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1200萬畫素手機!Samsung M8910

2009/06/16
52758
手機規格戰永不停歇!雖然 Sony Ericsson 率先在全球手機市場,邁入 1000 萬觸控照相手機的頂級規格。世界第二大品牌 Samsung 在短短的幾天內,馬上突破 Satio 的規格,Samsung M8910 Pixon12 以 1200 萬畫素相機 + 3.1 吋 WVGA 螢幕更華麗登場,而且在台灣上市的時間應該會比 Sony Ericsson 的 Satio 早。

在本次的 CommunicAsia 2009 新加坡電信展中,Samsung 主要展出的 1200 萬觸控照相手機 M8910、500 萬娛樂觸控機 S8000,以及 Windows Mobile 系統的 OMNIA 第二代 i8000 亦升級為 3.7 吋 WVGA 螢幕,這三款手機將是今年 Samsung 下半年的主打產品,在台灣上市的機會都相當高。原本在上半年就發表的 i8910 OMNIA HD 已經在部份國家上市,但台灣的上市策略不明朗,看了這三款手機的規格後,也許三星會考量 i8910 放棄進入台灣市場的打算。 

本文章相關圖片



Samsung 搶在開展前的一天晚上,也就是 6 月 15 日晚間,在展場外率先舉辦記者會,於新加坡發表 S8000 和 M8910 兩款手機。SOGI 原先也預計前往參加,但中午在機場時航班就已經延後起飛,確定無法準時在晚間抵達機場,一度讓同行的其他媒體也很緊張。還好,台灣三星原廠公關也在新加坡協助我們,在接近深夜時向總部將手機借到其飯店的房間,讓我們來進行簡單的測試和拍照,在此先感謝台灣三星的協助。

Samsung Pixon 系列的第一款 M8800 並沒有在台灣上市,不過鄰近的亞洲市場如香港和泰國都有推出,800 萬畫素相機規格和 3 吋觸控螢幕,都是去年底的高階手機主流。今年的 Pixon12 M8910 從型號上就很直覺,告訴消費者是 12 MP 也就是 1200 萬畫素,是目前全球最高畫素的照相手機。除了畫素高之外,採用 3.1 吋 WVGA 的高彩 AMOLED 螢幕,全觸控式的 TouchWiz 介面,相機並支援 Xenon 氙器閃光燈,如此豪華的規格將在 6 月底於歐洲率先上市,台灣應該是和其他亞洲國家差不多,大約在 8 月上市,屆時將和 Sony Ericsson 的 Satio 一決高下。

Samsung M8910 Pixon12 外型直擊
(由於現場體驗時間有限,請以外型欣賞為主。)

本文章相關圖片
▲ 3.1 吋的觸控螢幕和 TouchWiz 介面,相信 F488、i908、S8300 的使用者不陌生。3.1 吋 1670 萬色的 AMOLED 高彩螢幕,解析度高達 480x800 pixels,(三星終於升級至 WVGA 了),令人興奮的是螢幕對比竟然高達 10,000:1,而且 AMOLED 材質本身就相對 TFT 有省電效果。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撥號介面,ICON 變的相當大!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背面簡直就像是一台數位相機,雙面設計的概念很濃厚。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進入相機模式後,鏡頭蓋會自動打開,氙器閃光燈則是在相機鏡頭的左上方。另外,M8910 採用 28mm 的廣角鏡頭,簡直與一般入門 DC 規格無異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背面的金屬髮絲紋質感濃厚,下半部則是仿人工皮革的材質搭配,怎麼說呢?很 MAN 的一款手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現場看到螢幕的時候,真的是整個被震懾住了,對比度高、視角範圍廣,加上 WVGA 讓整個畫面呈現上非常細緻,三星將手機螢幕的顯示能力又提高到了新境界。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螢幕下半部只有三個按鍵,撥號、快捷和掛斷,周圍一樣佈滿了金屬感。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右側的按鍵:快門鍵、對焦鍵、音量調整。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左側的按鍵:microSD 卡槽 (最高可擴充 16GB)、螢幕 Hold 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內建的記憶體非常少僅有 150MB,所以買一張大容量記憶卡是必要的了,既然都 1200 萬畫素了,我想屆時換張 8GB 卡是基本的。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比較不一樣的是充電槽在手機頭頂,在 Samsung 手機中較為少見。
螢幕功能直擊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由於螢幕較 F488 加大,ICON 的面積也變大了,觸控上更為輕鬆。

M8910 Pixon12 具備創新的相機功能,利用觸控對焦與自動對焦功能(AF),只要點選螢幕上的對焦目標,AF 功能就會自動追蹤在螢幕上移動的目標,將主題保持在對焦區域內。此外,相機的自動場景切換功能會依照目標、背景和光線,自動變更場景和拍攝模式。號稱只要 2 秒鐘就可以從進入相機功能到完成照片儲存,這應該會是上市後的測試重點,是不是真的這麼好就得等上市後再來研究。

拍完的照片,可以透過內建的「Share Pix」功能,立即將影像和影片上傳到時下最受歡迎的國際社交網站,如:Facebook、Picasa、Flickr、MySpace、Photobucket、Friendster 等。但老實說,這些都是國外較受歡迎的部落格社群,與國內較多人用的無名小站、Yahoo 部落格、Pixnet、天空部落格普及度差異很大,如果真的要讓這項功能確實讓使用者有所體驗,應該結合這些在地化的部落格網站才符合國內消費者需求。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拍照預覽畫面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最高解析度為 4000x3000 pixels 的 1200 萬畫素尺寸,當然也可以設定為 1000 萬、800 萬和 500 萬甚至更低的尺寸。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閃光燈設定 (支援防紅眼)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拍照模式:單一拍照、微笑對焦、連拍、全景模式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拍照場景模式:人物、風景、夜景、運動、派對等...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白平衡設定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拍照時可以加入 GPS 資訊

1200 萬畫素實拍大公開

我們在台灣三星公關的飯店房間當中,於浴室中拍了一些實拍照片,與大家分享並檢視 1200 萬畫素照片的效果。與三星前一款令人滿意的 innov8 i8510 比較起來,M8910 的顏色呈現較為真實,不像 i8510 的加料效果讓對比提升使得顏色較濃。而 M8910 的色彩呈現和 i8510 就有很大的差異,在自動白平衡拍攝下,與現場房間內的物品顏色相當接近,呈現自然的暖色系。不過,是否因為是測試機的關係,畫質沒有過去的 Samsung 照相手機畫質細膩,有和前幾天測試到的 Nokia N86 8MP 一樣有油畫的感覺,希望上市後可以改善。
未來展望

Samsung M8910 Pixon12 雖然是封閉式系統,但這就是三星策略聰明的地方。因為不是每個使用者都需要智慧型手機,M8910 主打 1200 萬畫素和全觸控介面,正好可以提供給需要大量手機娛樂的族群。至於商務族群,採用 Windows Mobile 系統的 i8000 OMNIA2 就足以滿足商務人士。自從去年 iPhone 引領觸控潮流以來,LG 和 Samsung 兩大韓系品牌就迅速追逐於後,以全系列高中低階的手機都觸控化,確實提升了銷售成績。M8910 我們在現場測試的感覺還算滿意,也不太有 LAG 和當機的情形,距離上市的版本應該是不遠了,機迷們不需要等太久,就可以等到這款頂級的照相手機。
jeshiuan 於 2009/6/17 下午 04:54:44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1 吋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 機身重量
    120 g(公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glider 9/18/2009 at 5:14 AM

    規格是很強
    可是
    Samsung的封閉系統並不好用而且不是很穩定
    再說使用Samsung的封閉系統不能安裝導航軟體
    有GPS跟沒GPS又有何差別
    為何不用Android開放系統
    殘念
    看到使用Samsung封閉系統就不考慮了

    glider899 於 2009/9/17 下午 09:16:19 修改文章內容

  • Default sogi

    樂天機機 6/19/2009 at 12:04 AM

    如果說地一眼看到M8910背面的人
    應該真的會以為他是一台數位相機吧....
    畢竟背蓋做的方式完完全全就是數位相機的樣子了阿....
    而且28MM的規格,真的就跟文中提到的一樣...
    是一般DC的規格了...一般生活當中就已經可以正常的拿來使用沒問題了...
    還有氙氣閃光燈...所以我想夜拍方面的表現也應該不錯吧...

  • Mem478043

    6/18/2009 at 4:30 AM

    如果價錢一樣 光看規格贏面就很大
    跟SATIO對打 出i8910 Omnia HD 就夠了
    因為是類似的手機 而且照相光靠畫素是不夠的

  • Mem609973

    SOGIReporter 6/17/2009 at 9:45 PM

    引用『阿信』所述:
    OLED不是10000:1的嗎文章打成1000:1..........恕刪
    您好,筆誤已經修正,感謝您的提醒!

  • Mem672688

    水龍頭 6/17/2009 at 8:18 PM

    是隻好手機

    不過跟SATIO對打的話

    應該就.....

  • Default sogi

    阿信 6/17/2009 at 5:30 PM

    OLED不是10000:1的嗎

    文章打成1000:1

  • Default sogi

    A-Nuo 6/17/2009 at 8:57 AM

    拍照還蠻不錯的
    沒明顯的鋸齒狀
    有室外的拍的圖嗎?

    3爽牌好像衝很快
    = ="  會不會下次出現筆電的規格壓縮到手機上面阿

  • Mem484628

    古一修 6/16/2009 at 11:24 PM

    引用『證據說明一切』所述:
    恩...I8910各大的手機論壇也都是說他不會進來台灣...而且在原圖的呈現上面,我想應該還是跟自家的G808跟其他的手機一樣應該還是需要使用手動模式自己設定拍照的各各項目...才會有優良的表現吧............恕刪
    如果不進來台灣那就有點可惜了
    因為那支的定位是在S60系統的手機啦
    會不會三星覺得他拼不過NOKIA所以就不引進了^^

  • Default sogi

    校迷迷 6/16/2009 at 10:19 PM

    恩...I8910各大的手機論壇也都是說他不會進來台灣...

    而且在原圖的呈現上面,我想應該還是跟自家的G808跟其他的手機一樣
    應該還是需要使用手動模式自己設定拍照的各各項目...
    才會有優良的表現吧...
    只不過搭配三倍光學變焦的M8920個人覺得應該表現也會不錯吧....

  • Mem484628

    古一修 6/16/2009 at 10:05 PM

    引用『SOGIReporter』所述:
    手機規格戰永不停歇!雖然 Sony Ericsson 率先在全球手機市場,邁入 1000 萬觸控照相手機的頂級規格。世界第二大品牌 Samsung 在短短的幾天內,馬上突破 Satio 的規格,Sam..........恕刪
    有點不懂
    i8910 OMNIA HD 是S60系統的手機
    應該不會停止進入台灣才對吧??

    這支手機的系統是封閉式的手機
    拿來跟SE的S60系統Satio手機相比
    感覺不是那麼恰當才是^^
    純屬個人感覺喔~

  • Mem577863

    ☆水☆ 6/16/2009 at 9:33 PM

    引用『SOGIReporter』所述:
    手機規格戰永不停歇!雖然 Sony Ericsson 率先在全球手機市場,邁入 1000 萬觸控照相手機的頂級規格。世界第二大品牌 Samsung 在短短的幾天內,馬上突破 Satio 的規格,Sam..........恕刪

    期待上市實機及實拍心得評測,規格真是驚人。

  • Mem215624

    HANK 6/16/2009 at 9:27 PM

    規格不錯....照相原圖品質不堪入目= =


    縮圖縮到640*480...連320萬都會有好品質...何需用到1200萬增添困擾...

    viper0355 於 2009/6/16 下午 01:29:42 修改文章內容

  • Default sogi

    GOGOGO 6/16/2009 at 8:49 PM

    超殺的規格~
    但老話一句就是三星手機顏色太老氣了
    i908我也是等到白色出來才買...