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惡 Panasonic MX6 嚴苛電力大考驗

2005/11/18
1299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LiNuS  攝影:LiNuS

自從用過PHS第一代手機J88之後,讓小編第一次體驗到用手機好多天不用充電的感覺,J88擁有700小時待機時間,將近1個月的待機時間,當然這是官方統計,雖然實際使用後,大概2個禮拜就需要充電,但對於大多數手機2、3天就要充電相比,J88仍然是待機王者...

02.後半段更狠測試

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利用週末,小編跑去東北角玩了一趟,當然出去玩可要給它好好的狂拍一番,一天下來,拍了8、90張照片,加上前幾天拍的照片,結果已經把MX6內建的記憶體給用完了,這也是這幾天裡,最耗電的惡搞方法,,而週末的所撥打及接聽的電話就比較少,平均僅10分鐘左右但..MX6的電量居然還是滿的!真的是令人感到相當吃驚。

過完了週末,又是一個禮拜的開始,9月27日,距離小編開始測試的時間已經是6天之後了,早上時發現到,MX6的電力終於掉了一格,天呀!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9月29日,是測試的的第8天,剛講完一通2分鐘的電話,今天也大概講了10多分鐘左右,後來也玩了約5分鐘的音速小子,這時MX6的電力仍維持在2格左右,通常一般手機8天應該已經要充第2次電了。

9月的最後一天,快接近下班時,發現MX6已經只剩下一格電力了,通常Panasonic手機只剩下一格電力時,距離自動關機時間也不會太久了,從開始測試到現在,約使用了9天的時間。

這次的測試,可以真正體驗到MX6電力的強勁,相信如果稍微把一些耗電的功能作調整,必然可以待機更久,對於商務人士或是嫌充電麻煩的人而言,MX6絕對是第一選擇!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66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0/28/2005 at 11:10 P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LiNuS  攝影:LiNuS

    自從用過PHS第一代手機J88之後,讓小編第一次體驗到用手機好多天不用充電的感覺,J88擁有700小時待機時間,將近1個月的待機時間,當然這是官方統計,雖然實際使用後,大概2個禮拜就需要充電,但對於大多數手機2、3天就要充電相比,J88仍然是待機王者...

    前言

    自從用過PHS第一代手機J88之後,讓小編第一次體驗到用手機好多天不用充電的感覺,J88擁有700小時待機時間,將近1個月的待機時間,當然這是官方統計,雖然實際使用後,大概2個禮拜就需要充電,但對於大多數手機2、3天就要充電相比,J88仍然是待機王者。

    其實飛利浦也是箇中高手,像是以前經典的「醬油機」9@9,以及後來的彩色手機Xenium 9@9C,也都是具有超長電量的機種。不過來自日本的Panasonic MX6更是擁有待機740小時的本錢,這回我們就來個MX6電力惡搞測試,看看MX6的能耐到底如何。

    01.MX6電力大考驗

    廠商為了省電,通常都從螢幕材質下手,但Panasonic卻是使用最耗電的TFT螢幕,因此將電量提高到1660毫安培,即使是PDA手機,都不見得有這麼高的電量。
    我們將螢幕亮度調到最高的第5級對比度,電話響時則是鈴聲加震動,全天候不關機,背光60秒後才關閉,藉此來測試MX6的電力表現,並從9月21日開始使用MX6,在嚴苛考驗下,能撐多久呢?

    第一天,大概用MX6接聽及撥打出去的電話分鐘數約20分鐘,下午還偷偷在上班時偷打MX6內建的足球遊戲,算了算大概也玩了5分鐘左右,此時電力顯示為滿格狀態。

    第二天要早起,所以前一天晚上準備睡覺前,就設定好MX6內建的鬧鐘,如此一來也能增加MX6的耗電量。

    第二跟第三天都是正常使用MX6,每天平均也通話約10多分鐘,然後用使用130萬畫素相機,並設定在最高解析度及最高品質,第三天結束仍是滿格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