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精品開箱!Sony Ericsson Z555i耍浪漫

2008/04/08
48836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楊哲軒

浪漫風暴:鑽石菱格紋

細緻的鑽石切割設計,閃耀的菱格紋光澤,Sony Ericsson Z555i 浪漫的外表很有可「看」性,還有噱頭十足的揮手感測裝置。即使配備只有130 萬畫素相機、26 萬色螢幕、音樂播放、藍牙傳輸的中階水準。但是,售價只要 6,600 元,平價精品時尚開箱,面子、裡子兼顧就靠 Sony Ericsson Z555i!

本文章相關圖片

Z555i 有「鑽石黑、玫瑰棕」二種選擇,透過鑽石切割設計後的光澤,賦予這二種常見的色彩,截然不同的生命力,鑽石黑一如其名耀眼奢華,玫瑰棕質感細膩時尚,SOGI 就以比較特別的玫瑰棕做介紹。標準盒裝以白色的乾淨襯底,搭配 Z555i 照片,所有顏色都相當粉嫩,一看就很討喜。

本文章相關圖片

開箱後,一旁的紙版也都印製成菱紋的模樣,搭配不同手法的紙質處理,隱隱約約閃耀光澤,襯托 Z555i 的美感。隨住廬山真面目揭曉,Z555i 的玫瑰棕才被確認,粉嫩的色彩與其說是棕色,不如說有點粉膚色,或者是加了很多牛奶的熱牛奶巧克力色,暖暖的、甜甜的直上心頭。

本文章相關圖片

閃耀耀眼、甜膩光芒的 Sony Ericsson Z555i,盒裝的標準配件很簡單,只有提供使用者手冊、原廠旅行充電器,與原廠耳機,並未附贈 M2 記憶卡。

本文章相關圖片

Z555i 玫瑰棕嬌軀檢驗

鑽石切割手法的外觀,讓光線與手機之間的關聯性更有玩味,即使靜靜放在桌面上,Z555i 都會隨住光線的角度不同,有隱隱約約的律動。對照內建的功能規格等級後,完全可以斷定 Z555i 是一支賣外表的手機,因為它就是美!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每個角度都能感覺到 Z555i 鑽石切割手法的光澤變化。

耀眼的鑽石切割設計,幾乎把外螢幕隱藏起來。假使放在光線強的地方,不用手遮一下,根本看不到這個 128 × 36 pixels、OLED 的外螢幕。不過,SOGI 認為比起同門的 Z380i 容易閱讀。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玫瑰棕光影變化多端,一下像鏡面一下像細膩的金屬編織品。

既然是鑽石切割,當然所有裝置都要以菱形取代原本的方圓。機身正面有 130 萬畫素相機鏡頭,但未有搭配閃光燈或是自拍鏡。另外,由四個菱形小孔組成的揚聲器也在正面,不管是鈴聲還是音樂播放的音量都很大聲。

本文章相關圖片

採用 GSM 900/1800/1900 系統的 Sony Ericsson Z555i,官方公佈標準尺寸約為 95 × 49 × 16.5 mm、重 95 g,不算輕薄的折疊機款,但是也屬於大眾體型,所以並未特別不適合哪種使用者。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內部也有經過線條設計,但有點單調不如外表突出。

主螢幕為 1.9 吋 176 × 220 pixels、26 萬色 TFT LCD,屬於中等規格。在螢幕四周設計的線條不常見,但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之處,看久還會有點頭昏暈眩。

本文章相關圖片

按鍵尺寸偏大,單手也很好操作,而且按壓手感不錯。鍵盤區配置與近期的手機不同,返回鍵在左下角的方式,比較接近 2007 年的舊款手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機側功能簡單,右邊為音量調整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左側只有 USB 耳機 / 傳輸二用埠。

本文章相關圖片

背蓋拆卸方便,電池、SIM 卡、記憶卡各佔一方,拿取方便。

本文章相關圖片

m2 記憶卡藏在背蓋內,可彌補只內建 12 MB 的不足。

「揮手感測、主題自動更換」,是 Sony Ericsson Z555i 比較有看頭的功能,其他如 130 萬畫素相機、MP3 音樂播放、fm 收音機…,只能算是豐富不頂尖。

隔空發功-揮手感測

內建 Gesture Control 揮手感測功能,只要在上蓋輕輕揮動,或者是搖晃手機,造成光影的改變,不需要按鍵,甚至是隔空就能把鈴聲轉為靜音、關閉鬧鐘。會議中很實用,不用擔心老闆白眼,手忙腳亂關靜音,也不必煩惱突然切斷客戶電話不禮貌,小手一揮就搞定。不過,經 SOGI 實驗後發現 Z555i 的揮手感測有點遲鈍的現象。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不想用、怕賴床?進入程式選單,把它關起來就可以啦!

130 萬畫素相機自拍 ng

130 萬畫素相機、未提供閃光燈、未支援 AF 對焦,真的有點陽春!不過看在 z555i 售價七千有找的份上,拍拍來電大頭貼也是很足夠的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

拍照選項功能也不多,只有三種圖片品質、白平衡、色階效果、夜間模式,以及 4 倍數位變焦。影像效果普通,螢幕預覽還 OK,傳輸至電腦放大檢視,色彩、細膩度與粒子粗細,真的就是 130 萬畫素水準。Z555i 支援相片部落格與M2 記憶卡儲存,靈活性還是有。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喇叭夠力 音樂很大聲

喇叭在 Z555i 的正面,不會被遮蔽,所以鈴聲很夠力,音質也尚可。


video: sony ericsson z555i-music

內建的媒體播放器支援 MP3、MP4、AAC、AAC+ 格式檔案,可使用 A2DP 藍牙立體聲。音樂播放維持在 Walkman 1.0 界面,不能顯示專輯封面,雖然有播放音場與模式可選擇,但沒有 MegaBass、立體聲播放,與 3.5G 手機的 PSP 介面,相比之下整體比較陽春。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主題桌布隨心變換

其他功能的部分,Z555i 內建藍牙傳輸、錄音筆、鬧鐘、計算機、日曆、記事簿、碼表、計時器、待辦事項、即插即用 USB 傳輸、3D 遊戲,並支援 im 即時通、Email 與基本的 SMS、MMS 簡訊。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因應訴求族群比較細膩的需求,Z555i 具備動態更新主題功能,內建主題和之前很多手機雷同如 W910i,在移動選單時會震動,而且會依照內部日曆時令變化,自動更換不同主題應景。對於很感性或者是很注重過節的使用者,應該很貼心!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jeshiuan 於 2008/5/7 下午 08:07:18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5 g(公克)
  • 機身顏色
    棕, 黑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09973

    SOGIReporter 4/10/2008 at 3:11 AM

    是用Canon的DSLR拍的哦!!!

  • Mem329732

    帥竣 4/9/2008 at 11:45 PM

    想請問樓主, 您的螢幕節圖好清楚! 是怎麼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