列輕薄化的設計概念。

Sony Ericsson W580i 以 2.5G 取代了 W850i 所配備的 3G 高速傳輸,同時維持 200 萬畫素相機鏡頭、Walkman player 2.0 音樂播放器、TrackID 音樂辨識、藍芽無線傳輸,並且內建了 Fitness 健身應用程式,另外還搭配動感十足的 Shake Control 搖動換曲功能,主打為一款熱愛健身運動的現代人所必備的運動夥伴。

成功瘦身的 W580i,僅有的 14 mm 厚度,在市面上眾多的滑蓋機種裡堪稱佼佼者。另外,有許多網友在 SE S500i 的討論區反應,S500i 出現了鍵盤破裂的問題,而此款 W580i 採用和 S500i 相同的鍵盤設計,不知道鍵盤破裂問題還會不會發生。

覆蓋在 W580i 的霧面材質讓手機不容易留下指紋,同時也讓 W580i 頗有質感。此外,流線機身的底部、背蓋鍵盤的尾端,刻意採用微翹彎曲的造型設計,讓使用者更方便握持在手上。

滑開背蓋後,可以看見 W580i 內建的兩百萬畫素相機鏡頭。

立體聲喇叭暗藏玄機

為了避免平常手機平放的時候,會壓住揚聲孔影響音質與音量, W580i 將立體聲喇叭隱藏在五方向導航鍵的下方。

身處在黑暗的地方就可以明顯地看清楚,W580i 的冷光按鍵會隨著底座鍵盤藍光一同亮起,再搭配手機側邊的燈光效果,讓人不得不多看幾眼。

Shake Control 讓你搖擺不停

所謂 Shake 搖動換曲功能,可說是 W580i 為了配合使用者在健身的行進當中使用,只要按著 W 按鍵、用手搖晃,W580i 就會感應晃動並自動換曲,就可以免去拿出手機進入選單的動作。只是該項功能並沒有按照歌曲的排列順序,換曲是以隨機的方式更換,也沒有上一首或下一首的分別,手機只會感應晃動、然後隨機更換歌曲。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機身重量
    94 g(公克)
  • 機身顏色
    灰, 白, 粉紅, 黑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8/9/2007 at 9:11 P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賴書馨 / 台北報導  攝影:蔡幸君、賴書馨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 Ericsson W580i 是索尼愛立信繼 W850i 之後的第二款 Walkman 音樂滑蓋機,同時是 SE 第二款具備計步器功能的運動手機 (第一款為 W710i )。W580i 主要改良了 W850i 整體的手機厚度,並且符合 SE 07 年度全系列輕薄化的設計概念...

    動感主題

    滑蓋造型的 W580i 配備有 2.0 吋螢幕,並且兩種主題可以更換,如果覺得單調、用戶可以自行下載或更換。

    呼應 W580i 是款音樂手機,內建的桌圖也是相關的動感題材。

    Fitness 健身應用程式

    前面有提到 W580i 是 SE 第二款內建計步器功能的運動手機,相較於第一款 W710i 採用折疊設計,W580i 無論是體積或重量都更適合運動時攜帶在身邊。

    W580i 內建高科技移動感應器,以及多種全新的健身應用功能,能夠量測使用者的步行的速度、距離及時間,包括每日所累積的步伐數,消耗的卡路里量等等,不論是在外慢跑、散步,W580i 就像專屬個人的行動健身教練,時時刻刻記錄自己的運動量,換算消耗的熱量,提供消費者最佳的體能訓練方式。

    每天都可以檢視自己的運動量狀況,讓用戶輕鬆維護最佳的體能狀態。

    WalkmanR player 2.0 音樂播放器

    訴求音樂功能的 W 580i 內建 WalkmanR player 2.0 音樂播放器、TrackID 音樂辨識,簡單直覺性的操作相當容易上手。按下音樂快捷鍵,就會直接進入播放介面,或者直接跳出選單,背景播放模式更是輕鬆一鈕搞定。

    200 萬畫素相機

    W 580i 搭載了 200 萬畫素相機,可惜的是沒有支援自動對焦,拍照取景的觀景窗採用直立式瀏覽。

    此外,W 580i 支援的全景拍照功能,其實就是分別拍攝三張不同角度的照片,再將照片合成,就好像單眼相機廣角取景的效果,由左至右的拍攝角度加總起來約有 180 度左右。

    照片合成的部分並非以連拍的方式,步驟是拍攝完第一張照片後,第二張照片取景的同時,觀景窗左邊會有上一張照片的邊緣,讓使用者對齊邊緣以利照片合成的逼真度。下圖是拍攝完三張照片之後,手機自動合成存入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