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互聯生活暨Nokia 7500 Prism水晶版現身

2007/12/13
by Kula
2261
地點:中國北京  記者:張硯凱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近期手機市場與話題表現頗佳的知名手機品牌 Nokia,12 / 11 於中國北京舉辦「完全互聯生活 2008」,所謂的「完全互聯生活」,指的是在行動電話中加入許多網際網路等互動元素,像是先前諾基亞於中國廣州「Go Play!」會場上所提到的「第四屏」與 Ovi...

Nokia「完全互聯生活 2008」

近期手機市場與話題表現頗佳的知名手機品牌 Nokia,12 / 11 於中國北京舉辦「完全互聯生活 2008」,所謂的「完全互聯生活」,指的是在行動電話中加入許多網際網路等互動元素,像是先前諾基亞於中國廣州「Go Play!」會場上所提到的「第四屏」與 Ovi 概念,諾基亞打算在未來,不僅讓用戶享受更豐富有趣的功能之外,還可透過整合性的多媒體電腦手機行動網路功能,與朋友們或是其他人直接享受更即時互動的體驗。

除了整合網際網路與行動裝置之外,在整合之後的相關應用服務也是此次大會的焦點所在,尤其是在數位整合的趨勢之下,行動裝置已逐漸成為使用者瀏覽網路時的一個重要媒介,在 2008 年,諾基亞將開始逐步推出各式網路服務,並將許多不同的服務集結到橫跨行動裝置、網路及電腦三大平台的 Ovi 系統,進而創造出全新的使用經驗。

在手機產品部分,此次會場順應完全互聯生活主題,幾乎都以 N 系列多媒體電腦手機為展示主角,應用服務則環繞在 Nokia Maps、Nokia Music Store、N-Gage、Nokia Intellisyc 與網際網路社群、NFC 應用等議題,在新產品的部分,則以環保手機 Nokia 3110 Evolve 與 Nokia 7500 Prism 水晶版最受注目。( Nokia 3110 Evolve 此次未實機展示 )

Nokia 7500 Prism 施華洛世奇水晶珍藏版

如果以設計面來講,Nokia 7500 Prism 獨特的菱形圖騰元素,本身便是一款最佳的個人隨身物件,現在,Nokia 7500 Prism 更將原本就具備的菱形時尚元素注入了另一股精品質感。而除了講求設計層面之外,Nokia 7500 Prism 水晶珍藏版機身上採用施華洛世奇水晶,而水晶更是一種不易毀壞且具備可持續使用的特性,當然也被列入諾基亞環保手機一環。

Nokia 7500 Prism 水晶珍藏版全身上下共有 556 顆水晶鑲嵌而成,除了機身正面的五向導航鍵之外,其餘的 555 顆水晶則設計在機身背面。

在機身背面,Nokia 7500 Prism 的水晶排列亦經過特別設計,且在水晶的處理上,並不是用一般的貼鑽,而是在背面電池蓋上鑽一顆一顆小小的洞,再將水晶牢固的鑲嵌進去,該處理方法可避免水晶不小心脫落,而影響整體美觀。

Nokia 7500 Prism 施華洛世奇水晶珍藏版會了配合銀白色的水晶,因而僅推出黑色彩殼,台灣市場方面預計會在近期上市,包裝上還會附贈一張施華洛世奇水晶保證卡以顯其價值非凡。

環保手機 Nokia 3110 Evolve

隨著工藝設計與科技的進步,近年來環保議題蒸蒸日上,而諾基亞亦非常關注產品和營運對環境的影響,因而推出 Nokia 3110 Evolve 等可持續發展利用的環保手機。Nokia 3110 Evolve 環保手機在材質上特別採用生物材質,全身上下擁有 50% 以上的可更新材料外殼,在手機包裝上,其中 60% 來自回收材料,充分的運用可回收材料等特性,讓 Nokia 3110 Evolve 更突顯出其背後深沈的價值。Nokia 3110 Evolve 目前規劃僅於英國市場上市,台灣無上市計畫。


大會僅提供 Nokia 3110 Evolve 之專屬海報看板,現場並無提供實機拍攝。

在其他環保議題上,諾基亞專題演講中表示,諾基亞除了公佈環保手機 Nokia 3110 Evolve 之外,諾基亞手機亦特別具備充電提示功能,透過此提示功能,用戶可在充完電之後適時的拔下手機電源線,而此舉亦可成功的省下約 10 萬用戶的用電規模﹔除此之外,諸如廢棄手機、廢棄電池等回收工作,也著實的在諾基亞綠箱子環保計畫中持續的進行。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2 g(公克)
  • 機身顏色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3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4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4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6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0 g(公克)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2/12/2007 at 1:21 AM

    地點:中國北京  記者:張硯凱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近期手機市場與話題表現頗佳的知名手機品牌 Nokia,12 / 11 於中國北京舉辦「完全互聯生活 2008」,所謂的「完全互聯生活」,指的是在行動電話中加入許多網際網路等互動元素,像是先前諾基亞於中國廣州「Go Play!」會場上所提到的「第四屏」與 Ovi...

    Nokia「完全互聯生活 2008」會場直擊

    在本次Nokia「完全互聯生活 2008」會場中,除了環保議題與行動網際網路等主要探討議題之外,在主會場隔壁,Nokia 也展示了幾區主題攤位,以下便是 SOGI 於現場所捕捉到的精采畫面。

    甫於台灣推出不久的 500 萬畫素照相手機 Nokia N82,是整個會場的焦點之一。Nokia N82 擁有卓越的 500 萬畫素卡爾蔡司認證鏡頭,並搭載了 HSDPA 高速網路,推出後在台灣的賣相頗佳。上圖是現場所展示的手機充電相關應用,它的特性是可將乾電池的電力轉換成手機的電力,外出時臨時碰到手機沒電,至便利商店買個乾電池便可隨時轉換手機電力,是一個很適合隨身攜帶且方便的產品。

    超薄 9.5 mm 機身薄度 Nokia 6500 classic 強調著「觸感的美學」設計,簡單俐落的明快線條與完美的金屬精緻觸感讓人愛不釋手。而其無縫隙一體成型的超高工業設計技術,更完美的跳脫出一般組裝手機所無法勾勒出的明快線條之視覺質感,且也具備可避免長久使用下所造成的變形,提供消費者更佳的使用經驗。

    2007 年下半年討論頗熱的 NFC 應用,此次也搬到中國北京 Nokia「完全互聯生活 2008」會場,現場所展示的手機為 Nokia 6131i。目前台灣的 NFC 應用已進入少數用戶體驗測試期間,未來正式開通時,消費者出門只要帶著 NFC 手機,便可直接進行手機付款的動作,除此之外,NFC 應用也將會被廣泛的運用在門禁管制或是人與人之間簡單的資料傳輸。

    除了手機外觀講求時尚與其他多媒體相關應用之外,Nokia 手機也不忘了提供用戶一套便利的吃喝玩樂地圖與閒暇休閒娛樂。用戶可以透過 Nokia Maps 進行吃喝玩樂導航而不怕迷路,而即將開通的 Nokia N-Gage 則是提供用戶更互動性的遊戲體驗。

    除此之外,未來諾基亞亦將極力的研發 Ovi 平台,透過整合化的 Ovi 平台,將可協助使用者連接到其現有的網路社群和諾基亞網路服務,創造更個人化的 Ovi 體驗,目前諾基亞已與許多全球領導性的網路公司 ( 如 Google、Yahoo、Microsoft、Flickr、Skype、YouTube 等 ) 建立了合作關係。未來,Nokia Ovi 平台將會更加重視行動網際網路互動體驗,當然也包括諾基亞音樂商店等購買消費相關應用。

    諾基亞服務入口處 Ovi.com 目前正處於內部測試階段,近期即將正式對外發表,而以同步為主要功能之一的 Ovi 電腦端套件也預計在 2008 年上半年發佈,並陸續不斷增加其他新功能。

    S60 觸控式螢幕影片中國北京現身

    除此之外,諾基亞今日亦於中國北京公佈 S60 觸控式螢幕影片,而與 S60 觸控式螢幕相關的新聞議題,前陣子 SOGI 已翻譯英國倫敦公佈時的報導,有興趣的網友請點下列連結:

    S60 2008 最新觸控功能倫敦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